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普通二本女大學畢業生,畢業工作感覺很迷茫很累,一直找不到奮鬥的理由,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22:43:24

1樓:付懿軒

可以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就當是乙個參考吧。

我本人也是二本畢業,17年在一小公司做研發,不怎麼加班,晚上時間還挺多的,每天下班就渾渾噩噩的過去了,也過得很焦慮,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個比較高傲的人,然後有段時間跟乙個高中同學聯絡了,她已經是一名985高校研二的學生了,我特別羨慕,那不就是我當面夢想的高校嗎,然後我就突然萌發了在職考研的想法,我是乙個執行力很強的,說幹就幹,前期檢視了報考要求選擇了學校,然後把專業科目書籍買好了,嘔心瀝血準備了半年時間,終於在2018考上了這所985大學的全日制研究生,接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已經淚奔了。然後現在已經馬上畢業,上學期間認識了特別多的極其優秀的同學,做了一些國家專案,導師也很看中我,秋招籤了網際網路大廠offer,準備答辯。

後續有時間補充詳細備考計畫。

2樓:哇發芽了

你想在哪個行業發展?做什麼崗位?這兩個問題知道嗎

這個是時候可以把錢當成乙個選方向的目標,如果你沒有具體想法的話

第一步,確定你10年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狀態。題主可能十年後結婚有小孩,有房有車了,父母開始需要贍養,壓力大但是很幸福。

第二步,確定過上那樣的生活需要什麼樣的經濟條件。房貸車貸、父母的花費、自己的花費等等,算一下自己乙個月到底需要多少錢來供家用,可能還得算儲蓄

第三步,查一下哪個行業的、什麼級別的崗位,可以賺到這樣的數目。

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的能力,去對標對應的崗位能力,看看自己有哪些沒有哪些進行查漏補缺。看看如果擔任這個崗位你還需要做什麼。如果現在的公司還可以,就申請內部轉崗。

這個公司不行的話,試著同行業跳槽。怎麼挑選靠譜的公司的,從融資、人員構成那種基本資訊分析的,跟你說哪樣的比較穩妥一些的。點這裡可以看看怎麼選靠譜的公司

在過往的簡歷中體現JD寫的需要的能力,最好針對對方的產品提出可行性運營建議

3樓:一方

首先,你得問自己,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因為要知道工作是不是你產生迷茫的原因。

如果是不討厭,那你嘗試著工作之餘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選一種樂器,養乙隻寵,看一本書。改變對生活的態度,擺脫那種『迷茫、很累』的生活,變成『充實、有激情』的生活。

其實改變簡單也不簡單,簡單講就兩點,制定計畫,然後依『計』而行。不簡單的說,這是一種修煉,一生的修煉。

奮鬥像汽車行駛的一定速度,熱情就像燃油,生活就像一輛車。當熱情減少的時候,你就得想辦法找回熱情,工作上找不到便需要在工作之餘的生活裡去找了。

最後希望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能找到對生活的熱情,可以驅車萬萬裡遠行,沿途不論是風雪沙暴還是晴空萬里,那都是屬於你的風景。加油!

4樓:寸莘言

我跟你想法一樣,又不想工作,在一線飄著也沒意義,不如早點找個人嫁了。

而且是乙個有車有房,特別愛我,能力強的人,永遠寵著乙個二本學渣,不想工作,遇到任何事情只想放棄,還情緒經常不穩定愛罵人心裡不Sunny的我。

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在我們那個縣城,有個女生,身高155都算多,三本畢業,小學老師還是家裡人託關係讓她進去的,乙個月三千左右,這樣看起來每個方面都不優秀的甚至很差的女生,嫁給了身高185,顏值高,家裡三套房一套別墅兩輛車的十年前二本畢業的男生。

