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手術的人心理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2-01-11 15:37:27

1樓:

我去年摔了一跤做了一次膝蓋的手術,髕骨半脫位,右腿膝蓋上留下了3個像蚯蚓的疤,或長或短,今年被撞了,下巴縫了5針,留下了乙個紅痕,小小一段橫在下巴這,還有頸椎半脫位和喉管壓迫,預計要手術,我都在想人生不值得,只想躺平了。

感覺今年被撞醒來後,一切生理需求都淡了,只想躺平任嘲,最好給我天降大財,不想奮鬥了,哭了T﹏T

2樓:追夢者

做過兩次手術的我

前後都有疤,穿衣服啥的會有影響,我不會穿稍微低一點的或者露背的,不想別人看到了又問起。做了兩次手術的我,一直覺得自己身體比別人差,然後又給了父母很多負擔,所以以前在學校都很少說話,覺得很自卑,但是我好多同學覺得我是高冷,其實真不是

現在長大了就覺得真的除了身體健康,其他都不算什麼,對待很多人和事都很平和,也因為自己這樣,不想其他跟我同樣處境的人不快樂,所以對待他人比以前溫柔了,更加包容他人。

也會平時更加注意養生,照顧好自己,不讓家人再擔心,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很少人能真正感同身受,雖然因為這些我現在朋友不多,但是覺得就那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足矣。

身體健康,心態平和,知足常樂。

3樓:

瀉藥。非常榮幸回答這個問題,絕壁本人不堪回首的過去以及必須要面對的現在和將來…

我做的是消化道臟器的大手術,開腹,疤痕很長,現在還有增生呢!簡直是慶幸自己能從鬼門關回來但是又要面對這個紀念品的複雜心情。

手術後一周住院期間,我有過輕度的術後抑鬱症狀,就是說,當時醫生家人都慶幸我手術成功,但是我自己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一點點都沒有… 說不上來的鬱悶以及身體疼痛到極致所帶來的精神上的影響,一時間打垮了我,有時坐在病床前不由自主往窗子外面看,不是看天看風景,是看下面,我有了好幾次輕生的念頭,很自然而然的就有了,當時媽媽寸步不離我,快半年後對我說知道我有這種跡象,非常擔心,根本不敢離開我半步,晚上睡覺,借的折疊椅都是卡在我病床邊上,一次我看她太累了,不忍心叫醒她,就自己咬著牙爬起來去廁所,結果她一起來看見我不在了,嚇得哭出來,驚醒了病房裡其他人,我從廁所出來一臉懵圈…

肉體上的疼痛是會拖垮精神的,起碼你在日夜無法安睡無法正常飲食只能和喝點酸奶和魚湯的時候,一天乙個禮拜兩個禮拜,你試試,會不會很絕望很抑鬱,但是又怎麼熬過來的呢?

人還是怕死的,輕生念頭只在一瞬之間,智商正常的人還是會思考一下人生,更何況你的命不是你自己的,你還有想要保護的人,這個時候要知道自己還有責任,珍愛自己生命…balala就醬子,美其名曰「熬過來就好了」

4樓:張大眼

去年做了2次手術,然後就變成這樣了:1. 會時刻緊密觀察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期體檢隨訪

2. 對健康以外的追求慾望會變小,大概快看破紅塵了3. 嚮往安逸的生活,不喜歡太忙太忙的工作4. 對身邊的人更溫柔,心態更平和

5. 覺得醫生聰明又帥氣!!!

好吧,說的真誠些就是怕死怕死怕死!!想退休想退休想退休!!

嚮往的生活

5樓:

個人觀點,生活中的改變造成心理變化是很正常也可以被理解的,但如果這種「有些許悲觀厭世、喜怒無常」的狀態持續存在,一直沒有得到緩解,就值得注意了。

我做過三次手術,一次局麻兩次全麻,都留下了明顯的傷痕,有一處是夏天會被看到的,一開始羞於被別人看到,後來慢慢地就無所謂了,這個疤痕代表了我的經歷,懂得人看到會心疼你,不懂的,就隨他去吧~

最後,我覺得使人沮喪的不是手術,而是疾病,是對未來的恐懼,所以,珍惜當下,努力抓住未來吧!

6樓:

去年發現身體長了四個腫瘤,三良一惡,半年之內三場手術,一次神外、兩次腹腔鏡,還有乙個頸部手術在等我。神外手術前和準備結婚的前任分了手,心理變化依次如下:懵逼、拒絕、憤怒、悲傷、假裝堅強、自卑、焦慮、求關注、絕望,直到我從新開始工作,生活和心態才慢慢回到正軌。

如果要問現在和生病前,在心理上有什麼明顯區別,我還真說不上來,或許這是我不幸中的萬幸吧。疾病本身不是最艱難的部分,它對情緒造成的影響才是。我很感謝我的心理醫生,也希望大家在發現無法在心理上自我調適的時候,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求助於心理醫生,祝大家身體倍棒,心理健康。

7樓:LAA ANDY

做了個小手術。要說有什麼心裡變化,可能是第一次真正的認識到生命脆弱這句話的含義。躺在手術台上時候想的都是生死,注意養生了。

8樓:

男生,第一次胸腔鏡微創手術,左奶肋骨下四公分口子,兩個直徑一公分口子,除了剛痊癒有不適感,現在生理心理上基本沒什麼不舒服,後來割闌尾又留下一道五公分的疤,也沒什麼

要是以後有小孩了,可以吹牛皮說是見義勇為留下的哈哈

腰椎做過手術的人能不能每天游泳?

老潘經驗 不管什麼鍛鍊,適度為止才對身體有利。腰椎做過手術就算完全恢復了,也不可能和原裝一樣靈活。雖然游泳對腰椎疾病有利,但也是指在適度的範圍裡有利而已。適度因人而定,沒有固定的硬性指標。 鐘文 游泳可以鍛鍊改善生理曲度變直,拉伸軟組織,釋放關節壓力,促進血液迴圈,只要不是椎間盤突出壓迫脊髓神經有明...

有因先天性斜頸做過手術的麼?

三不姐姐 我八個月大的時候因為舅舅眼尖發現了脖子不對勁,我媽帶我去檢查。隨即就做了手術,95年做的。沒有大小眼什麼的問題,就是疤痕明顯,打算去做恢復手術。 我是因為產傷造成的斜頸,據說當時同一天同乙個大夫接生的七八個都斜頸了。推拿的效果不好,做手術的話,恢復的還是蠻快的,差不多做手術,住院出院乙個月...

做過手術之後為什麼免疫力很差?

啦啦啦啦啦 小學五年級做了乙個小腸疝氣的手術,好像也就是40分鐘的手術吧。但,從那年開始一直到大二,我每年冬天的時候肯定是每天都流鼻涕,入冬發一次燒,冬天快結束的時候發一次燒。我記得我高中老師說 怎麼每次班裡很多人都發燒的時候就有你呢?大二之後好像就大四那年冬天發了一次燒。我覺得手術一定會對身體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