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開啟電腦可以用指紋解鎖,而剛開啟手機卻不行需要密碼解鎖

時間 2021-06-04 03:05:50

1樓:八重櫻

手機資料是加密的

手機的使用者資料分割槽叫做Data分割槽,目前較新的安卓手機出廠就對這個分割槽進行了加密,你可以在第三方rec下傳輸資料試試,如果你不進行解密,你獲取的會是一堆亂碼。

而輸入自己設定的密碼就是解密,開機第一次必須輸入密碼是因為必須要解密資料才能開啟桌面。

至於為什麼不能設定指紋解密,主要是可靠性問題,指紋解鎖依賴於系統的驅動,驅動掛掉就完蛋,pin碼比指紋靠譜還能起到防呆的左右。

電腦可以指紋解鎖是因為沒有加密,哪怕是微軟那個全盤加密也可以通過金鑰解除,而手機因為物理與設計限制不太可能通過其他儲存器上的金鑰解除加密,而如果把指紋設定為可解鎖data分割槽的解密方式,指紋驅動一旦掛掉所有資料全掛了,而pin碼則更穩妥。

2樓:Longas楊叔

幾個原因吧。

首先,電腦上可以設定開機就輸入密碼的,比如BIOS密碼、作業系統密碼等,所以並不是進入系統就一定要輸入指紋,尤其是指紋驅動掛了後,你就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進入系統。

其次,手機作為人們手邊的第一私密裝置,是和機主的生活工作直接深度相關的,對於機主睡著、突發疾病、交通事故等情況下,為了保障機主的隱私不被外洩,要求輸入密碼才能進入系統的設計,是非常合理的。

而且,作為作業系統而言,在每一次重啟後,再次啟動時會要求輸入使用者憑證,一直以來該憑證都是以密碼方式儲存的。

最新的台式電腦顯示卡強悍到什麼程度?可以用多少年還依然硬朗?

飛歌 其實往前數一數大概就能看出來了 980ti,2015年發售,作為當年旗艦卡就是許多人的夢想,但現在也就跟2060差不多。新的3060效能估計能完全超越980ti。再往前倒兩年,780ti的效能打不過1060,更別提2060了。也就是說七年前的卡皇,現在也就是甜品,以後的話也可以用這個來做參考。...

天體為什麼自轉?可以用什麼理論解釋?

郭群 宇稱不守恆的原因。本來我不想轉,可惜我被不守恆的引力吸引,我加速運動過去,它卻象我一樣被別的引力吸引走了,吸引它的物體也同樣的結局,我們就此不斷地追趕,不斷地改變方向,在慣性力和引力的雙重作用下,我不停地自轉了起來,以在宇稱不守恆的宇宙中追求一種平衡,結果我們就此組合成了不同的系統,你們叫他太...

為什麼實數可以用數列的極限表示?

圖騰 事實上,實數是為數軸所造出的理論模型。直觀上,我們認為數軸是沒有破洞的。所以我們在構造實數的時候,就讓它具有某種完備性,來描述我們心目中的數軸。所以可以說,是因為構造如此,強行讓它完備的。 我不太清楚你的問題具體是什麼,所以只好雜七雜八說一下個人體會,可能有不準確之處僅供參考。記得以前小學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