乍一看她走的什麼狗屎運,矮學歷低工作還是家裡人託關係的,居然嫁了個高富帥衣食無憂,現在家裡還有保姆,三層小別墅帶天台帶地落車庫帶小花園,六臥三衛一廚兩廳一書房,她乙個月三千,他家保姆乙個月兩千,在我們那裡,一般人家無保姆。

但是,重點在哪,女生自己確實啥都不行,但是自己家境還可以啊,有房有車有店鋪,還生了兩個兒子。

為什麼我知道的那麼清楚,因為他讀大學的時候我就住他家了,他們談戀愛的時候我就是電燈泡,他們結婚,到懷孕孕吐,到兩個孩子相繼出生,我都知道啊,我從小學就住他家了,一直到高考後讀大學以後才走了。

但那是他家,跟我沒半毛錢關係。

親戚關係。我能拎得清人家對我好並不代表財產有我的份,我家裡很貧窮,貧困低保戶,父親殘疾,母親務農,所以我很小就被送過去了,當然離得不遠,偶爾去我家那邊,讀書時候就住親戚那邊,節假日就回家住。

反正,要麼貌美,要麼家境好,都可以讓人衣食無憂,而偏偏長的又不好看,家裡又不行,自己還沒本事,除了自殺,我找不出第二條出路。

5樓:潛士紀戮拱嗆墩慫

創業初期的5點哲學。

第一、我們所做的任何乙個動作,都必須是對顧客釋放價值的。

比如我們培訓員工,也是培訓員工如何能為顧客釋放價值。怎麼能把價值釋放得更好。如果你培訓員工不是圍繞著我這句話,就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浪費錢。

一切都是為了讓顧客獲得價值而行動的。

第二、做那些最節約錢,最節約時間,最簡單的事情。凡是違揹我這三點的,你的生意就會非常累,成本增加了,利潤下降,成功的可能性就變小。

第三、網際網路上要有大量的資訊扔出去。現在的人都在網路上搜尋產品、服務資訊,讓你的資訊霸佔很多渠道,讓顧客永遠都接觸到你的資訊。或者是想接觸這方面的資訊了,就能看到你的資訊。

當他們充分了解你的時候,他想買單,就買單了。

最值得投入的錢,就是廣告投入。最值得研究的,就是廣告。廣告是直接收錢的利器。

第四、初期的創業老闆,必須是研究廣告的高手,研究營銷的高手。否則,現金回不來,企業也就活不下去。好的產品可以買,而好的廣告是很難買到的,一般情況下,只有靠你自己努力做廣告。

不要企圖招聘乙個做廣告與營銷的高手來幫你賺錢。你招聘到的,基本都是庸才。你唯一的出路,就是把自己逼成頂尖人才。

第五、創業初期只模仿別人的專案, 不要自己去開發新的專案。感謝市場上那麼多人幫我們培養了精準的客戶。

做企業可以借鑑佛教的三條長盛不衰的核心

第一條:普度眾生。就是要有幫助人的習慣,而且這個幫助人是

不求回報的,所以就會吸引一大批特別的信眾願意施捨財物供養佛

教。我做網際網路專案也一樣,就比如我每天錄音給大家講點創業經驗, 企業管理知識,也吸引了一大幫鐵桿粉絲,然後我建立了幾個 VIP 群, 就有人付費進我的 VIP 群。也就是說,想賺錢,必須先免費付出很多。

