該怎麼正確教育孩子?

時間 2021-05-06 13:02:41

1樓:小魚

發現孩子有說謊的壞習慣,要先想一想,就發現孩子說了一次慌還是多次說謊?孩子為什麼說謊?是迎合大人的喜好呢?還是不想被批評?

沒有時間觀念、上學遲到,我建議不是用懲罰的方式,就如你所說的把她放在很遠的地方,讓她自己去上學,這個方式就不妥,因為孩子遠比我們想象中強大,這點不會讓他們有所害怕而屈服的。

試試鼓勵,比如說,不遲到一次,媽媽就給你一顆大拇指,集齊10顆大拇指,媽媽送你乙份禮物。

我就是用這個方式改變了他吃飯掉飯公尺粒的壞習慣,吃一頓飯,掉飯公尺粒不超過5粒,就能得一顆大拇指,當他能集齊10顆的時候,其實已經很好的掌握了吃飯不掉飯菜的技能,而我們承諾的禮物也如約而至。同時,我們也告訴他,吃飯不掉飯公尺粒是他應該做到的,不要為了大拇指而不掉,所以我們的這個約定當他已經做得很好的時候自動作廢。如果以後出現掉飯公尺粒的情況,那麼會從其他的鼓勵卡里扣除掉。

希望這個辦法對您有所啟發。

2樓:優養教育

1.年輕媽媽容易比較焦慮。先給自己定個目標,散養就好了。

我前幾天寫的。三好的教育目標:

第一好,身體好。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

第二好,心理好。心理好是孩子心理健康。孩子還是很小,模仿行為特別強。

說謊的原因是不是家長反思有沒有經常說謊欺騙孩子。有沒有拖延的習慣。孩子的壞行為都是心理上的模仿行為。

因為這樣的行為可以獲取好處和利益。人的本性是趨利避害。不要責怪孩子。

第三好。關係好。人處在乙個社會環境中,需要和自己以外的其他處理好關係。照顧其他人的感受,不自私。不自卑,也不高傲自大。

3樓:wendy

首先作為把孩子剛帶出低年級不久的媽媽我特別理解你,甚至用過和你一樣的方法期待孩子的壞習慣改變,也非常的在意她的一些不好的舉動,媽媽的確為此身心俱疲,每天在崩潰和心疼以及嚴厲管教不放鬆的邊緣上來回遊蕩,快瘋了的節奏有沒有?但是回過頭來看這段時間,我的總結會讓你大吃一驚!首先你的做法有可能會強迫孩子改過來一些,但是她要麼很容易再犯,要麼記不住。

而你所在意的很多孩子的壞習慣有可能不是孩子的問題,是你的問題!比如你提到說謊,她害怕了才會說謊,你一直對她很嚴厲孩子壓力很大,做錯事本來是小孩子都有的,但是她肯定不敢承認只能說慌啊,你說媽媽有責任麼?才一年級的孩子,你要做的是用關愛和溫和的有趣的幫助和溝通讓孩子快樂的適應小學生活,即使有一些做不好的,你首先要相信孩子在成長的路上她很快會改進,嚴格的教育方法因人而異,事實證明嚴格教育出的孩子即使成功了心理陰影也很多……寶媽自己思考一下,是不是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孩子快被你嚇死了以後很可能厭學,而你還覺得自己付出的沒有回報天天痛苦,別急,慢慢教好好聽孩子說他的困惑,做乙個溫情的媽媽,比你嚴厲的方法管用,你其實是在變相地強調孩子的缺點,越教越亂,後期孩子還可能逆反更麻煩哦…

4樓:

顯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不過,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這個年齡的孩子,其實跟大人一樣,也是看菜下碟。

作為家長,以個人之經驗,要多觀察自己的孩子,發現他/她的特點,「對症下藥」。

有問題的時候,要跟孩子談談,交流溝通,但一定要找乙個合適的時機。

而家長自己也要檢討自己,是自己哪些行為慣著孩子了才使孩子有這樣的習慣。

我常常跟我媳婦兒說,孩子內在有乙個「惡魔」,乙個貪婪的「惡魔」。

無法滿足的。

說白了,就是人性,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孩子在成長,家長也需要成長。祝好!

窮人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麥包 無鴨雞也可,無肉魚也可。這句話你怎麼想的他就是什麼意思,正如佛說心中有花,看哪都有花。你給了他生命就是對他最大的恩賜,其實你也不是不想要只不過是怕而已。怕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怕,找時間想想你的心會告訴你。你只不過是一時之間沒有想明白而已,想生就生下來吧,給你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教育那不就是已經做好...

我們到底該怎麼教育孩子?

黑黑 我有女兒四歲多。教育類的書籍買了很多,雞湯文也看了很多,看的都反胃了。孩子有時候很調皮,有時候在我的腦海裡我把她揍的死去活來很多次 但現實是,我真的不捨得碰她一下。我生氣的時候,會努力告訴自己,我真是因為她調皮而生她的氣,還是因為我的其他事情而遷怒與她。我認為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和以身作則。我...

男孩子逃學該怎麼教育?

我小時候爺爺奶奶管不住我,3年級時候經常逃學,後來我媽辭職親自來管教我,我媽最信奉巴掌教育,如果逃學唄她發現就是一頓耳光,當時覺得巨痛,心裡一下子就屈服了。以後就不敢逃學了 狗頭軍師 小孩子逃學是因為不學習可是想怎麼玩怎麼玩,而學習是一種讓自己辛苦的生活方式,現在既然可以過的很爽,為什麼還要去過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