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歲,男,19 年二本畢業,剛裸辭沒有方向,希望得到一點大家的幫助?

時間 2021-08-11 22:01:57

1樓:麻雀

一直沒有勇氣裸辭,也希望自己能夠裸辭,能裸辭也是一種幸福,裸辭肯定也是有原因的,好好篩選,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自己長期的愛好綜合考慮找工作。在找到真正的工作之前,可以幹其他的,以防頹廢哦

2樓:像少年啦飛馳

說到底除了努力呼吸之外,就從來都沒為一件事努力過,要麼就繼續混咯,要麼就找個事長久做下去,才24,如果還繼續這樣,那就放寬心,之後的生活還有很高的下降空間,那時候可能會覺得現在的日子還挺好的

3樓:這裡是小林同學鴨

你本身專業跟興趣匹配,還有未來職業方向規劃。

前乙份工作離職原因,下乙份工作期待?

幾歲不是問題,而且你想要的產業跟行業,你有沒有對應的能力去接觸。

4樓:大壞胡尼

沒有方向就敢裸辭我也是佩服佩服!

希望你有存款。可以在迷茫的時候支撐自己一段時間。

我覺得還是先再找乙份工作維持一下生計,再好好想想自己要做什麼想做什麼 ,可以考慮學點什麼東西。

5樓:[已重置]

短期培訓就上岸拿9k一月基本都是割韭菜。up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容易賺錢,網紅流量好多都是資本運作的結果。

基礎不好,考公考研非常困難。如果家族企業還能盤活,那是最好的。畢竟這麼些年,銷售渠道和人脈都有,缺的是適應市場的變化能力,這種能力年輕人更容易獲取。

6樓:歌謠

做好自己的規劃

裸辭是為了什麼

轉行還是為了去更大的平台

還是其他的原因和事件

每次做決定之前先確定自己的的目標

如果目標達成豈不是一件很美妙

的一件事

總之不管你是轉行還是提公升做決定之前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

7樓:諸葛神風

′我剛才看了你的命相 ,沒有富貴命的 ,你直接隨便找份工吧,你人生中的那個高度, 無論你幹哪乙份工都會達到 ,你沒有富貴命也富貴不了, 隨便找份工接受命運的安排 ,這是最好的 。如果你不聽勸 ,等到你二八運開, 你就會知道了,要走多少彎路 。

8樓:小美

我在你這個年紀也做了這樣的事。確實很迷茫,可以先整理一下混亂迷茫的自己。然後找個自己感興趣並且擅長的領域發展,我是女生,本科學的經濟學,但是我實在不擅長對口金融行業。

後面自學了健康管理,營養學,育兒諮詢師,後面寶寶出生了,也就一直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了。雖然偶爾也會迷茫,不過只要適當調整堅持努力就好了。加油,相信自已,會越來越好的。

9樓:孤獨的羊

感覺主要的還是問自己想做什麼,喜歡做什麼,這年頭,不像以前那麼沒有選擇,不得不做乙個事情終老,現在太多的選擇,如果不是自己真心喜歡的,想做的,碰到一點點困難就會放棄,相信一萬個小時定律,找到自己喜歡,想做的,堅持一萬個小時,你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10樓:我是神經病

可能是因為回答了乙個裸辭的問題,現在可是什麼裸辭都推給我啊!!作為乙個曾經的HR以及職業規劃忽悠大濕,我只能說一句:題主心浮氣躁,想要的太多而會的太少並且不想努力,如果不能在目前認識到自身問題,你這種狀態可能還會伴隨你直到而立然後再來知乎問一次,能吃苦苦半生,不能吃苦苦一輩子。

11樓:杜咯咯

沒想到乙個人可以有這麼多選擇

清醒點吧,如果你想在乙個行業做好,那就別想其他的了你總是在給你自己找理由,這不行我還可以做其他的;你應該想我把這個做好了,可以在選擇做其他的,我會做得更好

我覺得你除了學歷比我高之外,沒有優點

12樓:老包

人生這麼重大的問題,確定要在知乎上尋找答案?而且,如果沒有強大且有用的背景,除了繼續找工作,難道還有更好的選擇?二本畢業,24歲,難道沒有更多一點可以說的東西?

