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icrosoft Office 中使用 Roboto 字型的不同字重?

時間 2021-06-01 02:05:32

1樓:Belleve

這種一般是去改 [name] 表,把舊式 Family 拆分。因為根據 SFNT 規範,舊式的 Style 只有 Regular Bold Italic BoldItalic 四種可選(Preferred Family 要多得多),超過的通過 Family 選不出來。

2樓:

這種坑之前在別的軟體別的系統也遇到過。所以提過這個問題:如何優雅地使用字型族中的大量字型?

主要是因為字型命名方法包括 True Type, Open Type, Postscript 多種,不同地方用法不同導致的,也不能完全算是乙個Bug. Microsoft Word 作為一款辦公軟體而非專業的排版軟體目前是沒有非常明確的字型族(Font Family 的概念的),估計它是把字型族直接當字型名用。造成兩者區別主要原因是 Roboto 2.

0 系列字型資訊更加規範化了,字型族使用了統一的、更加合理的 Roboto, 我們可以從 Font Forge 裡面檢視詳細的資訊:

目前能找到的解決方案是直接輸入字型名稱。如下圖:

類似方法得到的字型族:

還有要注意的是,我傾向於認為,直接把 Roboto 『加粗』得到的其實是偽粗體,體即將原始字型向右平移數次得到的,而並非 Roboto Medium。

我們可以通過下圖一窺究竟:

其中:紅色:Roboto Medium

黑色:Roboto Regular + 「Microsoft Word Bold」

藍色:Roboto Bold

綠色(僅大圖有):Roboto Regular

注意幾個字型的高度、o 的大小等等,而且我們注意到字母 R 腳部的不同,其中使用 「Microsoft Word Bold」 的垂直那一部分的高度明顯高於任意一種的正常值:

3樓:

直接在字型欄裡輸入你要的字重名稱,如Roboto Light或者Roboto Thin。

Win 8.1 Pro, Office 365 University, Roboto 2.0實測成功。

P.S. 我覺得這是個Bug。Roboto 1.0的時候的確是會都顯示出來的。

WPS 是否能代替 Microsoft Office 滿足日常辦公需要?

deryck 對大部分office使用者,尤其是中國使用者來說,當然可以滿足日常辦公需要。當然,如果你是外企,你是重度excel使用者,你是OneDrive重度使用者 那wps就不能滿足了。 cdh1076 主要用excel 和 word 日常要處理十幾萬行 幾千個公式的excel,幾百頁的word...

如何在泰國買房?

定居曼谷的suzy 海景房其實一般只有外地人人去買,為什麼呢?本地人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之外只在意濕氣帶來的困擾,更在意家具發霉。在泰國市場也是這個狀況。國內海景房有2種,一種是貴的,一種是便宜的,貴的在於他剛需之上是海景房,海景是附帶價值,而便宜的它可能只有海景這乙個特點,就可以不要去碰它了。泰國...

如何在宿舍做飯

zqueen 首先,你得買個鍋,然後你就會發現鍋碗瓢盆慢慢就被囤起來了。在寢室做飯,室友支援很重要,耐心也很重要,之後就會發現在寢室做飯的樂趣是可以非常大的。感謝我的室友,讓我在寢室吃了無數頓麵條和火鍋 早期只有乙個電飯鍋,所以只能泡麵條,煮泡麵,但是可以往裡頭加各種料,雞蛋香腸和老乾媽黃豆醬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