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1-06-17 06:43:59

1樓:

我認真讀完了題目,我認為孩子跟家長,都需要學習、進步,問題是狀態,不是單個問題,你需要的是「漁」,不是「魚」。

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但確實有乙個建議,你可以參考下。

針對3,似乎是「人見人嫌」的階段,小孩子成長是分若干階段的,從天使變成惡魔,又從惡魔變天使,這需要長期的教育、引導,不止是暴發出問題時針對問題尋找手段,要從日常的細節去實施你心裡有低的目標,引導。

小孩子喜歡看動畫片,必然會有自己喜歡的角色,挑選他最喜歡的角色,日常要以該角色做引導,不敢去買東西,「如果是動畫片裡的XX,你覺得他會怎麼辦」,把聊天邏輯要轉變,7歲的小孩子已經需要被尊重了,能溝通、交流了,而不是單一教育、訓話。

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我理解為人父母者難,我同事有段時間都要犯憂鬱症了,被學校老師批評的時候她都想哭,可還得克制情緒不對孩子發火,這種情緒雖然克制,但細節還是會讓孩子感受到,偶爾就有衝突,小孩子說話又氣人,最會火上澆油了。讓小孩子學習、懂事,理解你,很難;還不如你退一步,自己多學,再引導他,多花精力時間,雖然辛苦些,可這是為人父母的無奈。

羅振宇的「得到」雖然在知乎口碑不佳,但實際上它非常棒的,裡面有乙個專欄——Dr.魏的家庭教育寶典,魏坤琳是北京大學心理學教授,擅長兒童教育。他的專欄,一年才199塊錢,我推薦我同事買了之後,她覺得內容非常好,她在很多方面都很受啟發,自己學著跟孩子溝通、教育孩子。

坦白講,在孩子的教育中出現問題,父母是要負大部分責任的,所以一定要自己多學習,知乎上能得到家長的經驗分享,這很好,但不要單一,北大教授的課程也可以聽一聽,兩邊不衝突,多乙個角度就多乙個選擇,思維模式轉變了,跟孩子講話態度就不一樣的,孩子慢慢也會有變化,一定是自己先變化,孩子才變化;自己不變化,完全靠孩子轉變,難。

很多人聽到北大教授就害怕,擔心內容晦澀,我自己沒聽過這個專欄,但同事的反饋是特別好。

科學教育本身應該是非常接地氣的。

七歲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非汝還誰 兒時的教育,應當從母親開始,母親是人類天然的教育者。家庭的變故會給孩子帶來傷害,孩子最需要的安全感和歸屬感,受到嚴重影響。在孩子幼小的心靈裡,母親那顆天生善良的愛心是多麼的重要,能給孩子無窮的力量,具備去面對人生各種挫折和困難的勇氣。從情感角度來講,父母至少要有乙個陪伴孩子,這對孩子的健康...

14歲的孩子了,老是愛哭,該怎麼教育?

對於愛哭的孩子,不要想怎麼哄,多放心思在 她為什麼哭?我現在想自己小時候很少哭,但很容易在看文藝作品的時候被感動哭。對於這種哭,我覺得周圍人可以完全不理會。我也不需要別人理會。我自己女兒在小學階段,偶爾會因為作業哭泣,比如遇到難題。這個時候你也不用理會她哭這件事,你只要引導她去關注題目就行了。我通常...

怎麼教育五歲的孩子?

公升官發財 我娃有一段時間,也不喜歡和人打招呼,然後那些老師好,同學好,同學家長好,樓上樓下奶奶好,都是我替娃問的,娃負責站一旁圍觀 孩子爹一直看到誰都不打招呼,他覺得這樣很傻,所以我和他一起走,遇到要打招呼的人都是我說話,他圍觀,別人和他說話,他不想回答的時候我替他回答 這個世界上有自來熟,也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