那你還問什麼方向,從你的問題可以看出,你對自己不怎麼負責。而如果居然有人僅憑這點資訊就給了你一堆建議,那八成也是個不負責的人,或者建議根本沒什麼卵用。

13樓:

你說你最快樂的那個階段,是實習工資800並且攝影助手2500的時候。

之後你焦慮的原因就是被開了,疫情,分手。這很正常吧,是個人都會難受。

之後你找了個很好的寵物店上班。但是因為醫貓感受到了沉重的壓力。所以裸辭。我覺得這裡很彆扭。壓力來自於你自身的內在因素,而非行業。

考研和獸醫資格考試,兩個上上策,不去把握。卻能在欠債的情況下把握住花兩個月工資救貓這個下下策。

我只能說你的價值觀沒有正確樹立,你要朝什麼方向努力,而以這個方向為目標的情況下,現在你該做什麼。

我並不是說救貓不好,只是你在做選擇的時候沒有動用你聰明的小腦瓜。如果你是救助站的員工,1w塊可以救乙隻病狗,也可以讓100隻狗多活乙個月。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你如何選擇?

你為什麼救貓?為什麼不好好複習?我猜你回答不出來。因為你在明知道考試重要的情況下花兩個月做出了放棄的決定。是不是被自己蠢哭了。

我覺得你列出的選擇很多。但其實沒什麼區別。如果你能夠付出足夠的努力,你就算隨機選乙個,也比現在強的多。

但是如果你還和一兩年前考研一樣,就算拿到最好的選擇,結局依然不會有什麼差別。我相信你的智商,但是不確定這個級別的錯誤你是否還會重蹈覆轍。

你還重開?我希望這是玩笑話。因為乙個人只有在用盡全力,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才算重開。而你的選擇這輩子都試不完

14樓:胡青凱

選項夠了,包含合適的,不合適的和干擾選項,只可惜你還沒找到方向,所以無法做出選擇。

前面贅述了一大堆,基本上沒什麼重要資訊,和你要做的事情和決定關係不大。如果你要說的要做的或者困惑的你能用一句話說清楚,那麼做出選擇也就不難了。

我認識乙個阿姨,五十五歲學日語然後上班去做翻譯。選擇本身有時候不一定能make sense,反而是選擇的方向很重要。例如,如果你下定決心準備在乙個行業乙個職業裡做十年,那麼十年以後預計能拿到怎樣的待遇,只要你手機有網,我相信並不難查到。

如果你都想不到,只看到選項本身,那麼糾結的意義並不太大,很可能做了一年以後覺得不好又換,十年過去了還在糾結轉行,但選擇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換句話說,每個人其實都有選擇的權利和能力,你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別人都能做到,別人能做到的不一定能堅持10年,要混出頭出彩,光靠選擇本身意義不大。職場這裡沒有絕世神功,沒有武林秘籍,如果有,那麼國家必然大力扶持。

另一方面就是干擾選項了,你對著鏡子看自己,想10天20天,想過去的種種,未來的種種。如果不能給你勇氣、自信或者其他動力,哪怕是經驗教訓,那麼一直看下去就可能沒有什麼意義。地球不會在乎任何乙個人,也不會拋棄任何乙個人,更不會針對任何乙個人。

生活本身本就是個人種種選擇的結果,無論你現在過去未來活成怎樣,都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白手起家沒有任何資源,想成為世界首富,那麼就要算好需要怎樣的條件,需要幾十年去完成。如果仇富且形成思維慣性,可能也就遠離了財富。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能接住機會最起碼的條件就是自信,而自信則本不需要條件。

我就是我,本就具足,無須向誰證明,向誰解釋,活給誰看,所以只要我願意,就能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不是嗎?

雞湯可不適用於所有人,正能量來了,機會來了,你不自信,也就無法相信;即使相信,可能也沒有足夠的能量能運用機會創造條件去實現。所以你才認為它是毒,而它卻認為你無可救藥。一定一定要警惕,不要讓自己繼續下沉,現在的你估計已經很難收到中和能量和資訊了,更何況正能量。

不要讓執念和偏見等負能量操控你,每天的Sunny都會在,也一直在,哪怕是暫時的黑夜,太陽也在地球的另一邊,明天依舊會公升起。

15樓:Damon.DY

當兵好像還來得及,迷茫的時候部隊絕對是最佳選擇,即使不學習,也能開闊眼界,有一筆不錯收入,要是運氣好去的部隊好,不僅能有許多機會,可以學習,還可以開拓人脈,還能規律自己;要是去的部隊一般,最多剛開始被人欺負,權當鍛鍊自己見識一下社會,歷練下心性,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父母放心,社會地位也會提公升。

16樓:零碎記憶

原因很簡單,就是心浮氣躁,沒有認真想好自己做什麼工作?總之,找工作記住三點:第一金錢第二自己性格合不合適? 第三行業發展怎麼樣?想通這三點也許你就有方向。

17樓:孩童一樣天真

裸辭需要勇氣,你不如來個裸奔,行走在路上,看看每個工地的搬磚人員,透析一下他們的人間疾苦。對了,邊看邊了解邊直播,相信你做得到就一定能火!

