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這段文字中的道理?

時間 2021-06-01 10:33:17

1樓:不復合也不會改名

之前看《百年孤獨》不懂孤獨什麼,這段話跟百年孤獨表達的東西有異曲同工之妙,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是永遠存在的~所以乙個懂你的人是多麼重要吖~

2樓:丟雷

觀點不同,價值觀不同,並不意味著水平的高低。

你輕輕鬆鬆英語六級,別人拼死拼活四級都過不了,那麼這是水平或者智商的差距。

你覺得保守的女人潔身自好,別人覺得保守的女人毫無情趣,這才是觀點,這才是個人價值觀。

觀點和價值觀有時候分對錯,但是大多數時候,只是單純的不同,並不意味著你喜歡保守的女孩就比別人聰明或者高貴多少。

圖中那段話僅僅是把「觀點不同」當做評判智商水平的標準,根本從邏輯上就錯得離譜。

應該這樣說,你見識的東西多了,懂的東西多了,你的眼界更開闊,你的胸襟更寬廣,你的知識更淵博,你看待事物有自己不同的角度和見解,你是乙個講道理的人,你尊重別人的觀點和價值觀,尊重彼此的不同,你不會因為別人跟你觀點不同,就覺得對方是傻子,這才是聰明。

圖中那段話的情境,更像是說,你遇到不講道理的人,蠻橫無理的人,因循守舊封建的人,或者說是遇到噴子的時候,不要跟他講道理,因為跟他們講道理講不明白。

這是對的,但是不要把這個跟觀點或者價值觀扯上關係,兩者之間關聯並不是特別大,起碼不是劃等號的關係。

如何評價季羨林的這段文字?

旁人 季羨林。先看在日常生活中自身對 性 的渴求度,再看這句話是否適合自己。再看自己如果奉行這句話是否會越界。把人的觀念當為乙個線段AB,季羨林在中點,而有的人卻在A端點,沒足夠的控制力便去奉行 你還沒開始工作呢就緩解壓力?好的結果是成為 犬儒 有人會說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怎麼不好呢?你看人家大師都這...

這段文字的出處?

韓非子 內儲說上 魯人燒積澤,天北風,火南倚,恐燒國,哀公懼,自將眾趣救火,左右無人,盡逐獸而火不救,乃召問仲尼,仲尼曰 夫逐獸者樂而無罰,救火者苦而無賞,此火之所以無救也。哀公曰 善。仲尼曰 事急,不及以賞,救火者盡賞之,則國不足以賞於人,請徒行罰。哀公曰 善。於是仲尼乃下令曰 不救火者比降北之罪...

該如何看待這段感情?

還是那句話,知乎的感情題都非常弱智,這道也不例外。大家都有點自尊心好不好,為什麼一談到感情就不把自己當回事了?人家一邊花著你的錢一邊不承認你的身份,都這樣了還談啥?其實你自己也知道答案,為什麼不敢正視呢?你不夠愛她,她不夠愛你。但是你字裡行間把她說成婊,把自己誇上天,我覺得這樣也不好,明明你也沒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