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小紅書使用者資訊遭大面積洩露 至少50人被騙,總額近90萬 這一事件?

時間 2021-05-31 04:03:56

1樓:帝歸

這種情況其實已經可以說見怪不怪了,網路安全法在公司販賣個人資訊這一塊依舊無力。

見過太多個人扒資料之後到網上販賣,

見過更多的是小公司直接販賣或者「無意洩露」使用者資訊。

即便採集到證據證明。資訊就是從公司直接流出的,也依舊無法起訴公司,更何況起訴也打不贏。這就導致國內大小公司和個人在販賣個人資訊這塊有恃無恐。即便人多被公訴,也絲毫不懼。

2樓:蜜桃冰冰茶

我記得我大二的時候室友就被差不多的理由騙了當時是我在某寶上買了個相簿室友作為團支書想為班上做diy相簿就找我要了鏈結結果她買了之後收到簡訊說是商品有問題讓她退款..結局就是她被騙了乙個月的生活費還好數額不大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了這還是差不多三年前的事情了後來我們也質問過那家店為什麼把買家資訊洩露他們就推脫是黑客監視了他們的電腦.....所以現在啊我們網購的時候都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時確認資訊的真實性

3樓:白夜

至少在目前來看無論說是舉報,投訴甚至起訴什麼的還是沒有多大作用的。中國關於網路安全和網路監管的力度還是不足,使用者的資訊究竟是被竊取的還是被出賣的很難有乙個定性,這就決定了起訴肯定是沒有多大作用的。真正要解決的,一方面企業應該加強管理而另一方面,官方的統一監管也不能缺少。

責任倒追機制和舉證責任倒置可以並行。讓企業在高壓之下,不得不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來維護使用者的隱私。最後就是使用者在使用消費的時候,盡量維護自己的資訊保安,比如,快遞單,能不留位址就盡量不留,能不詳細就盡量不詳細,真實姓名盡量不要留,可以將經常網購用的銀行卡和信用卡等區分開,畢竟,在機制不夠完善下,自己學會保護自己的隱私才是最重要的。

4樓:farmsec

排查這個事情,第一點先看這些接到詐騙資訊的人是不是同乙個快遞公司的倉庫出來的。

第二查日誌,看有沒有漏洞

第三查內鬼

以前電商工作時候遇到過類似事件…

5樓:蘭瀾

這根本原因就是網購需求的增長和跟不上步伐的網購機制所產生的矛盾之一.物流及資訊處理能力沒能跟上步伐,矛盾自然產生.資訊庫加密,倉儲配備跟上了,這種現狀自然改善.

6樓:

不要大驚小怪的,之前京東洩露了12個G的使用者資料(後來又出來個京東內鬼洩露50億條使用者資訊),身份證、使用者名稱、密碼、郵箱、QQ號,一應俱全,現在你看人家618不是一樣搞的火熱。

如何看待近日日本大面積網路癱瘓?

小豬稅理 如上,softbank簡稱sb的通訊公司的問題,當然當日他就把問題推到了歐洲某一家通訊機器公司的頭上,稱他們沒有及時更新軟體。不管原因如何,對於和sb簽約的客戶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原本的這種打廉價牌,粗暴服務的南韓老闆 現在變成會長 主導的所謂日本企業會造成這樣的情況也是情有可原。隻後還會有...

如何看待此次寒潮引發的大面積列車晚點?

靜水微瀾 大家看到的是鐵路的高大上,其實鐵路上執行的所有系統和裝置都有非常精細的標準,與列車執行有關的標準都是公釐級 如軌距 二根鋼軌的間距 在普鐵要求是 6 2mm,高鐵標準一般還要提高一倍,其他的如道岔 接觸網等等要求都非常高。但這些裝置都在野外,還非常龐大,很容易受氣候的影響,在外界環境變化時...

如何看待公尺蘭世錦賽男單自由滑大面積失誤的現象?

Alkaid.K 總體而言,奧運賽季,狀態出在了奧運,奧運之後國內應酬活動多訓練不系統,為了奧運帶傷奧運後來不及修養,傷病的影響在世錦賽一併爆發等等都有可能影響選手們的狀態。加之四周跳時代難度超越了選手能夠通過實力駕馭的部分,奧運後心氣一洩,狀態就更糟糕了。就以狀態來看,差不多跟大獎賽總決賽的自由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