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的蘋果手機可以用很久?

時間 2021-05-08 11:30:17

1樓:梁公子

我應該就是用了很久的那一類人,但並不是懷舊哦,是因為貧窮限制了我追求更好電子產品的權利。

15年開始用蘋果,那會兒蘋果還不是街機,也許是虛榮心作祟,拖朋友在香港買了一台二手5S,合1500Rmb,這一用真愛不釋手了,首先就是系統穩定,不卡機,清理軟體不墨跡,不會有殘留,這點兒是最喜歡的。

直到18年,要不是5s沒法兒修了,肯定不會換現在的7p,我可能就是蘋果粉當中的窮屌絲,沒票子還顯擺,現在更新到12了,我這祖師爺輩的老機器確實也該換了,去年查詢我這機子還能折個1400,然後再兌換別的新機器,確實囊中羞澀。

誰也想用最好的,可不得不用力所能及的,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德

2樓:

目前為止用過三部智慧型手機

第一部:2011.01~2013.

10,摩托羅拉ME525第二部:2013.10~2015.

10,索尼的Z1第三部:2015.10~至今,iPhone6s Plus為什麼能用這麼久?

一、產品硬體好,超出同時期旗艦產品

三、售後服務有保障,前段時間還去維修了攝像頭

3樓:夏目枕流

我也不知道啊。五年多了。

我現在編輯答案的手機,15年7月高考結束開始一直跟我到現在。iPhone6,16G。

我仔細想了想。

1.設計好看不過時。

感謝我爸當時多花了一點錢給我買了金色背殼的。白色和香檳金,我看了五年都沒有看厭過。白色的正面加乙個圓形home鍵,簡約大氣。

即便現在問我,我還是很喜歡這支手機的設計,我可賊喜新厭舊。所以我從來不會覺得新出的款式好看而產生想要換機子的想法。

2.抗摔

我知道蘋果一直被詬病脆弱哈哈哈哈哈。但它真的在我手上被摔過很多次,大多數時候我套著手機殼的,膜裂了好多張。只有一次,偏偏沒有殼那天手機cei了,屏裂了。但修好了。

3.修理、擴容

我美團找的人擴容和換屏。修好了,擴了容又是乙個「新機」。

4.換個殼,換個膜又是乙個「新機」。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5.夠用。現在的系統還是ios12點幾。沒覺得有啥。

6.不玩遊戲。

玩遊戲容易燙。好在我對遊戲永遠三分鐘熱度。沒有什麼遊戲能留住我(因為菜)。

只要它一天不壞,我就還能繼續用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除了電池不太持久,容易發燙,其他一切良好。主要還是因為我喜歡蘋果的外觀設計和iOS系統的樣子。就挺高階的。

4樓:UPTONIA

我用過很多安卓手機,包括我現在也是剛從iPhone11promax換成了安卓

這段時間的使用體驗讓我明白了一點,很多安卓手機它跟功能的出發點就不是使用體驗。打個比方,安卓手機的大底,在中近距離拍攝慧差極其嚴重,只有中間的一丁點是清晰的,周圍全是模糊的,以至於根本沒法正常拍檔案、食物。但大底、1億畫素確實適合營銷和吹牛,這就是很多安卓廠家的思維。

除此之外iPhone相機預覽框所見即所得,夜景拍完不用轉圈圈……在真實使用體驗上iPhone真的遠遠好於安卓--畢竟安卓3年了還沒把橫螢幕全面屏手勢整明白。

5樓:小小小明兒

效能:蘋果Ax系列CPU應該是目前最強的手機晶元了,配合自家的iOS系統,可以將CPU的效能最大發揮;

動畫偽裝:說真的,第一次用蘋果手機的時候,滑動主介面的應用列表,感覺很慢,還跟同事抱怨說蘋果的操作也沒那麼流暢嘛,都趕不上我的手速……

後來同事說你把動畫關了就好了,蘋果所有的操作都有動畫,讓你看起來如df班絲滑,且不會卡頓;

果然,蘋果也是靠著如此動畫效果,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卡;

最後,是身為最早一批果粉的自(pin)豪(qiong),讓我不捨得去公升級最新的iOS系統,守著我iphone 6s的iOS10系統,靜靜看著那些掉電,發熱的入手一代代新機。

