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如何看待現代科技的發展?

時間 2021-05-31 12:24:27

1樓:Yaoli Yang

這些科技要發展到什麼程度,才能讓乙個人,無論何時、何地、何境,在心中都只有快樂,不存在痛苦?佛陀找到了這樣的方法,並且成為了這樣的人。

但凡得本,何愁無末,捨本逐末,殆者已矣。

2樓:和平

佛教,那是宗教。佛教的立教宗旨是出世間。那麼世間的一切當然都是幻,不可取,不然如何取寂滅。

縱容你把世間說的天花亂墜,從佛教湛然圓滿的本體來說,如煙雲散,水中月鏡中花,究竟幻滅。不是不生不滅之本體。

當然,這是從宗教的教相角度看。

如果從大道來看,那就不是這麼看了。

哪不是道?大道既有寂滅一面,也有生生不息一面。既有生滅門,也有真如門。然而既然從大道角度看了。佛教作為世間宗教,豈不是也只是大道的一面而已。

3樓:三步一顛

現代科技按佛教的說法就是屬於世俗法範疇,並且現代科技是無常法,就如杯子是世俗法是無常法,但並不妨礙人們用它裝水。所以現代科技也是如此去理解,它是世俗法是無常法,人們可以受用它。

4樓:善與惡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我不懂佛學,但起碼大體我還知道佛教屬於精神面,科技發展屬於物質面。

你這個問題甚至可以換成:

愛情如何看待鍋裡快要煮熟的飯?

模具號稱「工業之母」,但是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3D列印技術的成熟,未來會不會取代模具行業?

檸檬午餐 曾經配合汽車聯結器客戶做乙個新產品的評估,客戶把注塑的部分用3D列印,配合線割端子 非沖壓量產 進行組裝確認,此後再做量產模具的設計開發加工。所以你看到3D列印的技術只能算設計 製造生產的前置作業 沒有普遍性 通過模具批量生產的作業是用不上的。 挽風行遠 3D列印取代不了模具行業,3D列印...

如何看待印度外賣員不用現代科技,5000 人每天送超 20 萬份餐?

燼鹽月三次 有個印度電影 午餐盒 我覺得挺好的,畢竟看看世界其他地方長的什麼樣,學習不同的事物,是很值得的。費曼 從乙個送錯的午飯開始,中年男人愛上乙個不見面的有夫之婦.這個有夫之婦傾盡所有照顧孩子丈夫,但丈夫卻一眼都不想看她.陰差陽錯的午餐.本來是要聲討對方吃了自己給丈夫盡心準備的盒飯,卻換來一段...

為什麼古代科技 玄學吊打現代科技的橋段屢見不鮮?

我建議你玩一玩乙個叫做傳頌之物的遊戲 這個故事大概就是講人類是如何作死導致全滅,而人類製造出來的人如何自己掌握發現知識的 可以說,如果無法解決科學與倫理的界限,發生這樣的故事在未來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設計出這樣的橋段也未嘗不可 只要故事足夠感人,有些發人深省的內容 設定,不也不錯嗎? 側面提供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