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際網路金融

時間 2021-05-07 01:06:51

1樓:眸中春色

網際網路金融是指傳統金融機構與網際網路企業利用網際網路技術和資訊通訊技術實現資金融通,支付,投資和資訊中介服務新型金融業務模式

2樓:金融小夥伴

網際網路金融,狹義來說就是通過網際網路技術來展開某些具有金融性質的業務的一種新興模式。融資有直接融資與間接融資之分,而網際網路金融,其實是將資金底層結構進行公升級,它可以說是直接融資與間接融資的中間者。網際網路金融可以降低融資雙方的交易成本,因此可以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在中國,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一直是阻礙經濟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網際網路金融則有可能利用其透明、全面、大資料等特點幫助解決這個問題,這也是當前網際網路金融快速發展的原因之一。

金融小夥伴專注金融教育與職業發展,構建垂直金融O2O社群,涵蓋金融招聘、職場培訓、金融社交、問答講座等。擁有50萬+優質使用者,國內覆蓋20餘省市和美英澳加日等海外多個國家地區。已累計幫助近千人成功拿到offer,在國內外金融學子中享有盛譽。

網際網路金融與金融網際網路 P2P金融的區別與重點是什麼?

毛豆 網際網路金融和金融網際網路,個人覺得沒什麼區別啊,都是以網際網路作為媒介 手段,重點是發展金融。這兩者與P2P金融的區別在於,P2P金融屬於網際網路金融當中的一種。網際網路金融的範疇比較廣泛,借助於網際網路手段進行金融活動的行為都可以被歸屬於網際網路金融,而P2P只是其中一種。 devil 金...

從事網際網路金融的產品經理與傳統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有什麼不同?

不同的意義是什麼?這麼說吧,網際網路產品設計的門檻或進入壁壘高,還是金融產品設計的門檻或壁壘高?網際網路產品經理 金融能走100步,金融產品經理 網際網路能走1000步,這就是不同。 看了這麼多答案,都挺有道理,但我還是說說自己的想法。小弟不才在一家上海某行業逆差極大的網際網路金融公司?實習過近半年...

網際網路金融到底是什麼?難道只是在網際網路上進行金融活動嗎?有實質的改變嗎?

排水渠過彎 傳統金融由金融機構提供信用,網際網路金融由大型網際網路公司提供信用。信用提供者變了 比如以前你只相信銀行和交易所的信用,但是現在為了網購,你開始相信支付寶提供的信用。諸如此類 金惠暢 如果攤開來說,面就太寬了,打破門檻打破距離打破媒介限制,產品的多樣化 模式玩法的多樣化 受眾的多樣化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