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看待日本這個國家和喜愛二次元文化的自己?

時間 2021-09-09 10:47:26

1樓:血色天庭

不多廢話,列出幾點:

1、首先喜歡二次元產品只是個愛好。人總是得有些愛好的,所以既不需要拔高也不需要貶低。

2、然而遺憾的是,隨著中日關係的惡化,越來越多的寫手和畫師在自己的作品中帶入了政治傾向。所以在接觸二次元產品的時候,必須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正確的歷史價值觀。

3、我認為應抵制傳達反華、歪曲美化歷史、吹捧扭曲價值觀的作品———比如抗中奇俠,百人斬重生者,巨人,還有近年無底線黑深殘的作品。至於其他正常的就當個消遣,樂呵樂呵就行。

總之一句話:愛好不是工作,更不是生活。

2樓:

中國現代還有任何理由瞧不起日本?

無端的仇恨只會阻止社會的進步

從而互相鬥爭

這一點也是美國最喜歡看到的

而那些文化低的人就不要去管了

一定要堅持住自己的觀點

3樓:易水寒

喜歡二次元不代表你就支援日本軍國主義,更不代表你要給日本的侵略行為洗白。

順便講一點我了解的日本。日本國內確實有不少美化侵略歷史的右翼分子,但也有很多願意正視歷史的人,甚至願意身體力行地去反對右翼分子。有個日本首相參拜了好多次靖國神社,就有日本人要把首相告上法庭,說首相的行為違憲。

親中的鳩山由紀夫還能當上首相,說明很多日本人也並不吃右翼那一套

4樓:扶蘇荷華

首先呢,喜歡二次元文化就喜歡唄。個人喜好這個事兒,誰攔得了誰啊?俗話說的好,藝術無國界。他們說你那是他們帶有偏見(我不是精日公知哈)

我就是也比較喜歡二次元文化,但是這個跟我想讓日本趕緊裂開有什麼關係呢?(核善.jpg)該銘記歷史的時候,要銘記歷史。

像這次東京奧運會,我雖然喜歡二次元文化。但是罵他們的時候,我照樣罵的激烈。

考慮到有可能不能想的這麼開的人,大不了你就在你親戚面前看國漫嘛。說不定有知道國漫的,還可能會誇你兩句。這裡我推薦你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兒》,不僅能防止被你親戚說,而且還能補充一波知識ヾ(▽)ノ

5樓:暴怒猴子

別想太多

誰沒看過日本動作片呢

並不妨礙我們銘記國仇家恨。

日本這個國家所處的地理位置注定了這個國家不侵略就是慢性死亡。

他們道不道歉其實並不重要,畢竟是個善於鞠躬的民族。

作為中中國人,記住自己該記住的,一代一代的叮囑下去。

防著隔壁島上的困獸,會咬人的!

開個腦洞,如果有一天人類走向大宇宙時代了,也就沒啥仇恨麼。

6樓:ombs

抵制日本動漫,之前我也看一些日本動漫。但從我了解歷史之後,就抵制日本人的文化入侵了。之前我看新科娘,現在我看嘉然。

關注嘉然,支援中國產二次元。你可以多看一些中國產電影電視劇集,中國產動漫漫畫也有好的作品。你至少了解一點日本鬼子幹了什麼事多看中國產二次元吧,愛國人就應該關注嘉然

7樓:書山壓力大

我們宅男也不少吧,喜歡二次元就喜歡唄。

總不能像以前那個新聞裡的一樣,已經買了日產車,因為日方不好的訊息就砸爛了吧。

好的東西就汲取,不好的避而遠之。

世人皆醉我獨清的感覺是不好受的,但是洪流面前不要逆流而上。

本來二次元在人們眼中就是和軟色情,暴力掛鉤,年輕人也很多因此產生負面影響,就算沒有哪些矛盾,在親戚面前也是小孩子看的東西。

既然你說自己是青年,我就當你成年人看待了。作為一名成年人,有愛好是很正常的東西,被別人所不理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連這些都忍受不了,那就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優秀起來!

當你擁有了自信與實力,你的小缺點小癖好自然在強大的光環之下籠罩,人家一般對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最突出的一面,你得要展現出你配得上這些愛好的能力。

還有就是,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沒什麼好卑微的,恰恰相反,有乙個能夠堅持的有益的愛好你應該覺得驕傲。

唉,我真是瀟灑的雞湯導師啊( ̄▽ ̄)

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

饕餮 看了你的問題,我有點心痛。我給你講個親身經歷。我十四歲時,性格內向,並不遠與人交流,但心中又渴望朋友。久而久之,心中就壓抑不以。漸漸的,我就迷上了一種自我興奮的方式 傷害自己。時常用圓規啊,釘子啊,或者小刀之類的。用尖端那處尖銳在自己手臂上刻字。那種疼痛並沒有讓我畏懼和放棄,反而激起了我的興奮...

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galgame?

咔哧咔哧咔 不必覺得這樣的愛好有什麼問題。也不用四處證明,畢竟這個遊戲普遍R 18是事實。喜歡的人自己會找到的,不喜歡的就讓他不喜歡去。畢竟你天天跟我說cxk,wyf,xz多帥多帥的,但我覺得他還真就沒有露娜sama一半帥。圈子不通,不必硬融。 在我入坑之前 我對ACG不甚了解 也常常在ACG人群上...

請問我該以怎樣的心態度過大學時光?

巷子裡的公主 成績好的應該都比較在乎分數吧 我就是名副其實的學渣,在我們眼裡,你可以考上985,就很厲害 是學霸 生活環境不一樣,你的環境裡面都是學習好的,你就會覺得自己也不過如此吧!不過,過多的在乎這個分數,就會影響你的心情,壓力也會很大,越是這樣就越是學不好 平常可以早點其他的事情做,出去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