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組跳動實習,今年二本大學畢業,但最近工作上犯了個常識性錯誤,感覺轉正無望,該不該及時止損?

時間 2021-06-08 19:58:47

1樓:勃列日涅夫

學校裡再怎麼學霸的,職場的工作強度分分鐘教做人,這是常態。

你說的問題,其實資訊也不全。無法判斷是你無法適應職場工作強度,還是團隊氛圍確實太差,根本沒人帶你。

2樓:

別人的建議也只能做參考,題主要結合自身優勢,分析各種變數去權衡。

位元組實習過、參加過轉正且失敗的人血淚教訓:騎驢找馬,有機會參加轉正就留下來參加,但對於轉正不要抱過高期望;同時尋找其他公司機會,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直屬leader只能決定、推薦我們有沒有內部轉正的機會,並不能決定面試結果,為了避嫌和認知偏差,你的leader以及leader向上一級都不會面你。

明確以下幾個方面!!!

目標轉正崗位的競爭力:重點關注校招生的學歷,據我所知位元組大部分崗位對學歷都有較高的門檻。如果校招生的學歷明顯在你之上高很多,果斷放棄,尋找新的實習經歷,豐富簡歷,大廠背書。

實習經歷是否豐富:最好有三段不錯的實習經歷背書

面試及HC(headcount,計畫需求的人員數量,簡稱人頭數):

位元組轉正流程內部有公開文件,你可以搜搜;重點說面試,公司為了避免對候選人的認知偏差,面試往往是採取交叉面試,會由不同部門甚至base的leader去面試。因此就算leader對你比較滿意,也可能在其他部門領導或者向上幾級領導折戟。而其他部門領導在考察能力基礎之上,重點會關注你的競爭力,其他也是同一批競爭人的學歷,實習經歷。

既然是通過內部轉正的途徑,那麼HC的了解自然會相對容易,可以委婉諮詢直屬leader目標崗位是否有坑位需求,有需求可能有戲;沒有坑位趕緊撤,不要抱著什麼官網掛著招聘,怎麼會沒需求的疑問?招聘!招到合適人才是一方面,另乙個目的就是雇主品牌建設,校園招聘對於企業聲譽的提公升至關重要,不然為什麼好多公司會通過各種手段吸引學生聽宣講會?

如果要把上述排序:學歷》實習》面試表現,上述分析下來,如果覺得自己勝算不大,在找好繼任、做好工作交接的基礎上,準備走人,尋找其他機會,不要耗太久。

3樓:

一般來說只要你的直屬leader要你,那答辯不太離譜都能過,受影響的主要是薪資評級

但是你直屬leader不要你,那就得答辯發揮出色才有機會了啊

畢竟你入職以後就是在你的直屬leader下工作,他的話語權是最大的

4樓:六十八

你才剛畢業呢,犯錯在所難免,能及時發現和改正就好。

社會人的壓力本來就是很大的,但每個階段都不一樣。

等你這個階段的工作得心應手了,會輕鬆一些。

但是又會有其他的挑戰來臨,然後再克服、再堅持、去解決、去適應……

5樓:薏公尺

不知道你的及時止損是計畫辭職,如果是辭職的話,我覺得還是沒有必要的。人員流動性很大,這是每個公司都會面臨的問題,而且你現在應該是在這個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你手頭上的事情,可以按照輕重緩急一件一件的處理,不要在心態方面垮了。這個時候你要是挺過去了,我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

對於領導坐你旁邊,你工作不自在。這就像我們讀書的時候考試,沒有信心的時候,監考老師在旁邊一樣的。你放好心態,認認真真的搞好事情。

領導沒有監督你的意思,你可能是不自在,很容易瞎想。

堅持就是順利。

6樓:張漢超

大廠的轉正流程一般都不是乙個人或者一件事決定的,其中包括你的學歷,你工作的成果,態度,給領導的印象,包括答辯。

轉正流程最重要的一環是轉正答辯。在這裡你的以後的部門領導會坐在下面,這也是你為數不多可以表現自己和和領導直接對話的機會

個人感覺不用為你的學歷擔憂,畢竟你擔憂了也改變不了什麼,至於你說你的錯誤,就更不用擔心。每個大廠的實習經歷都是自己成長的非常好的機會,所以希望你可以用盡全力,最後獲得成功,加油!

