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這個國家會對人偶和機械人如此執著?

時間 2021-05-30 00:26:53

1樓:暮之曉風

現在回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會有種感嘆…到底是有心栽花還是無心插柳,到這個時候其實人家日本人當年對人偶機械人已經開花了,除眼下的人偶女友火爆被搶一空之外,人偶機械人在同頻VR投影技術,完全可以顛覆世界勞動力,如果人偶機械人可以降操作和第一視覺投放到當年福島核電站事故中…等等…餘下大家可以腦補了

2樓:含辛

看了之前的回答感覺都沒有說到點子上。比如提到勞動力短缺,事實上日本對人形機械人的研發熱情一點不比工業機械人弱。長期關注日本機械人工業發展的人可能會發現,機械人這個名詞把日本人真正想要獲得的關鍵技術掩蓋了,那就是人工智慧。

日本是乙個島國,並且其地緣政治環境導致其歷來具有強烈的對外領土擴張慾望。

但是島國環境無法提供足夠的人力資源來滿足擴張後的長期占領需求(靠人口遷移並形成統治事實速度太慢,在人口尚未大規模擴張前就會被恢復過來的當地勢力趕出),機械人(嚴格意義來說應該是受控人工智慧)就成為了最佳選擇。

3樓:文欣欣

難道是日本一直為了最終級的目標在奮鬥?我一直懷疑。因為人們一直在追求造出最高端別的機械人作為人類的伴侶,一是為了獲得更高質量的性體驗,二是為了伴侶不再存在背叛或分歧。

(拋開機械人伴侶的缺點我們先不談)。加之日本社會人際之間的孤獨感越來越強,不婚主義越來越多,甚是懷疑~哈哈

4樓:李淼robot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我就這個問題問了日本九州大學的乙個教授。

他是這麼回答的:

For US or European,robot is a tool or a home assistant. For Japanese, robot is something special. It is just special.

如果你看了日本很多教授的研究,你會覺得他們對機械人是真愛。他們很多人做的研究一點也不fancy,酷炫,比如研究怎麼用摩擦力把物體用兩個手指抓起來。但是他們會幾十年如一日的在這個問題上做下去,他們對這些看起來很小的問題充滿了熱情。

他們很多人做了幾十年研究,也許還默默無聞,但他們一直在做。想想Asimo是怎麼做出來的,在那個年代,一群人閉門做了十年。他們對人形機械人的功勞是怎麼評價都不過分的。

其實每天在電視上普通大眾看到的日本機械人的訊息,都是一些話題性比較強的機械人比如peper或者教授,比如石黑浩。還有大量的研究是在看不見的角落,但是也許這些小的積累突然就可以有了很大的突破。

為什麼我感覺日本這個國家很自私?

我是乙隻鵝 是的。但哪個國際不自私呢?美國?南韓?英國?其實自私才是人的本性,在狩獵時期,人不自私可能連繁衍後代的機會都沒有,不自私這種基因可能就被淘汰了。國家是由人組成的,人的趨利和自私也就會體現在國家層面。為了讓自己的國民獲得最大限度的利益 享受較高的國際地位,如果這就是自私的話,每個國家都自私...

為什麼有些人對日本這個國家的文化和其他方面有歧視?

靖弦音 我個人對日本的文化 政治以及歷史有些興趣,同時也是漢服坑的,之前學過日語。同樣舉乙個我身邊的例子,主角是我爸。我爸呢,在我學日語的時候就跟我講過很多日本侵略中國的事情 歷史書上也出現過不少 最嚴重的時候把我的日語資料全部收走,還說我學習日本任何事物都可以除了它的文化。這應該是算受歷史原因的影...

為什麼日本沒有豆漿機?

Robin 你問的這個問題,其實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過去也經常思考,為什麼在美國紐約可以買到油條豆漿,在日本東京卻買不到。我的初步答案是,在美國居住是以群族類分的,華人主要主要住在華人區或再大一點的亞裔區。但在日本,華人是比較分散的,分住在日本的各個區域。所以像這種油條豆漿這種小買賣就不能形成它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