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日本這個國家很自私?

時間 2021-08-11 22:01:57

1樓:我是乙隻鵝

是的。但哪個國際不自私呢?

美國?南韓?

英國?……

其實自私才是人的本性,在狩獵時期,人不自私可能連繁衍後代的機會都沒有,不自私這種基因可能就被淘汰了。

國家是由人組成的,人的趨利和自私也就會體現在國家層面。

為了讓自己的國民獲得最大限度的利益、享受較高的國際地位,如果這就是自私的話,每個國家都自私。

2樓:荷里活

對,現在的日本確實很自私,總想著自身利益,特別是在國民利益和外中國人利益之間,經常過於注重本國國民利益。

希望日本爭取早日步入「共產共妻」階段。

3樓:liuhan8427

國家都是自私的,為什麼要顧忌外中國人的感受。

你有日本的選票嗎?沒有就不要說三道四。

日本至少排放時通知了世界一聲。換成某大國,直接就排了。

4樓:錢少

其他還好,日本在奧運會上沒有太多作弊,偶有發生不過是東道主的特權,很正常。

至於排核廢水這事,怎麼說呢。有人說是ICAC建議日本排放的,聽起來好像有道理。不過,ICAC有沒有安排日本非要把核廢水排在太平洋不可?

應該沒有吧。搞不清楚,日本把核廢水就近倒在大西洋不香嗎?為什麼非要千里迢迢跑來太平洋搞事?

別忘了,日本一直是個歐洲國家。不信可以隨便問乙個小日子過得不錯的日本人。

5樓:

你有什麼資格說日本?

國內的事都解決不了,有什麼資格說國外這不好那不好?

除非中中國人變得很優秀,無論現實還是網路發生的事件都能完美解決,既有禮貌又有素質,哪個外國不喜歡中中國人?

6樓:君子

國家人格化是不符合邏輯的,事實上乙個國家的人格化怎麼樣,取決於掌權者是誰,如果掌權者是個自私的人,那這個國家就很自私,如果這個國家的掌權者是個愛好和平的人,那這個國家就愛和平,如果這個國家的掌權者是個發動戰爭的人,那這個國家就好戰,國家是什麼樣的性格取決了掌權者是什麼樣的人

為什麼我覺得我的父母很自私

殊途同歸 我的父母很自私!我的父母今年剛離婚,我是家裡最大的小孩,我還有兩個親妹妹,乙個親弟弟。最大的十四,最小的十歲。我父母沒有錯,我並不怪他們。我怪他們的是,太自私了。每次吵架都要當著小孩面吵,任何不堪入耳地語言他們都像打嘴炮一樣啪啦啪啦地罵出來,甚至是我父母雙方互相出軌,連對方去了哪個酒店,和...

為什麼我覺得日本是乙個很浪漫的國家?

knighticerose 從文學上來說日本文學一向是這樣的。所以日本文學出名的也多。但是你要說生活上浪漫就算了吧,不信你去日本住幾個月就知道了,日本是旅遊的天堂生活的地獄,除了幾個大城市以外,一到晚上整條街上乙個人都看不到,寂靜的瘮人,住久了誰都會胡思亂想,一開始挺新鮮的後來待久了巴不得早點回國。...

為什麼想出國就是自私?我真的很自私嗎

Dannies Yu 首先從你從小到大上學花了好幾百萬這一點來看,你媽媽還是非常捨得在你的教育上投資的,所以你母親並不是哪一種只圖自己享樂不顧子女的人 其次,並不是在國外讀書定居就一定好,只是出國留學會有更好的平台 也不是女生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就一定找不到工作,只是相對比較困難 最後,會不會有這樣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