18樓:大羽學姐

同19年二本畢業,專業萬金油工商管理,其實你會的很多,但是你沒有做清晰的職業規劃,想一出是一出,技能也沒有一樣特別專業的,建議沉下心來,想想你最迫切的需要的東西,即使跨度很大也要試著去接受,然後朝著最迫切想但得到的東西去做職業規劃,想太多不如直接去做

19樓:宮雪花

g感興趣就做銷售,篩選好專案,如果想穩定點可以去做管理,從助理開始做,有技術就靠技術吃飯。找工作不難,難的是自己為難自己。

20樓:丸子家的健康秘籍

樓主,我和你一樣,19年畢業的二本

畢業以後在考研,想著可以追尋家裡人的腳步,讀研讀博,然後進大學當老師

第一次考了湖師大,複試被刷

第二次南昌大學,直接沒有去複試,因為也是倒數進的複試,就是很崩潰,覺得自己倖倖苦苦兩年,竟然還是考成這樣,所以我放棄了。

期間,就是第一次複試失敗以後,也就是去年6月份吧,我去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工作了兩個月,家裡又讓我回去考研了。然後第二次考完研,我以為自己一定可以上岸的,然後就想去出去賺點生活費,又回到了原公司。結果今年二月份出成績,感覺也不是很理想,就沒去複試和調劑了。

現在,一直留在文化傳媒公司上班,希望可以邊上班邊考試吧。我是想著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然後再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反正就是一步一步來,不給家裡人增加負擔就行了。

但是樓主的情況,我覺得有點複雜。

首先,我覺得你現在有點靜不下來,就是挺浮躁的。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讓自己趕緊靜下來,其實讓自己靜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起來。我兩次沒考上其實也是很絕望的,就是對自己產生了懷疑,甚至有過想自殺呢,因為我覺得很丟臉,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我大學那會也是什麼都沒學會,而且我是文科生呢,真的很難找工作。

後來我就在一開始的、我看不上的那家公司上班,現在感覺也很好呢,至少可以養活自己。

然後,我覺得樓主可能不適合考公考研之類的,因為你家裡現在有挺多的負債的,所以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努力賺錢,先把家裡的債還上,這樣的話,精神壓力才不會這麼重。但是要還上這些債估計也是不容易的吧,需要一家人齊心協力。所以我更建議你回去接家裡的生意,畢竟之前的資源還是在的,這樣能早點把錢還上的可能性會大一點。

然後,我覺得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在學一學技能,就比如你學的攝影就很不錯啊。還有職業考試,我覺得也可以繼續考,為自己多留幾條後路嘛。總之你要相信,什麼難事都會過去的。

因為我第二次考研失敗那會,談了三年的男朋友跟我分手了,然後我還病了,就是很嚴重的病,整整三個多月才好,但還是過來了,我現在一切都好,相信你的生活也會變好的。

24歲,剛畢業一年,工作丟了,女朋友丟了,極度難過悲傷不自信怎麼辦?

嗷嗚一口翠花 如果我是你女朋友,我可能也會選擇分手,三個月沒工資的白幹?很沒有上進的感覺,除非你家有礦或者欠人情但包吃包住有獎金還能學到知識等情況。不過,分都分了,加油!以後會更好的,再過幾年,你就會覺得,也不過如此嘛,都會過去的,珍惜當下。 Daisy 我開學讀大三了,還沒經歷過失業。但是這二十年...

94年女生,18年雙非一本畢業,19年考研二戰法碩第一志願落榜,選擇調劑還是三戰?

拖延症懶癌晚期 我就來反應個情況,現在在北京一家大所實習,身邊的90後幾乎都是中政以上的高校碩士,中政的最多,導致我這個京外學校的壓力很大 rock丶 這篇談今年考研調劑的,你可以去看下 徐凱 建議樓主分析一下自己沒考好的原因 可以對比一下本次考試與以前模擬測試時候的差距 如果是發揮失誤建議三戰,乙...

19年初三畢業,現在上了半年班。今年剛18歲,很迷茫沒有方向,我應該做什麼走什麼樣的路啊?

回去讀書,人到中年才知道文憑的重要性 建議返回學校找到目標都這你著一輩子更迷茫 瀉藥?現在在省會城市,基本很多任務作都要高中,大專畢業。其實這個學歷未必有用,但這就是門檻,這就是現實。初中畢業就出來上班的,基本上都是我們這種農村出身,或者家庭條件比較差的。如果一直在農村縣城呆著,這個年齡可能也意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