7樓:甦醒起來

hello 同學

1.公司不是學校,沒人在乎你有什麼樣的認錯態度,只會在乎你去怎麼做。所以只要和直屬ld說明好,你犯什麼錯了+以後不會再犯了+以後的改進措施。

這樣就ok了沒人會因為乙個小錯誤辭退乙個實習生

2.至於位元組轉正。相信你也看過位元組轉正的那個文件了,實習期滿後,ld同意、hc滿足、幾輪面試才能轉正。小錯誤每個人都會犯,不用放在心上哈,全職的員工也會偶爾出現問題的。

3.作為乙個曾經被省區ld diao的實習生兄dei 沒事兒的!加油衝!

8樓:甲魚

轉正流程最重要的一環是轉正答辯。在這裡你會遇上真正的部門領導。也就是你領導的領導。這很可能是你半年到兩年唯一一次和他的對話。

投鼠忌器,只要你答辯過得去,你又不是和主管有深仇大恨,他是不會影響你轉正太多的。

因此你所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花一周的時間在轉正答辯上,把自己做的事清晰,分模組,用邏輯串起來講清楚。

部門領導和技術專家一般會問兩種問題,一種是用幾個固定的問題來問你,比如紅黑樹,字串之類的,就像面試一樣。另一種是抓著你技術的細節死問到底看你深入程度。你問問其他人的答辯經歷,自己對領導有個判斷。

然後準備類似的問題。

9樓:多尼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哈~

先說結論:建議繼續留下實習。

1. 犯錯是每個職場人都要經歷的,或早或晚,或輕或重,沒有人可以永遠不犯錯,正視它,接受自己會犯錯的事實,想想下次怎麼能避開不犯錯,能舉一反三你就是企業需要的人才了;

2. 大廠的實習經歷相對值錢,如果讓你參與了核心工作那更好;如果沒有,也可以多觀察,了解其他人工作的方式,內容,以及生活;

這種體驗別人告訴你的和自己經歷的,是不一樣的,為以後考慮是不是想要這種生活。

3.太短的實習經歷(不是經驗)不具有連續性,和相對長的實習經歷比,視覺效果不具有吸引力(想不到別的語言表達了…),相對完整的實習經歷可以提公升你在簡歷海洋中被挑中的概率;

4.留下不留下,是雙向選擇;可能你的其他品質讓團隊最終選擇了你,也可能你因為團隊持續的高壓加班而選擇不留下。

所以建議再考慮下,希望幫得到你~

10樓:

假如技術上無法繼續學習那麼公司內部的其他東西能不能學比如別人怎麼提公升自己怎麼甩鍋怎麼與別人溝通的。

假如你十年後也要創業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呢?技術帶團隊等 ?

回頭一看那個錯誤是不是沙灘上的小沙粒?

本大二想投位元組跳動或騰訊或網易的前端崗,但是沒什麼相關的專案經歷,怎麼辦

位元組跳動內推熊 你才大二,可以再準備一年,大三去位元組的暑期實習,暑期實習部分崗位也是可轉正的。找個靠譜的內推,可以進人才庫,到時候有合適崗位可以聯絡你再去面試。而且暑期實習相對而言比較容易進的,還可以趕春招的趟,一次性可以投兩個崗位呢。如果需要內推,可以聯絡我哦! 伊撒爾 你才大二,現在積累還來...

普通二本大學畢業生的選擇方向?

funni 既然你都不準備幹專業的工作,那感覺大學裡沒有學到專業知識,也不用太懊惱。從描述來看,你身上還是有很多的優點,優點,優點。做什麼工作可以盡早嘗試從自己感興趣的開始,能力都是練出來的,多去勇敢地經歷,但是踏實也很重要,只有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出結果。 拼命十三浪 看到呼和浩特很有親切感,覺得是...

今年剛大學畢業,有很強的鬥志,但很迷茫,不知怎麼選擇自己發展的領域該怎麼辦?

不倒翁 有鬥志,很迷茫。很多大學生和社會上有想法的年輕人。都是這種情況,他們滿懷理想。對未來充滿了憧憬。但當下又不知道做什麼。我當初也是這種情況。帶著乙份對未來的嚮往。做一番大事業的志向來到城市,嘗試過走技術路線,做廚師和美髮。發現要想有作為,僅僅技術精湛還不夠,還要會搞人情世故,也開過飯店和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