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8歲,普通二本畢業,已經工作5年,現在想邊工作邊考全日制研究生,成本會不會很大?

時間 2021-06-09 22:44:50

1樓:故人已城南

只要產生了考研的想法,你就必定要考一次甚至一定要考中才能夠放得下。

題主說的,已經工作五年的話,想來資金方面問題不大,主要就是時間安排和專業院校選擇,以及基礎知識的問題。

於是題主你想考什麼專業呢?這個問題也是不能一概而論的。

工作五年都沒再學習,不用怕,英語即便是初中水平,也有可能考高分。

政治?那就更不用說了,刷課和背肖四肖八加刷題就夠了。

專業課?這個如果是跨考的話,建議報乙個班,能省去你好多時間和精力。

如果題主沒結婚沒孩子的話,那麼能留給學習的時間就更多了,當然,也不是說有了孩子以後就沒法學習了。我認識的乙個同學她的同事,銀行編制內,一直想跳槽,人家也是結了婚孩子三歲了,用每天晚上三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一年就考上了研究生。

所以關於成本這個問題,可以籠統概括為時間成本,精力成本,金錢成本,以及父母、朋友、同事、領導等各種人際關係帶給你的一切壓力。如果能頂得住的話,考上研究生會發現不一樣的天空。

所以,加油吧!不試試怎麼能知道呢。

小妹了26歲 大學畢業 已經工作 逼迫已經65歲老父親(母親去世的早)要錢 怎麼辦求指導

黨支書EcHy 完全不可以給錢了,光找家裡要錢妹妹良心難道不會不安嗎,更何況家裡條件並不是很好,估計是寵壞了吧,不要給她,態度強硬一點,隨著她鬧,不狠心還會有下一次的。 於博士父母學堂 都26歲了,大學畢業了,最起碼能夠自己養活自己,這是底線。你和你的父親都沒有守住底線,所以,自己種下的因,只能嚥下...

普通二本畢業怎麼找工作

銀行 運營商 中石化 中石油 人力資源方向 找不到大公司 大城市擠不進去,就去小城市,哪怕小縣城,都行。出路海了去了,就是需要競爭。另外,別看知乎上那麼多銀行 運營商的勸退回答,你如果考進蘇南 浙江等富裕城市,你的收入待遇,比90 的同齡人都強的多。 小陳不沉 首先,你是個本科畢業生,從文憑上說你已...

22歲普通二本女大學畢業生,畢業工作感覺很迷茫很累,一直找不到奮鬥的理由,怎麼辦

付懿軒 可以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就當是乙個參考吧。我本人也是二本畢業,17年在一小公司做研發,不怎麼加班,晚上時間還挺多的,每天下班就渾渾噩噩的過去了,也過得很焦慮,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個比較高傲的人,然後有段時間跟乙個高中同學聯絡了,她已經是一名985高校研二的學生了,我特別羨慕,那不就是我當面夢想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