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大學畢業希望去國外留學提公升學,專業和排名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5-14 14:30:06

1樓:暴姐說

專業和排名都有重要的方面, 兩者要同時去權衡,但是背景有限的話兩全其美的話也是很有難度的。首先回國就業的話專業需求不大的話,確實從專業上就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如果你拿著美國藤校的畢業證肯定還是具備一定的競爭力的。但是專業需求不大, 拿個美國USNEWS TOP50.

60的學校也要看情況了就,競爭力勢必也會降低。但是如果專業本身就有一定的需求和競爭力的話,也許你TOP100的也可以有不錯的工作。當然排名只是敲門磚, 如果能力不行,恐怕進去也很難生存。

那就英國來說,二本院校在申請的時候就會受到限制,排名很高的也去不了的。其他國家的情況也各不相同,兩者還是需要共同權衡去選擇。

2樓:意優留學棒棒堂

以後打算回國工作的話就兼顧一下排名,要是打算在國外發展的話排名其實沒那麼重要的,我在義大利的時候就沒感覺到那邊對排名這些有看重,義大利教育資源比較豐富,所以大多數學生是就近在當地讀書,教育水平相差很小的。但是你要是回國的話,國內HR還是比較看重排名的,有些城市還把排名作為落戶的條件之一。但是話說回來,專業很強的學校綜合排名一般也不會很差。

總之還是看你的需求啦

3樓:IrisZhang

這個問題要看你個人的情況,有些國外的大學是要看國內的大學排名,有些則要看你的專業方向和成績,包括大學的成績和標化成績,有些也要看的實習或相關工作經驗。不是簡單的看專業和排名。

當然留學國家的不同,也有不同標準,如英國,本科和碩士專業很多不需要相關,同時一年就可以拿碩,還可以提供碩士預科; 美國就要看學校,好的學校都需要本碩專業相關,也需要標考,學制也有彈性,費用高; 加拿大就比較嚴格,因為學校少,入學嚴謹,但是價效比高。

4樓:FIME老師講留學

不知道題主本科是什麼專業,一般情況下建議選擇綜合排名高的,因為在學歷方面,大多數人會先看學校的排名和知名度。

但在不確定專業的情況下,建議定好專業大致方向,如傳媒類、商科、醫學或理工科。大致方向選擇後,可以看該專業大模擬較出名且專業排名比較高的院校衝刺,再選幾個綜合排名比較靠前但專業排名比較一般的(這種錄取率會更高)。

5樓:

都不是很重要

因為學不到東西即使去了名校也沒用

6樓:大馬留學申請服務

7樓:丸子同學

在我看來我覺得如果是以回國就業為目的,我建議題主以學校排名為重,專業不好咱可以換。國外大學那麼多,國內HR也沒有真正了解,就算了解,也很少會去看你的專業排名世界。加上招聘工作量那麼大,HR很忙的。

基本上你的學校80%代表了你這個人能力怎麼樣,能否勝任你應聘的職位。在擇校方面還是得嚴謹些,要仔細搜尋各類資訊。要是不放心其實我覺得一些留學機構在這方面做得很不錯,也可以去看看,其實我認識一家比較靠譜的機構,身邊很多也都去了,實力背景啥的也都很好,要有興趣可以找我呀!

8樓:俄語圈的老莫

專業應該更重要,涉及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如果單純要乙個文憑學歷,現在有一年制英語授課碩士研究生,都是網課,明年這個時候就拿到碩士學位了,所謂的快車道

9樓:同道精英留學

樓主你好,其實專業是得看你自己感興趣學什麼以及以後想從事的行業而決定的,那排名方面,我們申請的時候可以把綜合排名以及行業排名都計算進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去申請~

大學畢業後去國外留學是怎樣的人生體驗?

spritezero崴 1年時間太短了,搞不好還沒咋體會生活呢就回去了。海外留學體驗樓上說的基本也都全了。從個人角度來說,留學一年的也就算半個海歸。是否能加分完全看雇主和你這一年都經歷了什麼。 不慕不直 我是本科和碩士都在雪梨,所以講講我身邊從國內過去讀研的人的經歷,或者說總結好了,作為旁觀者的角度...

考一所普通的二本大學可以去國外留學嗎?

OD三連 可以,來華南理工大學預備留學院,不僅可以出國留學,而且可以上南韓的 211 985 高校 或者其他留學專案2 2,1 X模式,學分互認,確保留學質量 小JIN看世界 想去國外留學,利用大學有限的時間好好提公升英語,大三的時候就可以準備雅思 托福考試 另外,大學成績是整個大學階段的衡量標準,...

二本大學畢業生該考慮去英國留學,選擇UCL嗎?

乙個學校的入讀門檻不同專業是不一樣的,你說的這幾個學校二三本除非很nb的人才能申請到,如果只是想水乙個學歷不在乎專業那冷門專業這幾個學校二三本也不是不能進。最不濟也就是上個預科嘛,不過要要多上一年,多燒一年錢和精力來彌補本科的不足。我只了解華威的商學院,直讀碩士的985本科加均分85以上是標配,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