6樓:木木三

如題主所言,使用iPhone手機分為兩類人,一類是追著發布會買手機的,一類是不到宕機不罷休的。

個人以為,這個跟是否是蘋果手機無關,題目可以改成「為什麼有些人的手機可以用很久?」

安卓手機也有這種情況,有的年年換新機,有的是只要還能用,就一直用,直到不能用就換。而我本人就是屬於那種手機用到不能用才換的那種,像我這種用手機的情況其實在我的父母輩裡更容易存在。

在他們的觀念裡,很多東西如果還能用,就修修補補繼續用,不會去想著買新的,而我在這種氛圍影響下,也是繼承了這種生活方式,盡量不要浪費,把一樣物品或者東西發揮出它最大的作用,直到不能用。

而另一種經常換機,換新機的生活方式,這個也不能否認別人,只能說人家有錢任性,同時追求快速極致,有新的功能出來了願意去嘗試。

還有一種人比較理智,就是新機出來了也不會買,舊手機用著也挺好,但是某一天如果需要一種功能,但是現在的手機沒有這種功能,他就會更換,很明確自己需要什麼型別的手機。

總而言之,手機用的久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有的人就想一直買新的手機用,有的人覺得我的手機能用,不需要買新的,自然可以用的很久。

7樓:沒有名字的胖子

蘋果的處理器和系統確實很厲害,蘋果手機還不卡,主要在於系統的流暢性,所以用很久還是和之前的流暢。還有就是蘋果的手機都比較貴,換一次要花很多錢,所以一般都用很久才回去換手機,而且習慣了蘋果的系統,需要一直用蘋果的系統,不會去換安卓的系統。

8樓:問問

第一,最主要的是窮。其次就是手機沒壞也不怎麼卡頓,也不怎麼變慢,不影響體驗感。最後蘋果手機雖然一直更新換代代倒是感覺變化的不明顯,所以手機也沒怎麼落後

9樓:宰元冬

自從進了網際網路公司,開始對程式有所了解,也解答了我的疑問。作為iphone的忠實使用者,之所以選蘋果是因為不卡,至於為什麼不卡還不是很了解。後來才知道ios是乙個封閉的系統,是基於unix基礎之上的系統架構,堅持主張不開源。

這就使得iOS系統可以避免像安卓系統一樣,總是有第三方軟體的流氓式硬體資源占用情況出現。

10樓:緹雯

除了系統以外,蘋果最佔優勢的地方應該是它的電池。普通手機為了能夠吸引消費者總會絞盡腦汁往輕薄方向走,或者是會出很多新花樣提供與眾不同的細節設定給消費者選擇,這個看似是件好事,卻在不知不覺中加大電池的負擔加快它的損耗速度,甚至使得好好一台手機不到一年就沒辦法繼續使用。蘋果則恰恰相反,它很注重效能和動力之間的平衡點,每乙個新增的功能跟捨棄的設定都會經過反覆斟酌,考慮到當前所用電池的最大承受力,因此變相為電池提供到周到的保護。

所以身邊要是有朋友一直在用同一款蘋果,那極有可能一是念舊二是蘋果好用,好用的程度甚至代替了他心目中所謂的當下流行新技術。我們眼中的忍受說不定反倒是種享受。

再說點我的小建議,真想讓蘋果手機一直煥然一新也不是沒可能,除了必要的手機殼手機膜以外,可以形成好的充電習慣,盡可能不要頻繁出現手機電量即將耗盡時才開始充電的情況,最好是讓手機保持在乙個特定的電量範圍產生一種充電記憶。

11樓:大白

現在我公司最老的兩個手機,分別是副院長的mate10和總監的iphone7。

用總監話說,這手機卡的沒法用了。

用院長話說,mate40pro黃牛太貴了,我手機一點不卡,還能再戰一年。

拋開兩個人的說辭,反正我看他倆的手機都是肉眼可見的明顯卡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自己想花錢的點。

以上這兩位都是在認真攢錢,想在深圳買房安家的。所以就算月薪能買得起幾個12pm,在他們眼裡也都沒必要。

像我喜歡科技產品,一年不買個三五颱電子裝置我就渾身難受。當然,攢錢買房這件事咱就別聊了。

早先我就說過,乙個手機的使用上限很長,多久換機不是取決於品牌和系統,而是取決於你有多能忍。

興趣不在這裡,效能要求不高,那自然可以用很久很久。

12樓:亂侃灰灰

iOS系統是真的好,有些人對手機使用的強度又不是比較重度,輕度使用只要不卡,好用即可。

而且蘋果iPhone除了不太抗凍之外,其他硬體質量都挺Nice的。

總之,圖個省心,iPhone值得。

13樓:溝溝

我總是用老婆換下來的蘋果,老婆換6s,蘋果5s用了三年多,她換11,我用6s又有兩年多了,手機嘛,能用好用就行,之前3000多換了個華為,怎麼都不喜歡,還是6s順手,華為給老父親用,我還是用6s。

