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 」到底可以加什麼?為什麼是「網際網路 」而不是「 網際網路」?

時間 2021-05-31 22:16:04

1樓:

網際網路是一種思考方式,網際網路本身並不創造實體價值,只是資訊傳遞的通路和媒介。用傳統的思維思考商業模式,往往都是從生產製造開始,但是網際網路的思考方式是先從資訊傳播的角度思考,具體實體是什麼在商業早期反倒顯得不重要,反而是資訊傳遞所需的技術更為重要。傳統商業先考慮我要賣什麼東西,進貨渠道在哪,銷售渠道在哪;網際網路模式先思考我的使用者是誰,他們的痛點是什麼,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解決他們的痛點。

說到這裡有點哲學的味道了,這有點像中西醫之爭。有人要廢中醫,有人挺中醫。但是西醫只有短短200年歷史,而中醫從黃帝內經開始就獎金2023年歷史,就跟乙個小學生跳出來說量子力學是偽科學一樣,沒有任何意義。

為什麼扯到這裡呢,中醫的思考方式是辯證思維,五行相生相剋,不能證明我沒有,我就是存在的,例如針灸的經絡,西醫一直沒有找到,但是針灸確實能治病,而且傳承幾千年。西醫講的是論證思維,必須要證明看得見摸得著才算存在,那麼像經絡這種東西,像五行金木水火土在西醫系統中就是偽科學。

好了,回過頭來說用中西醫對比網際網路和傳統,用中醫治治咳嗽,還是用西醫治咳嗽,就好比網際網路+咳嗽,先要確定用哪種思考方式去作為思考的出發點。

什麼是裝修?什麼是網際網路 ?什麼是網際網路裝修?哪個平台算得上網際網路裝修?哪個平台的模式與方向有潛力?

什麼是裝修?答 從毛坯房到精品房的過程!什麼是網際網路 答 借助網際網路渠道,重塑傳統經營方式,就叫網際網路 什麼是網際網路裝修?答 現階段還沒有一家網際網路裝修,頂多叫裝修網際網路化,真正的網際網路裝修類似於網上下單,線下確認,線上支配,線下施工,整體交付。哪個平台是網際網路裝修?答 有很多自稱為...

什麼是 網際網路 ?

sylvia 網際網路又稱國際網路,指的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1969年美國的阿帕網。通常internet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網際網路。 阿咩 網際網路又稱國際網路,指的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

如何利用網際網路進行掙錢,什麼是網際網路思維?

科燈 網際網路思維和線下傳統思維對比 網際網路是先聚集人,再圍繞這些人開發產品或者服務。傳統思維是先做產品,再去找客戶。這是其中關鍵的一點吧。 如何利用高速公路掙錢?如何利用高速鐵路掙錢?如何利用電網掙錢?如何利用水網掙錢?如何利用煤氣管網掙錢?如何利用電信網路掙錢?這就是所謂的網際網路思維。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