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逃學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1-06-09 09:10:35

1樓:

我小時候爺爺奶奶管不住我,3年級時候經常逃學,後來我媽辭職親自來管教我,我媽最信奉巴掌教育,如果逃學唄她發現就是一頓耳光,當時覺得巨痛,心裡一下子就屈服了。以後就不敢逃學了

2樓:狗頭軍師

小孩子逃學是因為不學習可是想怎麼玩怎麼玩,而學習是一種讓自己辛苦的生活方式,現在既然可以過的很爽,為什麼還要去過一種辛苦的生活。逃學是為了玩。如果讓他逃課是為了工作,為了自己掙生活,他比誰都願意跑學校老老實實坐著上課了。

誰都會選擇讓自己過的相對舒服的生活方式。讓他了解不學習會有什麼在迎接他,他就會去上學了。讓他找到學習是為了什麼,找到學習的意義,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他

3樓:張SIR

首先要看孩子是什麼性格的。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方面的原因。逃學,多數都是厭學或者青春期叛逆萌發,需要家長和學校老師的多方面去溝通和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其次,可以帶孩子去找心理諮詢師溝通了解一下!

4樓:不醒鄉侯

我不是專門的教育家,這個真不太好回答。我就按照自己的經驗和理解來說一說吧,如果能有幫助最好不過,如果題主覺得沒用就當笑話聽聽算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性,六年級的孩子的話,說實話已經進入了青春叛逆期了。這個時候的人最需要的是滿足自己日漸增長的訴求。物質方面不需要說太多,主要是精神方面的。

大多數家長會採取強制辦法進行高壓管理,不是沒有用,但需要耗費非常大的心力物力,而且還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鬥爭才能最終完成。很多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十分沒有耐心,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按照自己的價值觀來,自己認為什麼是對的,孩子必須要這麼做,否則就是不好的,就是不成功的。

要面對這個問題,我覺得首先要解決的並不是孩子方面的事情,而是家長。家長自己是否有比較健全健康的價值觀念,是否在跟孩子相處的過程當中能夠平等交流,是否理解孩子,或者說,是否理解、原諒、認可當初的自己。這跟家長的學歷、工作、財富都無關。

心理學上說「共情」,共情是一種能力,是一種與人交流的能力。

其次,孩子不是家長的物品,家長不是孩子的所有者。這些其實都是老生常談了。當然,家長想以自己豐富的社會、人生經驗來教育孩子,避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走彎路,可以理解。

但是家長首先要搞明白,自己的經驗也好,認識也好,是不是真的對?或者說是不是按照你的想法就能「成功」呢?

再次,我們來說說「成功」。什麼樣的人生是所謂的「成功人生」?家長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這涉及到的是家長價值觀的問題。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很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進體制,做公務員,在他們看來,公務員就是成功的,或者說公務員是職業中的最優選擇。對嗎?

不一定錯,但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你讓乙個藝術細胞活躍的人去做公務員,無異於在摧毀人生。

好像有點說跑題,但孩子教育本身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不先打好地基,哪漏補哪,問題會層出不窮。

有人可能會覺得,六年級的孩子罷了,懂什麼呢?其實什麼都懂。只不過還不穩固,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都在建立的過程當中。

這個時候他們亟須找到的是自己的標桿,自己的目標。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尋找,而不是逼迫他去選擇。孩子在這種選擇面前都是茫然的,甚至根本沒有目標,或者目標不切實際,或者目標不符合家長的期望。

我看到過一句話,家長需要做的不是讓孩子符合自己的希望,而是調整自己的期待,跟孩子相符合。我非常贊同這句話。

我之前看過乙個新聞,說有一所私立高中的德國外教傷心辭職,說在中國沒有真正的教育。大概是這麼說的,具體的原話我已經忘記了。他們指出中國教育在人格教育方面的缺陷短板。

我個人覺得這跟應試教育沒有衝突的地方,只不過是沒有人去重視。現在越來越多的校園凌霸事件,小學生中學生想成為網紅結果傷害自己的事件,不正是說明了我們的青少年教育在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這方面教育的缺失嗎?

做學問先做人,這個道理流傳了很久很久了,很多人也都知道,但是有多少去做的呢?因為做人沒有量化,沒有資料分析,所以不容易出成績。哪個學校會說,我們培養出來的學生都是人格健全的人?

不會的。

總結一下,我個人認為,教育孩子應該在做人教育上下功夫,這是最根本的教育,而不要捨本逐末。學校教育無法兼顧的地方,家庭教育一定要做好補位。不然等到社會教育去糾正,讓孩子長大後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吃一嘴黃連,誰都不願意看到。

另外說一點,逃學不要大驚小怪。誰還沒逃過學呢?誰還沒有逃學的想法呢?

人人都有叛逆的心,都想掙脫牢籠。只不過不同的人牢籠也不同。孩子還小,看不到很多更深層的東西,這些都需要家長引領著去讓他們認識。

說了不聽,可以帶他們去看,可以帶他們去體會。不要以工作忙沒時間為理由忽略孩子的教育,也不要以沒耐心沒毅力為理由採取粗暴的辦法。

幫助孩子去尋找目標,尋找夢想,才是真正的幫助孩子。

我六年級的時候還想成為大俠呢,結果夢想破碎了。

5樓:業火血路

有啊!斷其零花,強制洗乙個月盤子。

啥問題都能解決。

要麼洗盤子洗一輩子,

要麼好好學習。

哦⊙⊙!忘了以後洗盤子估計都沒人要了,全自動化解決問題。

男孩子喜歡男孩子該告訴他嗎?

小丑不醜 建議你先不要直接了當的告訴他,你可以循序漸進,慢慢引領他接受耽美,然後等到時機成熟時再一舉拿下,什麼事情都需要用點心機的,耳濡目染的期間你可以判斷該不該和他表白,你就可以得到你的答案了,加油吧,任何事情都需要爭取的。 vnassa 為什麼不告訴?男孩子喜歡男孩子怎麼了?還有女孩子喜歡女孩子...

作為家長,該如何教育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子?

知識人生 家長首先要做的是有耐心底走心 交心 陪同,青春期叛離的孩子大人不多花時間關注,孩子的路會越走越偏,大人也要找如何教育好的相關資訊和資料。 duoduo8210 關於這一時期的孩子,無論是從身體還是智力,心態都與兒童時期有了很大變化,他們開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不願意再按照父母或學校的意識去行...

男孩子如何追男孩子?

蠻夷之地 作為男生怎麼去追男生?檢視全部 276 個回答 要看情況的,大致分兩種。第一.如果你喜歡的男生是異性戀的話,不要去追求他。在性向的前提下,異性戀是不會喜歡同性的。如果你追求他也分幾種情況。1.你喜歡的男生是異性戀且恐同 雖然如今民風開發但不排除這個可能 那麼請與他保持一定距離,不要企圖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