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許多從未做過手機的人一擁而上做手機,而原來的做mp4什麼的品牌少有在手機上崛起?

時間 2021-06-03 00:32:55

1樓:戴明哲

謝腰先說為啥大家都一擁而上做手機。

就乙個理由,賺錢。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手機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越來越重要,手機市場也是空前的大,而且現在生產手機的難度在不斷降低,是個廠家就能做到四核八核,1080p什麼的,就是因為工藝較為成熟,難度不大,成本不高但是收易不錯。而且又有小公尺這種成功案例,雖然不可能人人都成雷軍,但是大頭吃肉,他們還是能喝口湯的。

還有一類像最近的樂視超級手機之類的,手機本身賺錢,還有很重要的乙個作用是搶占網際網路甚至物聯網入口,買了我的手機,送你我們的服務,在大家服務差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很容易的就接受了他的服務,成為其使用者,使用者就是錢啊。

至於傳統的MP4廠家嗎,也有做手機做的好的,魅族嗎,魅族手機有些地方的設計真的是能看得出是MP4廠家的思路,例如音量控制的方案。至於別的廠家,一部分沒跟風,做別的去了,一部分沒那個科研能力,畢竟雖然產品組裝可以交給富士康,但是設計還得自己來啊,而且這年頭不弄個自己的系統都不好意思開賣,這又是不小的投入……

2樓:宅叔

更標準化與更多技術含量

沒錯,做MP4與做以及做非智慧型山寨機的方式無法複製到智慧型機領域

其中一條就是,議價權與以前不同了。小廠商的議價權沒有大廠商大,工藝要求也變得更高。高的工藝要求對於產能有很高要求,而這個出貨量實際上以前廠商很來支援,對於零件的議價權也不像以前,比如你說原來玩的那些低端LCD,低端記憶體元件,現在玩得好,要玩ROM。

要玩各種高階硬體,小廠根本玩不起來,甚至於,那些代工廠自己都玩不起來,

做過手術的人心理有什麼變化?

我去年摔了一跤做了一次膝蓋的手術,髕骨半脫位,右腿膝蓋上留下了3個像蚯蚓的疤,或長或短,今年被撞了,下巴縫了5針,留下了乙個紅痕,小小一段橫在下巴這,還有頸椎半脫位和喉管壓迫,預計要手術,我都在想人生不值得,只想躺平了。感覺今年被撞醒來後,一切生理需求都淡了,只想躺平任嘲,最好給我天降大財,不想奮鬥...

我一生善良從未做過什麼壞事,為什麼磨難的事一件都不肯放過我?

夢到內河後 很簡單,你命不好。那麼磨難解決不解決是否是自己問題呢,其實也不一定,一部分是自己的,還有客觀對你的影響,就像人的命運絕對不是單自己掌握。人類是個賭徒,你出門,看病,坐飛機等哪個不是在賭博,你能在這裡問問題至少比你車禍死去的同齡人強吧,你上那麼多趟街了不也好好的?走彎路出差錯人後悔埋怨悔不...

為什麼懂得許多道理的人,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檸檬 道理最多是別人的經驗。你認同,不代表你不會經歷。經歷過後,如果你認同這個道理,頂多會更快的從陰霾走出來。我覺得人過不好,往往是慾望太多。跟道理無關。 美羊羊 就像你學好數學,依然沒法考全世界第一一樣,但你在生活中邏輯性和規律性都會相應增強,不是你過不好你的一生,是你根本沒有運用好你學會的道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