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未來世界是信用世界你會支援麼?為什麼?

時間 2021-06-05 05:45:28

1樓:哥哥愛

支援沒有信用,人類社會就會回到「動物世界」。

而有序繁衍的族群,是不會允許個體能自由失信而不受到懲罰或處理。

題主你可以去仔細觀察下,是不是很多新聞的背後,矛盾的焦點,有很多是跟信用有關。

說到底,信用是一種虛指,並無實物。它和自然規律一樣,是人類社會觀察發現,仔細總結得出的規律。就好象我們的紙幣一樣,如果沒有信用的一套規律約束,它不就是一張紙,一片塑料,於你又有什麼用。

信用的缺失,導致的是社會組織的崩潰。我們很多制度看似非常強力,完美,但最終執行的效果又往往差強人意,就是因為,人這個體,是聽自己的,信用對於個體而言,是第二位的。

所以,未來社會是信用社會,是非常美好的構建設想。只是能不能達成,用什麼手段去達成和保證效果,要打質疑。

2樓:小妞亂彈琴

沒有如果。

未來世界也不可能是信用世界,只要存在資源的不平等,背信棄義的事情就會很多。

貨幣雖然有一定程度是國家信用的提現,但更多是國家實力的表現。

國與國之間有信用嗎?基本上是沒有,只要鬥爭與妥協。

你所想象的未來世界是怎樣的?

zhili 很簡單女生不用懼怕出門 男的不用為自己喜歡同性而羞恥 在外面玩自己喜歡的例如航模滑板不會被奇怪目光注視不會有 他還是個小孩子,讓讓他怎麼了 類似的話語在學校可以真正表達自己的觀點,不會因為自己是學生就不敢指出學校和老師不當的做法 即使是七八十歲的老人也可以追求潮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不會被...

未來世界格局中老歐洲會如何?

在我看來阻礙老歐洲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北約。老歐洲有三大核心,文化核心法國,經濟核心德國,軍事核心俄羅斯。歐洲如果想成為乙個與中美並列的超級勢力的話,必須廢掉北約。蘇聯解體後,北約根本就沒有任何存在的意義了,俄羅斯不可能也沒必要像蘇聯一樣威脅歐洲的安全了。對美國來說,俄羅斯成為北約假想敵的唯一用途就是避...

你所暢享的未來世界是怎麼樣的?

我來說說我對百年後的預言吧,部分基於現有的技術期望,部分基於我個人的美好願望 1.生命科技對於海拉細胞的研究和端粒的突破,使得壽命不在限制生命的發展,人類正式從 繁殖生物 發展為 永生生物 繁殖成為了一種非常特殊的社會責任行為,並會受到較為嚴格的控制,計畫生育成為人類的共同政策。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