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是把 usr 合併到 ,而要反過來

時間 2021-05-30 07:27:25

1樓:

因為/usr下的東西有些在/下並沒有對應的:/usr/share,/usr/local,/usr/src,/usr/include,/usr/games。這幾個自古以來就是放在/usr下的。

我倒是好奇為啥不順便把/usr/local搞掉。

2樓:

這都是老一套了。我自己搞都是

/opt//bin

/opt//etc

/opt//lib

/opt//var

......

3樓:「已登出」

因為bin是usr,所以bin應該位於usr中。/bin的存在才是相容性的原因。

但是unix這一套本來就很有問題,每個元件都在單獨的目錄中,而不是把所有東西都混雜到一起才是正確的做法。這種作為不僅方便包管理,還方便了selinux,更方便了sa。具體實現參見qubes,flatpak和snap……還有/opt。

在這種情況下/usr中應該只存在一系列軟鏈結,把usr/bin, usr/lib, usr/include中的條目指向對應的元件,當然這僅僅是出於相容性考慮。

4樓:

這幫小屁崽子們就沒經歷過在中海淘個舊的WD掛在/usr的日子,就算壞了還有QT在/頂著,ST的/home照樣能進行基本操作。

5樓:weakish

為什麼不把 /usr 下面那堆提到根目錄來

乙個 usr -> . 軟鏈結足矣

有乙個使用場景是 /usr唯讀,可以增加一點安全性(防止可執行檔案、庫等被篡改),可以在多個系統間共享 /usr。如果反過來操作的話,fstab 裡的時候就要寫很多條,有點麻煩。

為什麼說畫虎不成反類犬,而不是畫虎不成反類貓?

效伯高不得,猶為謹敕之士,所謂刻鵠不成尚類鶩者也。效季良不得,陷為天下輕薄子,所謂畫虎不成反類狗者也。原句是 畫虎不成反類狗 意義上和我們今天理解的沒有太大的差別。這句熟語最讓人疑惑的地方其實是,為什麼老虎會畫成狗了呢?參看前句,用於比較的是 鵠 和 鶩 前者是天鵝,後者是 鴨 我們都說,醜小鴨變天...

為什麼項羽分封後的諸侯不是走向聯合反漢而是紛紛倒向劉邦?

熱愛生活的貓 項羽分封天下公平嗎?也許對於項羽自己,是十分公平的,但是對於別人,卻絕對談不上公平。同時,項羽性格中的剛愎自用,殘忍少恩也很難使他做出公平的選擇。正如韓信對劉邦所言 項王見人恭敬慈愛,言語嘔嘔,人有疾病,涕泣分食飲,至使人有功當封爵者,印刓敝,忍不能予,此所謂婦人之仁也。史記 淮陰侯列...

為什麼人類更容易舉一反三而不是創新?

Eden 我想是因為人類的交流方式吧。許多時候你想到了一種新思路,可是你無法表達出來,甚至無法記錄下來。而且,人們總是會選擇自己能夠理解,能夠認知的事物,那些原本不存在的事物很難引起其他人的共鳴,繼而發展起來。 巴掌大的小強 創新你要有個平台和條件才能創新,人不能在未知的基礎上來創新,有時候舉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