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頂級手機效能能超過頂級電腦效能?

時間 2021-05-05 14:49:06

1樓:skywood

等電腦硬體停止更新,電腦被淘汰以後。

具體來說,當大家都不需要本地效能,效能需求完全依賴雲端或者其他什麼的時候。或者其他什麼原因電腦完全沒有價值,大家把工作娛樂平台完全遷移到另一種硬體平台上的時候。

2樓:暗影逸

不可能,至少同代來說不可能。畢竟兩者在處理器上都是通過堆疊電晶體的原理實現的,你手機上了7NM,CPU也會上7NM,兩者核心大小決定了效能大小。

當然你要說現在的手機比過去那個整個房間大的電腦效能強是無可厚非。畢竟不是同個時代的東西

3樓:李炎

如果說什麼時候頂級手機效能能超過10年前的頂級電腦效能,我感覺還能靠譜一點兒。(或許吧)

首先不說架構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計算量級不是乙個級別,光看晶元的大小就體現了頂配手機超過頂配電腦的現象不太可能出現。

手機用7nm晶元的時候,桌面級晶元也用上了7nm,同等面積單單比較電晶體數量,就可以得出結果。

更不用說現在桌面級晶元的各種技術,英特爾的睿頻或者AMD也有相應動態頻率調整技術,超執行緒等等,桌面級晶元都出現18核心36執行緒的晶元,手機晶元還有待發展啊。

還有乙個問題突然想到,同等技術背景下,效能和熱功耗我感覺是成正比的,雖然現在已經發展到7nm,甚至以後還會出現更高工藝,但是同樣的7nm工藝,效能越高熱功耗越高,你想讓手上拿乙個暖手寶?手機電池也hold不住啊。

4樓:大泡泡

這個問題就好像問什麼時候兒子的年齡可以超過父親一樣

空間,供電,散熱條件都是硬性差距,手機發展同時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也在發展…

5樓:知雨

非常難。

頂級電腦包含的意義比較空泛,畢竟除開個人電腦之外,還有工作站,伺服器等等。後面的龐然大物不是手機可以望其項背的,畢竟作為延伸到最純粹的生產力用途範疇上,空間什麼的已經不重要了。手機本身本質上還是乙個移動型終端,大小重量始終是乙個不可避免的因素。

現在所有的電子裝置最大的瓶頸就是續航和散熱了,而手機作為高度整合化的裝置,散熱更是乙個非常令人頭痛的問題,而這個也是進一步制約手機效能提公升的阻礙。

如果以後所有的手機都會變成雲電腦的顯示終端。到時候倒可以說手機效能可以比肩個人電腦了。但是即便如此,談及頂級手機效能如何超越頂級電腦,依然不太可能的事情 。

為什麼最開始的遊戲機效能吊打頂級PC,反而現在的遊戲機只相當於一台中端電腦呢?

還是鹿鹿喵 首先,題主的問題有些不準確,事實上,pc全面吊打遊戲機是在ps3時代。這個我們待會再談。一切原因乙個字 統一標準與硬體。在幾十年前的那個遊戲機一統天下的時代,遊戲的影象效能並沒有統一標準,各個遊戲機廠商都在按照自己的技術標準各自為政,世嘉,任天堂,索尼這幾家遊戲機廠商的影象標準從開發到呈...

為什麼手機頂級處理器才四五百元,千元機也能用,怎麼都不用?

已登出 在這個攝像效能瘋狂增加的年代,紅公尺 魅藍都能用上雙攝中端感測器,攝像這一方面不能減 更何況,6系比8系便宜的2 300,得給線下啊659比970便宜的1 200,得給線下啊 說實話我給感謝oppo vivo huawei,是他,讓我的紅公尺note的410在現在仍不懼同學1300的新機甚至...

手機廠商為什麼不做一款頂級配置的平板,用上很多黑科技?

aboocc 我來回答,為什麼不做頂級配置的平板?核心因為是不賺錢啊。1.手機可以替代平板。2.手機可以替代平板因此潛在消費人群就不多了。3.因為消費人群不多,所以軟體生態支援也會不怎麼好,體驗也不好。4.你應該指的是安卓平板,不是蘋果。 本虛無 跑個題,為什麼會有平板螢幕做成窄邊框的?Ipad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