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機械人的能力會超過人類的極限嗎?

時間 2021-06-02 06:11:29

1樓:Frederic2017

從社會發展大週期看,一定會。不能用現在的思維去評價未來的事情。從人類發展的角度看,不會發生,因為,人類會全力阻止這個極限事件的發生,如果真的發生了,目前定義的「人」就會像恐龍滅絕一樣,成為歷史,新的「人」將繼續統治地球(當然,如果地球還存在的話我瞎說的,別較真啊!!!哈哈哈

2樓:

AI神吹們,將AI描述成近乎於全知全能的神。

人類根本不用在意AI,AI始終都是人類的工具。人類發明的一切機械、具有初級智力解決問題的機械,量子計算機,都是人類生物腦和身體的擴充套件工具,是為人服務。

目前的AI機械人,只具備學習能力,初級智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具備自我意識。

人類自我意識才是人的核心。

某些神吹,把AI在圍棋上戰勝人類作為宣傳制高點,那你讓AI發明一套人類遊戲玩法,可以嗎?

在處理超大量資料的工作,超體力工作中,AI機械人能超越人類極限。

但!AI機械人永遠無法學會人類的智謀、非邏輯的抽象思維。

計算機演算法是需要邏輯的,基於數學,人類大腦可不是完全基於數學進行運算的!

3樓:chadui123

單一任務上已經超過人類了。但完整乙個人的能力,目前還差很遠。

這兩個完全不同的判斷,如果您能明白裡面是為什麼,對AI的理解就不錯了。

智慧型機械人會滅亡人類嗎?

雲智AGI 看有沒有在強人工智慧時注意,以便在超人工智慧時向好的方向發展。智慧型機械人是人工智慧的身體。看大腦怎麼想的。 不會.人類不會滅亡植物,動物.原因有很多,1 人類有仿生學研究價值 2 人類的思維方式能思考到一些機器思考不到的隨機思維,可以用於創意研發,3 人類的消耗可以在計畫生育,飲食,等...

人工智慧(機械人)會取代人類嗎?

西屋生活 美劇西部世界由HBO電視網播出。講述的是機械人接待員的覺醒和反抗的故事。最早具備和人類交流的機械人,在1939年由西屋研製。1939 Westinghouse makes an impression at the New York World s Fair with its Hall of...

在未來,超高階運算機械人會超過和控制人類嗎?

Polaris丶Cong 計算機的算力方面,人類是無法企及的。但是都是要在人類的約束下才行,目前為止還沒有能自我更新程式設計或高階的自進化 如果一切都在機械人的安全框架下,那麼就不會出現所述的這種情況。超出了的安全框架,那就另當別論了 卡日曲的狗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