14樓:小鳥哥

一入蘋果深似海,這句話說的真的沒錯,習慣用iphone的人,特別是用過安卓機的過來人都知道,之所以iphone的使用壽命這麼長,就是因為它不卡。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安卓機用了一兩年之後會卡,卡了之後就像宕機一樣不能動,讓使用者很難受。

而iphone其實也不是不卡,而是軟體做的太好,他的卡只是變慢了,很少出現宕機的情況,所以大家的忍受能力也就更強了~

15樓:木木

2023年3月買了蘋果7,然後給家人用了,2023年底買了8p用到今年,存了記憶體小了點,電池要更換以為買其他毛病!今天剛換了12pro。用慣了蘋果系統吧!

16樓:Zachary-LTD

每個人使用要求和強度不同、比如說我才知道我大表姐剛從6p換到11、但是他的6p還是可以繼續給他媽媽使用、

但是如果她說她可以把她的6p給我用、讓我不要買新手機、我一定會錘死他、然後說出一大堆6p的缺點、然後拒絕、

她就很好奇、同樣是乙個6p、我媽還能能用很久、怎麼到你這裡就不行了、是不是你人有問題?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人有問題、

17樓:木木大木木

一部手機用三四年甚至更久,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貧窮這一中華人民的傳統品質。

每年追著發布會排隊買新機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富有。

自己可以想一想,如果乙個月薪3千的人,攢了半年錢,買了一台iPhone12,那你說他明年還會再攢半年錢買iPhone13嗎?不要說出月薪3千兩個月工資就能買這種話來,問就是富有。

另外一種人,月薪也是3千,每個月家裡還給幾萬塊生活費,你說他買新機有壓力嗎?完全沒有,你要問他為什麼家裡每個月都給生活費,自己不是有工資嗎,這也不要問,問就是貧窮。

說回我自己,我雖然不是月薪3千的那一波人,但是我可能比他們更貧窮,我的iPhone6用了3年(摔壞了),還是16G的,現在的手機是iPhone11,我大概率4年以內不會換手機的,因為系統不會卡,能用,也沒錢頻繁地換,所以我可以做到一部手機三四年。

18樓:AkiyamaMio

我也很好奇,我朋友的iPhone7買了三年多了,他17年六月買的,到現在三年半,還在使用並且沒有任何換的想法

而這三年我的安卓機換了仨,魅族到華為p20到三星s10+,這三個涉及到三種價位,1k,4k,6k,沒有乙個給我能用三年的感覺

為什麼有些人的助聽器可以用上十年,而有些人的助聽器用了一二年就壞了?

天津靜海陽姐 這主要與助聽器的使用者保養與助聽器的質量有直接的關係,一般情況下,一台助聽器用6 8年沒有問題。當然如果使用過程中不注意zhidao保養,被汗水或電池液腐蝕,受專過摔打都將影響耳道式助聽器的使用壽命。當然6 8年以後的助聽器,與現在的助聽器比較將有飛速的發展,到那時,就像你家中的黑白電...

為什麼有些人用蘋果原相機拍好看

世間始終你好 大概是因為臉比普通人都小叭.我就屬於那種人群中頭比較小,臉也比較小的那種 上圖都是原相機 未修圖 以及相機拍的不知道為什麼相機拍出來臉大了一圈. 甜琦晴朗 原相機蘋果11前置發現什麼了嘛!光線 角度很重要!大小眼 臉不對稱的我真的就很難,每次拍出來都很醜,會放大你的缺點的那種。還會黃一...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用小公尺手機而不用華為手機?

風雨 因為買小公尺的有部分是遊戲黨,有些遊戲需要谷歌的,華為現在應該是徹底裝不了谷歌了,所以不管華為手機有多好,裝不了谷歌的話對這些人是沒有一點點用處的, 這個沒有對比性,相當於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寶馬 包含華晨寶馬 而不喜歡賓士?都是德國品牌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開瑪莎拉蒂而不喜歡開邁凱倫?為什麼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