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際網路思維?又是怎樣用網際網路思維重新解構傳統行業?

時間 2021-05-31 02:22:05

1樓:趙希哲

「網際網路思維」,本質上就是使用網際網路這個工具,來解決具體的問題。

「極致體驗」,「使用者裂變」,「最小原型」等等,都是正確使用工具時會發生的現象。與其盲目模仿現象,不如先理解本質然後再正確使用工具。否則就像是學霸每天學習到12點,你也每天學習到12點,發現成績還是上不去。

因為本質問題不是學習時間,而是學霸到底使用了什麼樣的學習方法。

網際網路這個工具,本質上就是極大地提高了資訊收集,傳輸,以及處理的效率。從這個角度出發,去審視產業鏈條,或者內部流程,找出資訊的收集,傳輸以及處理效率還不夠高的環節,引入網際網路工具加以改進,這就是網際網路思維的正確運用。

傳統的手機廠商(比如10年前的諾基亞),手機賣出去以後就跟顧客沒有溝通了。而小公尺,通過網上的社群,能夠直接和使用者進行高密度的互動,從而可以更高效、更有針對性地優化自己的產品,這就產生了更強的競爭能力。這就是網際網路思維。

HTC在垂死掙扎的時候,也要向小公尺學習,找外包團隊開發了乙個論壇,上線後對業務並沒有起到任何幫助——因為使用者在論壇上反饋的問題,HTC沒有售後去跟進,也沒有很快推出ROM公升級包來解決問題——論壇這個工具,並沒有改變HTC對使用者反饋這個重要資訊的處理方式,所以當然也就形同虛設了。

所以網際網路思維,更重要的是識別問題,然後調整體系和流程來解決問題,最後才是通過工具來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

2樓:冰凝月容

2023年,金兵又大舉進攻南宋。岳飛等將領分路出擊,岳飛負責中原一線,他一面派人到河北一帶聯絡當地的民間抗金組織,一面親率大軍進擊,收復了河南許多州縣,駐軍郾城,兩軍展開激戰。郾城大戰中,金投入精銳騎兵15000人。

兀朮以頭戴鐵盔身穿鐵甲的3000「鐵塔兵」打前鋒,以號稱「拐子馬」的騎兵居左右,列隊進攻。岳飛指揮兒子岳雲等率軍應戰。將士手持刀斧,衝入敵陣,上砍騎兵,下砍馬腿。

雙方從下午激戰到天黑,宋軍大獲全勝,追殺金軍幾十里。

岳家軍乘勝前進,抵達開封的朱仙鎮,北方人民抗金情緒高漲。岳飛請求宋高宗下令北伐。宋高宗和朝中的奸臣秦檜害怕抗金力量壯大,會威脅自己的統治,於是向金求和,並命令岳飛撤回軍隊,岳飛憤慨地說:

「十年的功勞,一天就斷送了!」2023年,宋高宗解除了岳飛等抗金將領的兵權。秦檜又派他的爪牙誣陷岳飛謀反,把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逮捕入獄。

另一位抗金將領韓世忠去質問秦檜,根據什麼說岳飛謀反,秦檜拿不出證據,竟厚顏無恥地說:「莫須有。」韓世忠憤怒地對他說:

「莫須有三字何以服天下!」2023年初,宋高宗和秦檜殺害了岳飛。那時候,岳飛剛39歲。

大家知道,無字碑是武則天死後立的,與她本人的活動沒有關係。中國古代的陵寢制度規定,皇帝的功績太大的,不立碑。而武則天是乙個善於標新立異的皇帝,非要給給他老公唐高宗立了一塊碑,上面刻了一篇文字:

「述聖記」。武則天死後,帝王立碑成為乙個新的傳統,她的兒子李顯就給她立了一塊碑。碑立好了,麻煩也出來了,上面的文字怎麼寫?

這倒成了乙個問題。武則天死後,唐王朝進入了歷史上最動盪的時期,皇帝就象走馬燈,幾乎所有的政治力量都曾登上這個舞台,而每一種政治勢力對武則天的評價是不同的。直到唐玄宗天寶八載,她的尊號才最後定下來「則天順聖皇后」。

這時離武則天去世已過去近半個世紀,在如此漫長的歲月裡,沒有人能夠給武則開乙個定評,於是刻碑的事情,也就一拖再拖,最後不了了之。於是有了我們今天看到的無字碑。

3樓:上海交大黃老師

阿里巴巴的馬雲說:

我一直認為網際網路不是一種技術,是一種思想。如果你把網際網路當思想看,你自然而然會把你的組織、產品、文化都帶進去,你要徹底重新思考你的公司。今天很多人都說網上營銷好,但是營銷好了,麻煩也就開始了,你整個組織、人才、思考、戰略都要進行調整。

你以為是你的胃口太好,但換乙隻胃,你的肝也出問題,脾也出問題,因為所有內部的體系是連在一起的。這世界沒有傳統的企業,只有傳統的思想。

---如何運用網際網路思維如何顛覆傳統行業?

---9大網際網路思維是啥?

---網際網路思維的層級如何?

---網際網路思維成功案例怎樣?

---網際網路經濟展望和風口如何?

上海交大黃老師:網際網路思維如何顛覆傳統行業?

4樓:Topyeah Howard

我用大實話來解釋一下什麼是網際網路思維:就是培養粉絲。因為網際網路是廉價而實惠的廣告平台,相比廣告而言更容易被接受。

而且你可以時時刻刻打廣告不用交廣告費,隨時隨地寫軟文不會被厭倦。每個人說話都有三分道理,到了粉絲那裡就會被無限放大,所以即便愚蠢的產品也能被理解為優秀的創意

什麼是網際網路思維

要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只要看看那些網際網路公司是怎麼經營的,就能看出他們的思維。這個其實很簡單。無論他們說什麼,或真或假都有可能。但是他們怎麼做的,這個都是實際行動,一目了然,騙不了人的。試問網際網路公司的實際都是怎麼做的呢 炒作題目 吸引眼球 公司上市或者轉讓套現 你可以想想,所有的網際網路公司是不...

什麼是裝修?什麼是網際網路 ?什麼是網際網路裝修?哪個平台算得上網際網路裝修?哪個平台的模式與方向有潛力?

什麼是裝修?答 從毛坯房到精品房的過程!什麼是網際網路 答 借助網際網路渠道,重塑傳統經營方式,就叫網際網路 什麼是網際網路裝修?答 現階段還沒有一家網際網路裝修,頂多叫裝修網際網路化,真正的網際網路裝修類似於網上下單,線下確認,線上支配,線下施工,整體交付。哪個平台是網際網路裝修?答 有很多自稱為...

什麼是 網際網路 ?

sylvia 網際網路又稱國際網路,指的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1969年美國的阿帕網。通常internet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網際網路。 阿咩 網際網路又稱國際網路,指的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