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男 今年普通二本畢業入職,現在想辭職23考研,但是已經24歲了,家裡條件也很一般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9:42:49

1樓:古城斬蔡陽

這個年齡不算大,我這一屆,一半以上都是24歲才大學畢業。

2023年高考,身邊三分之二的人屬馬(2023年生人),2023年畢業時都24歲了。你也就比正常公升學年齡晚了兩年,不怕。

2樓:就業加油站

今年經歷,乙個67年10月份的考上了2023年的全日制研究生,按照正常邏輯來說,在過幾年都退休了。為什麼還要考研?

我想說的是,你才20多,想要改變為什麼不去考哦。

想到就去做,未來可期,年輕人加油!

3樓:知否知否

畢業半年的積蓄差不多夠全職備考一年,想到就要做,剛畢業考研比較合適,過兩年就很難了。也要看家裡條件一般是什麼樣的程度,如果需要你賺錢養家那只能在職備考,如果只是不提供什麼資助的話就用這半年攢下的錢備考,如果不太夠年後可以再幹兩三個月再走,趁年輕,別留遺憾。

4樓:jjjhh

96年男,普通二本,21考研上岸,同班還有95年工作過的同學。

首先,我覺得趁著沒有家庭和孩子的負擔,選擇了辭職考研,如果結婚了或者有女朋友想結婚的話,我可能就不會考研了。其次,父母年齡也不算老,並不需要完全去贍養他們,整體家庭的負擔壓力沒有很大。

其次,我的本科機械專業,剛畢業出來之後整體水平偏低4-5-6k的樣子。考研可以在這個基礎之上,轉換一下方向,我選擇了機械的機械人方向,導師方向偏向於視覺處理和深度學習的控制方面。畢業後薪資在1.

2k+,有的企業還會給北京戶口。

而且,上過班工作過的人,可能更有考研的毅力和決心。如果自己在家學習自制力差,可以選擇附近的寄宿考研,那樣學習氛圍會更好一點。

報考院校時,選擇擬招人數較多的專業(我就在這吃虧了)。都辭職考研了,211起步衝一下沒什麼問題,不留遺憾。

5樓:起床囉

你自己都有答案了,年齡大還沒錢,考研浪費時間不賺錢。

如果你不考慮哪些亂七八糟的結婚啊之類的,那就考唄,追求知識總歸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考研是為了逃避現在的工作,或者是想以後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慎重!考不上你更崩潰~

6樓:宋仲基

我跟你差不多的年齡吧,考研這個東西,我始終認為在大學考研,80%的人都是為了逃避即將進入社會的責任,如果你本身所學專業或者現在,以後要從事的職業對學歷的要求不那麼剛需,那麼本科學歷就綽綽有餘,在加上你自己所說的家裡條件一般,就9成沒必要在去讀研,而且退一萬步說,你也不是有100%把握能一次上岸的,如果二戰了呢?那不又浪費一年時間。所以綜合來說我覺得,非必要不選擇考研這條路。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不喜勿噴。

7樓:閃閃的星星

看看現在單位的待遇如何有沒有發展的空間,研究一下研究生畢業以後能夠找到怎樣的工作,再想一想現在的工作生活狀態是不是需要你去冒這個險。我很想建議你去闖一闖,但你說家庭條件很一般,畢竟夢想也是需要物質基礎的。

今年28歲,普通二本畢業,已經工作5年,現在想邊工作邊考全日制研究生,成本會不會很大?

故人已城南 只要產生了考研的想法,你就必定要考一次甚至一定要考中才能夠放得下。題主說的,已經工作五年的話,想來資金方面問題不大,主要就是時間安排和專業院校選擇,以及基礎知識的問題。於是題主你想考什麼專業呢?這個問題也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工作五年都沒再學習,不用怕,英語即便是初中水平,也有可能考高分。政...

本人今年剛畢業,普通二本,學的自動化專業,想從事耳機行業,應該怎麼入行。很多人說先去耳機工廠?

已重置 中國的所有科技行業,科技公司,全部都是代工,沒有任何技術含量。一線理工科背景的工程師,工資跟,管理層的人事,行政,財務,法務,文員。工資差不多,但是一線工程師的工作強度是管理層的3 4倍,有的還要倒班,工程師累死累活的拿的工資跟她們一樣。就算比文員高一千塊錢,但是你的工作強度比文員高4倍,工...

普通一本會計專業,女,18年8月入職比亞迪坪山做成本會計(非工廠工作)想做財務分析,很迷茫,求助

努力努力再努力 財務分析要有一定的財管基礎,成本會計挺重要的,你可以由成本會計聯一下成本管理會計,再看看財務管理,建議是注會的書,有難度 農林吳彥祖 如果是18年才畢業的話,建議轉核算的其他崗位,比如應收,應付,總賬或者稅務崗位。如果已經從事過核算多崗位的話,可以嘗試轉財務分析。財務分析要立足於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