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感覺正能量這個詞很噁心?

時間 2021-09-17 23:13:56

1樓:沉諳

同感,該詞彙在生活語境中相當於職場中說「push」。

人人都可以摻進來講一句,但專案經理就那麼乙個人。

人人都在傳遞,這玩意生產者可不多,傳得長了容易變味。

2樓:Provlosky

我是一名曾經的巫師,現任巫妖。我的生命都是由負能量支撐的,所以我對正能量感到極度不適。

NLM, Negative-energy Lives Matter!

3樓:

據我觀察,張口閉嘴都是「正能量」的,一般都是極為自私、語言貧乏、我執我慢深重的人群。

看看,看看。對他有利就說正能量,輪到他要做點什麼了或得不到好處的,那別人的死活不管都是負能量。

這種人並不算少。他們非常缺乏自我反省意識與同情心、同理心。

4樓:nell nell

因為它違和。

違和在哪?—— 它脫離了你的生活實際和真實的人生經驗。

其實「正能量」不是一直都違和。

在我們父母、祖父母那一代,也有「正能量」。比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太行精神、沂蒙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鋒精神、兩彈一星精神、焦裕祿精神」。

但那個時代的人並不覺得違和啊。為什麼?因為那些「精神」來自於他們的生活實際,有活生生、血淋淋的現實基礎,也是他們自己真實的日常實踐。

但是今天的現實物質基礎改變了。

「正能量」一詞對應的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這個概念提出的大背景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改開。

「我們……不但要有高度的物質文明,而且要有高度的精神文明。」 —— 鄧82年十二大

高度的「物質文明」走的是資本主義市場模式,高度的「精神文明」走的是社會主義計畫模式

實踐和理想脫節了。違和感就是這麼來的。

5樓:大連老哥

能量沒有正負,電荷才有正負價。

能量一詞指的是物理動能,完成功率輸出必須有正負電荷完成電子迴路的迴圈,所以能量上正負電荷迴圈完成一能量轉換,交流電裡有用功,有3.5%的相角損耗(扣塞因)無用功和熱量損耗。直流電,可笑的是正極裡是負電荷,負極是正電荷。

無論怎樣都必須等量電荷迴圈。所以說正能量一詞是蹩腳粗糙詞,不成立,物理解釋能量不分正負,那個最先利用這個詞的傢伙也判刑了。

6樓:星蘢草

詞語本身不包含太多的含義,是太多給「正能量」賦予意義的人拿著各種各樣古怪的定義綁架這個詞彙,才導致了它變得奇怪。

我現在也非常討厭正能量這個詞。

正能量又不是一切,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感受和做到正能量的。

困惑迷茫痛苦才是每個人生活中最常見的事物,只有那麼一兩個興趣和生活中的Sunny才讓活著有一部分意義。

所以討厭正能量這個詞很正常。

為什麼感覺「學生思維」這個詞有「貶低 說教」的意味?

王路飛 當你步入社會領導對你的想法表示不贊同時說你 學生思維 這時候是貶低,表示你太年輕。當乙個學者和另乙個學者談論 學生思維 的時候,就可以出現很多種意思。可以說褒義的與時俱進。總之,說什麼不重要,誰 說的才重要。大多數情況 對 大多數人 來說。 劉化檁 有這種感覺正常,尤其是剛走出校門走入職場的...

為什麼自戀者經常使用 我 或 我的 這個詞?

FullLuck 我認為這是不對的說法。自戀者,自戀的是自己的某個或某些方面 極端的甚至所有?那麼通常會把這些方面展現出來,以獲得某種優越感。但這和經常使用 我 或 我的 應該沒有非常強的關聯性。諸如某些自卑渴望過的認同感的人也經常會使用這兩個詞,把自己的 認識的人的或聽聞的經歷 趣事分享出來,獲得...

為什麼「佛系」這個詞突然火了?

已重置 感覺大環境太浮躁了,想清靜,雖然自己也沒打算真正做個修行人,但是可以借來意思意思嘛 其實做任何一件事都有做的好的也有做的差的,真正的佛系和普通的佛系還是有區別的 乙個蜂蜜柚子茶 佛系最近火的很突然,很多青年人自詡很佛系,因而延伸出很多和佛系有關的名詞,佛系打車,佛系健身,佛系戀愛等等,佛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