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對日本這個國家的文化和其他方面有歧視?

時間 2021-05-05 17:19:02

1樓:靖弦音

我個人對日本的文化、政治以及歷史有些興趣,同時也是漢服坑的,之前學過日語。

同樣舉乙個我身邊的例子,主角是我爸。我爸呢,在我學日語的時候就跟我講過很多日本侵略中國的事情(歷史書上也出現過不少),最嚴重的時候把我的日語資料全部收走,還說我學習日本任何事物都可以除了它的文化。(這應該是算受歷史原因的影響了)

而在我入漢服坑之後,我爸就一天兩天明裡暗裡地諷刺說漢服是和服什麼的。在我看有關於日本的書的時候,我爸同樣是幾句話就懟過來了,還經常扒拉各種關於日本的醜聞、壞事兒告訴我。

我認為,對日本這個國家有歧視,不僅關乎個人的學歷(我爸學歷在他們那一代人之中還挺高的)、中日兩國在歷史上的恩怨,還在於個人對於這個國家的看法是否全面。對於喜歡日本的人來說,不管是哪個方面,不僅要學習它的優點,也要看到它的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對於無感、不喜歡甚至討厭、憎惡日本的人來說,不僅要知道缺點,也要善於發掘優點。

這樣或許才算得上是對與自己不同的文化的一種尊重。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2333)

為什麼有些人討厭日本人?

歐氣多多 我們家河南某個地 家裡條件不錯,算是個地主,家族很龐大,人超級多,地也是我爺爺小時候叔伯堂哥堂弟幾乎全部被徵兵的徵走了我大爺爺是花了全家的積蓄沒去,我爺爺是身體虛,沒去結果那,沒有回來的 乙個都沒有,一點音信都沒有 我們那幾個村子我爺爺那一輩的人少的可憐 爺爺是1929年生人 不說歷史,說...

為什麼有些人修養禮貌配不上這個年齡?

Avan 拿父親來說吧。父親已經過了天命之年,但你會發現我的父親並沒有認知中他這個年齡段該有的沉穩冷靜,做事有時候還像個毛頭小子橫衝直撞 母親原話 父親在白手起家最辛苦的的時候有了我們三個孩子,忙著拼事業,根本沒有時間思考他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或者自己的夢想是什麼,而這其實是二十四五歲最應該做的事。...

為什麼有些人每天精力滿滿,為什麼有些人即使休息好了依然每天昏昏沉沉?怎麼樣也能變得每天精力滿滿!

陳辛禹 我記得高三的時候晚休五小時,午休半小時,一杯咖啡,好了一天不困。大一上午1 2節沒課,我會睡到10點,中午接著睡,還是一天沒精神,我想了想,高三的時候有目標,有很強大的驅動力,當時也比較瘦,而大一,我半年長了20斤,當代社畜普遍渾渾噩噩,因為我們是沒什麼目標,努力工作吧,沒啥回報,也就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