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老是嫌棄我,一直不停的說,甚至說自己孩子是廢人,讓孩子自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6:21:51

1樓:

不要有這種離開世界的想法,你想想,這個世界還很美好,只是你的媽媽不了解你,這個世界還是愛你的,不然幹嘛把你帶過來呢?真的是同病相憐,你知道嗎,我也是一樣的遭遇,我媽媽自從我前不久高考成績出來後,什麼狠話都說了出來,從為人到成績,還罵我不是人,說我不活潑,其實都是從小被逼的懂事乖巧,她從小讓我們做家務,就是這兩天我沒有幫忙洗菜做飯,她今天中午就破口大罵,說我天天躲在房間讀書,還是讀不好,看看別人,讀這種書,還不如別讀了!其實媽媽是個很要強的人,卻又很不懂得理解我們孩子,她說我從來不跟她說心裡話,我不敢說,因為我是最大的,我得懂事,我跟她抱怨什麼,她就說我這麼大還讓她操心,所以我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的,她從來沒有了解過我,就連我忌諱的東西也不知道,唉,反正就感覺很無助,沒有愛了!

2樓:焦糖瑪奇朵

有的媽媽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生活,因為壓力大或者其他等等原因會對孩子這樣的,你不要自卑,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不叛逆已經很好了!我的心裡認為我的寶貝最優秀!永遠無法替代,但是她面臨高考,我依然要非常俗氣的要求分分分!

因為社會規則如此......

最後,平常心對待吧……

祝福你!孩子!加油!

3樓:波艾兒蒂娜蘭

題主,建議你懟一頓大酒,直接睡在客廳地板,如果你的老媽是關心你或者大腳丫子懟醒你,那你就繼續做乙個你媽心中的廢物就好了。如果看見你跟沒看見一樣直接從你身上跨過去,那你就真的是個廢物嘍。除非不是親媽

4樓:棠梨煎雪

我很同情你,你媽確實是更年期,我青春期也是那麼過的。上了大學以後不知是不是經常不在家的緣故,她後來態度好了不少,也許是過了更年期了。

你媽也許是有點嚴重,站在乙個中醫愛好者的立場上,我都想給她開點藥……開玩笑的。

話說回來,我如今也為人母了。我家孩子太特殊,自閉症,過去訓練老師的要求是,孩子鬧成什麼樣,你都不能說髒話,不准說,你真笨,你真傻,你個智障,你什麼都不行等等。負面的東西一概不准說,說了他就不會進步了。

實在生氣憋得不行就先交給別人帶自己冷靜一下。真是特殊孩子分分鐘教你做合格父母。

我都挺羨慕你媽,有這麼好的兒子,還天天讓兒子當出氣筒。其實,她畢竟是你媽,你現在又不能走,她說的話,你就左耳進右耳出,別往心裡去。他罵你時候你就催眠自己,沒聲音沒聲音這是幻覺……

5樓:彭彭

你好,我是乙個和你有相似經歷的人

我的建議是你不要聽你母親對你的負面評價

並且在你的母親過分的時候

先冷靜的跟她談幾次

你也是需要尊重的

如果沒用的話我建議你減少與她的接觸

並且鼓勵你與她爭吵

有人或許認為和自己的母親爭吵是不孝順的行為並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當母親的肯定會有自己的苦衷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遇上不稱職的母親

不明白那是怎樣一種無力痛苦的感覺

其實並不是每一位母親都偉大的

6樓:阿爾托利亞

模仿她的口氣和她懟,我就這樣過來的,順便說一下,你母親的這種情況在心理學上來說就是「正確的廢話」,說的人越說越起勁,越高興,聽的人越聽越難過,但是你知道她的話是有道理的,正確的,這種情況下只需要補充自己的知識量,用事實(舉例)來打臉,打多了就沒話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人生幹什麼都要考證,唯獨父母不需,如果你不優秀,證明你的父母比你更差,給自己找個可以讓自己驕傲的優點吧

7樓:妙兒

我老媽就這樣,根本沒當面誇過我。說我基本就是廢人了!當我兒子面都這麼說。

反正,習慣就好了!她不是不愛我,就是表達方式畸形了一點兒而已。

8樓:123456

我媽也是一樣,把我從小罵到大導致我的性格也是很內向自卑出社會了也不善交際,工作人際關係也不好,嚴重影響了我的人生,我們沒法選擇誰做父母,就當是上輩子欠了他們的這輩子來還債。你還小,好好讀書將來上大學可以住學校宿舍出來工作找份包住的或者自己租房子就可以擺脫她了,不要讓她毀了你的人生。

9樓:Cher

餘以為,這種家長溝通是不太可能了,回嘴懟她也不需要,首先,人家會笑話;其次,不孝順;再次,可能會招致家暴!!

那就離遠點她,放飛自我,前提是你要有主見,我很討厭把孩子壓得死死的家長,我高中同學:高中都畢業了,出一步門都要問去幹嘛,說:陪同學找工作,同學找,我不找!

她媽:不許去!結果約好的也泡湯了…… 遇到這種家長,我覺得主要還是你自己太軟了,試試跟她唱反調,你不讓去我偏不!

咳咳....可能跑題了,但我不知道題主的媽媽是嚴管型的嗎?

10樓:又何愁

我一直對我自己說是我的性格救了我,要不然可能我早就墮落了!經常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用現在自己的思維去思考自己以前的行為。

11樓:桃桃不覺曉

親愛的,當父母是不需要考試的,所以他們可能做得不合格,這個不合格的父母,不是我們能選擇的。

但是如何去面對這樣的父母,卻是我們能夠選擇的,不是嗎?

12樓:「已登出」

你還在尋找方向

怎麼可以說自己是廢人呢

你跟她好好的談一下

看一下你的母親想要的是什麼

我很難理解乙個母親不斷的羞辱自己的子女

你需要跟她談談

告訴她你不喜歡這種方式的交流

世界很大

大到現在的你出去無所適從

世界也很小

小到你永遠都無處躲藏

如果你不喜歡

那就想辦法改變它

一直不停的跳行業換工作,一直不停的放棄了前面乙個工作的經驗和人脈,我該何去何從?

不同行業未必出了問題,如果你一直在不同行業做相同型別的工作,比如,銷售工作,或者財務工作等等,也是一種職業發展方向。一般職業規劃建議是,橫向相關,就是剛才講的在不同行業做相同型別工作,或者垂直相關,就是在同乙個行業做不同工作,比如,都是房地產行業,你做過銷售,品牌,融資,財務,等等。這樣職業發展是有...

初三有同學一直打擊自己,老是說我成績很差,不如她,還拉上全班孤立自己,現在陰影挺大的,怎麼辦才好?

黎四 你也知道他在打擊你 所以你就不要去太在意這件事情 努力的好好學習 至少你要相信,你努力就有收穫,不論大小。妹妹,你都已經初三了。馬上就要畢業了,還搭理他們幹嘛呢.說句實在的,你把成績提上去,中考之前把他揍一頓,老師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 孤仙winebibber 慢慢努力吧,整個宇宙都會幫你。...

老媽一直勸我不要把錢看得太重,但她哪能理解現在的世界。求如何巧妙且政治正確地回答她?

三口就醬子 我家裡人也是,還老喜歡和我說錢不是萬能的,覺得我太看重錢了。我反駁我說你我在外面工作不是為了錢是為什麼?他答不上來轉過頭生氣,這孩子把錢看太重。 蘆葉 你媽說的是對的,等你遇到重大變故欠債百萬的時候你就知道你媽這句話有多重要了,你要錢看那麼重,遲早是要丟了性命的。當然我知道我也說服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