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為什麼沒有因果關係的語言結構,而只有if else 這類的條件分支結構?

時間 2021-06-02 14:27:56

1樓:林燦斌

針對此問題的該歷史版本回答

用php打出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I=checkjob('程式設計師');

function checkjob($job)}題主說的功能模組邏輯化後就是這麼個玩意。

if……else……表判斷;

because……so……先不說英語語法上這兩個不能連用的錯誤,暫且認定為表推理。計算機這麼蠢你讓他怎麼實現推理,還不是只能簡化成判斷。日常生活中的推理關係,從大腦裡過,也是要簡化成判斷解析的。

計算機的智商都可以說是負的,我的智商都要是它的一百倍以上。

2樓:

用because .. so 語義上不對。if( x > 0) _then_ y = 1; 怎麼能說 because( x > 0) so y = 1; 呢, 這明明是個判斷,而不是讓你證明什麼。

再說寫because給誰看呢,編譯器嗎,CPU嗎,感覺怪怪的。

because .. so 這種邏輯在離散數學裡應該有。

3樓:陳良喬

因為because這個詞太複雜了

另外乙個,因果關係可以用條件關係表達

而條件關係卻並不一定可以用因果關係表達

比如if(明天天氣好)

並不能表達成

because(明天天氣好)

因為我們出去玩,是事先已經定好的,並不是因為明天天氣好,它只是乙個條件而已,而不是決定因素

因果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以時間為重要參考條件,按照時間上的先後順序將兩種感官 可以是不同種類的感官記憶 記憶相連線 整合。比如狗屎運,就是以踩到狗屎時記憶的觸覺記憶和嗅覺記憶作為原因,再以之後自己走運後獲得錢財時的其他感官記憶作為結果。兩個前後不同時間點記憶下來的各類感官記憶,以因果關係的形式相連線,並集成為乙個因果關係記...

佛教因果關係的根據是什麼?

種子生現行,現行薰種子 因果在唯識解釋的很清楚,但是三言兩語肯定說不清楚,建議讀一讀 解密深經 和 攝大乘論 篇幅都比較短,用A4,小4號字列印出來不超過50張紙 腥酸苦辣甜 越在乎得失,越逃不開。結論 不求得失,但求隨心。因果本身可以由你而產生,也可以被人所起因,當你離開他人的求 得 範圍之內,他...

世界上存在沒有因果關係的事情嗎?

趙俊 雖然因果律是如來 佛 所決定,但是如來本身不受因果律所限制。就像有的事情,因果事前已經很明白了,但是有時就會微妙的出現乙個決定性的原因。事情的結果就完全變化了。古人稱這種為命運,天道。佛教稱道體為如來。所以如來製造了一切,也控制著一切。不受因果律限制。 葉落風逝 世界不存在因果關係。因果關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