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知道這個PPT上的線條是怎麼做的嗎?

時間 2021-05-29 23:30:52

1樓:xinghenlpf

看了下大致應該是先畫個環然後調整漸變色。文字加個邊框,填充成藍色,然後給子邊緣虛化,應該就能實現。

或者分段花環逐個漸變,不過應該會比較複雜。

2樓:課件幫

各位朋友們!今天是知乎問答專欄第二期。抽空詳細解答了關於這種半封閉且被中途挖空的線條是怎麼做的↓

為了看得更清楚,我依葫蘆畫瓢大概仿製了一版

仔細觀察知友所發的這頁PPT的線條,都是由基礎的「圓形」繪製完成的,第二層與最外層的線條都是屬於中間被挖空的線條,所以這裡最關鍵的就是要如何讓線條中間被挖空?

如果你仔細再看看的話,發現被挖空的部分在方向上很有規律。

先看第二層的線條,它是豎直方向上被挖空(挖空部分已經紅色半透明色塊顯重)

這就說明它是乙個漸變線條,漸變型別為「線性」,方向為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對應漸變的方向為「線性向上」或者「線性向下」,角度為90度,中間光圈有5個(黃色圓點表示中間部分的光圈)

可能上面這個圖大家看不大懂,沒有關係,現在我將它換成乙個圓形,大家就能看懂了。

換成圓形,那感覺是不是就出來了。現在我們就按照這個漸變的設定去做乙個線性漸變的半封閉線條就很簡單了。

第一步,插入圓形,去除填充,保留邊框,邊框顏色為白色,粗細為3.5-4.0左右,再插入乙個矩形,先選擇圓形線框,再選擇矩形,利用布林運算中的剪除,剪除掉底部。

然後得到如下圖所示形狀邊框↓

改變挖空部分的位置和範圍調節光圈的位置即可。動態操作演示如下↓

至於原稿弧線的尾部有乙個白色圓點,其實不用自己繪製,只要將線條箭頭改為「圓形箭頭」即可。

動態操作演示如下↓

那到這裡問題已經全部解決了。同樣的最外層的中部被挖空的線條也是由圓形線框,做漸變處理完成的,原理還是一樣。從方向上來看,它是乙個線性向右線性漸變,角度為0度

如果大家實在不知道怎麼判斷它的方向,可以先嘗試將它換成乙個圓形,那你就不難理解漸變的方向為線性向右了。

這裡我就簡單地演示操作一下↓

最後就是拼接,並在在挖空的地方放上文字即可↓

但是這裡我還想分享一下我對這頁PPT的想法:原作者在做這頁PPT的時候,其實做了很多細節

背景填充是乙個淺藍到深藍,由中心向四周發散的漸變(中心亮於四周),這種漸變具有匯聚中心的作用,在一些Banner和海報設計中常見這種漸變型別,用於突出中心的主體

還有乙個細節就是作者做了乙個內陰影,也起到了匯聚中心的作用。

這兩個細節在PPT中是怎麼完成的呢?其實也很簡單。先是第乙個背景的射線漸變↓

右鍵背景,進入「設定背景格式」,選擇「漸變填充」,型別為「射線」,方向為「從中心」,漸變光圈為淺藍到深藍。動態操作演示如下↓

然後第二個內陰影的細節,可以怎麼做呢?這裡其實可以結合布林運算漸變來解決↓

3樓:

這個應該是直接套的PPT模板,你可以網上找類似的模板。或者你可以做畫圖軟體,比如PS來自己做好,再匯入PPT。當然PPT也有劃線的,在插入形狀那裡,只是可能沒法做得那麼漂亮而已。

請問有人知道如何備考今年新增的WPSoffice二級嗎?

一起拼團二級wps課吧,只要1元,名額還沒滿https 卜運算元 groupDetail gwy 0 1486871 2082855有沒有小夥伴拼團啊 bugai groupDetail gwy 0 1388272 1874746等乙個拼團小夥伴 關於我 等乙個老哥拼團 groupDetail gw...

有人知道rudy這個牌子的運動鏡嗎?小白可以入手嗎?

撇條 買過一副歐克利眼鏡,一體鏡片那種,但是因為近視關係,它現在一直躺屍在家裡,完全沒辦法戴出去,後面接觸到RUDY,便被他們的各種解決辦法吸引了。每種不同度數和不同瞳距的人,它都有相應的解決辦法,當然為了美觀度,設計者考慮的出發點還是很人性話的。樓上那位一路黑的,是以偏概全的說法。 lcw 跟題主...

請問有人知道葉芝的《假如天國有綢緞》最好的翻譯文是什麼嗎?

他希冀天國的錦緞 若我有天國的錦緞 以金銀色的光線織就 蔚藍的,灰濛的,漆黑的錦緞 變換著黑夜 晨昏與白晝 我將這錦緞鋪展在你的腳下 可我除了夢,一無所有 就把我的夢鋪展在你的腳下 輕一點啊,因為你腳踩著我的夢 文獻 愛是一生的修行葉芝詩選 我覺得這個譯本也不錯!請各位欣賞。他但求天上的霓裳 要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