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口為訊號輸入口,為什麼不將訊號直接送入被控制物件,而需要通過電壓跟隨器呢?還有為什麼兩級電壓跟隨?

時間 2021-06-02 05:21:36

1樓:

提高輸入阻抗 -----高阻輸入。

因為不知道3口的前級驅動能力情況,所以慣例按驅動能力差/不能拉負載處理,所以在這裡使用電壓跟隨器的形式,使得3口的輸入阻抗成為高阻,不影響前級驅動。

對於黑盒系統的輸入腳,輸入阻抗是很重要的引數,在做系統的時候要考慮前級的驅動能力。

至於為什麼兩級,最大可能是認為需要兩級緩衝才能夠最小化輸入阻抗的影響,不過也許是因為一顆封裝了四個OPA不用白不用?看上去nA級的輸入電流和mA級的輸出電流,沒必要用兩級?難道是為了調整帶通/頻率響應?

最後,不要太相信別人的電路,也許他們就是錯的;除非是一流教科書,一流期刊

2樓:子慕雲

電壓跟隨器的目的是降低輸出阻抗,使得輸出可以忠實地實現設計者所設想的目標,不會受負載的影響。

試想當負載電阻接近於訊號源的內阻時,則實際的訊號幅度實際上被內阻及負載電阻分壓了,實際獲得只剩下設計值的一半了。所以,電壓跟隨器起到了隔離的目的,並輔以增強微控制器的驅動能力。

圖中實際上使用乙個跟隨器即可。不過,有時會因為所選的晶元內封裝了多個運放,而閒置的運放不可任其管腳懸浮,多會接成電壓跟隨型其保護閒置運放的目的,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噪音及保護晶元不受外力損壞。

為什麼輸入訊號卷積衝激響應就能得到輸出訊號?

西早 物理直觀解釋,模擬成拿水管子往池塘放水,要求得出放水過程中水波拍打岸邊的變化。輸入訊號 水管子的水量 連續函式,每時刻的數值表示該時刻放入幾滴水 單位衝擊函式 一滴水,衝激響應 風平浪靜時滴入一滴水引起的池塘拍打岸邊的變化 隨時間變化的函式 輸出 放水過程中水波拍打岸邊的過程。怎麼理解卷積,代...

為推廣京劇,為什麼不將發音改成類似普通話呢?

忽然想把這個回覆改成單獨的回答 再回來說能不能改普通話,改普通話涉及兩個問題,乙個是上口字乙個是四聲。四聲沒法改,戲曲都是講究字正腔圓,因字行腔,改成普通話的四聲那就不是京劇了,唱出來腔調就全變了,就完全是另乙個劇種了。至於說能不能用這另乙個劇種取代京劇那是另外乙個問題,反正那肯定不叫推廣京劇 至於...

為什麼手機2g 3g 4g的三種模式下訊號條有的是滿格有的只有一兩格?(圖)

汪楚峰 答主的問題是為什麼不同制式的訊號強度區別大。原因是,手機雖然能同時收到多種制式的訊號,但是這些訊號來自不同的基站,離自己的距離不一定相同,訊號頻率也不相同,導致路上的衰減也不相同。所以強度上不同應該可以理解吧。 首先我們需要清楚手機訊號格數是怎麼得來的。一般情況下,手機訊號格數的多少取決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