第二條:無欲無求,佛教的乙個核心理念,你不能幫助了別人就

天天掛到嘴巴上,你一說,別人就心裡嫉恨你,連朋友都做不了了。

也就是說施恩不圖報,反而可以長久的做朋友。做老闆也是這樣,要

把心態換過來,有得老闆比較傻,他天天說他幫了這個員工,幫了那

個員工,結果員工心理很牴觸,很反感,你要反過來講,公司的一切

都是員工努力與付出的結果,沒有員工,我就啥也不是,這樣,員工

有歸屬感,就有成就感,也會更加努力工作,企業就更加有發展前途。

第三條:只渡有緣人,強扭的瓜不甜;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

面不相逢。當老闆,只提拔那些企圖心強的人,他願意改變,你才給

他機會,他不願意改變,不願意上進,你就別強行讓他上,如果公司

缺人,他賺得錢能養活他自己,就留他在公司,如果他賺得錢,我們

當老闆的虧本了,就迅速開除。

這三條能讓佛教幾千年不倒,用來做企業,也能讓企業生存得很好。

6樓:Icey

另一種理解,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的狀態,努力勇敢堅持,說起來很容易,但如果處處是打擊,總會疲憊,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環境,不停的要求,這樣會讓我壓抑,家長的擔心,自己的迷茫,似乎傾盡全力都達不到應該有的樣子

第一次回答問題,可能答案有些負能量,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狀態,只是覺得說出來心裡會輕鬆些

7樓:[已重置]

大城市意味著更多的機會,更公平的環境,當然也以為著更多的競爭,可能很累很累地打拼也沒有結果。但是不拼則會什麼都沒有。

可以多做一些嘗試,尋找並開啟一段可以為之奮鬥的職業生涯。

比如影視行業就是乙個有意思又極具潛力,高薪的行業,前景廣闊,題主不妨做出一些改變。

現在,在北京的奕鯨就是資深的培訓學校,實力強大,可以說是實現人生價值的乙個大門,感興趣可以在網上看看。

8樓:良月朔二

24歲普通二本畢業的女大學生來答一發。因為在大三的時候深刻意識到了找工作的困難,再加上從小家裡條件不好,導致我性格十分自立要強,所以毅然決然決定考研。如今兩年後馬上從乙個211學校碩士畢業,已經簽了交通銀行。

我不是說銀行的工作有多麼多麼好,但相對於我大學那波同學來說,我的崗位的確會略好一些。說了這麼多是想告訴樓主,靠人不如靠己,以後我自己乙個月掙的6000+和老公掙得花起來完全不是乙個概念。你可以在小的時候寄生父母,但是還想在剩下漫長的人生中寄生在乙個憑藉一紙婚約才養你的人身上嗎?

最後說一下我的意思不是讓樓主去考研,考研只是進取的一條路,你可以去考慮其他的路徑,選擇一條最適合你的充實自己。

9樓:

我也不知道奮鬥的理由是什麼,只不過希望學以致用,賺更多的錢,幫助盡可能多的人,可以搬去大城市住,目光短淺的我只有這些理由了。

想想大學畢業時候的初心,不要忘了它。

10樓:歡快的胖雞

現在就是大四,本科二本,女生,5月份回學校了,現在在找工作,感覺快瘋了,不想工作,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想系統的好好學習,但是不上班似乎不行,

11樓:大牙呦

我覺得畢業打拼就和我前一段時間選擇專公升本繼續讀書或直接進入社會是一樣的道理吧?

成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但這不能成為不奮鬥的藉口。或許專公升本兩年之後,只是多了一本對於找工作也沒多大用處的證書,早出社會會比同齡人多幾年的工作經驗。但經驗遲早會有但那證書過了那個時間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了。

扯遠了打拼失敗或許你還是希望有安逸的生活到了年紀回家結婚,但不去打拼怎麼有機會遇到更好的生活。有的東西寧願錯也不要錯過

12樓:我是乙隻鹹魚

長的好不如嫁的好,

嫁的好不如生的好,

生的好不如過的好。

人總是不安定,日子平淡點,就想要刺激,忙碌點,就想要清閒。

最重要的是找到生活的平衡點。

13樓:

如果暫時找不到目標,那就先努力多賺錢,把這當成你的目標,從年薪10萬,到20,30,50,100,你會發現人生可以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14樓:

想當全職太太,當然是一種選擇。那麼你是如何規劃當全職太太的呢?

隨便找個男人嫁了?那種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全職太太?還是找乙個高富帥嫁了?過上電視劇集裡那種幸福美滿的生活?

嫁個高富帥,你自身的條件怎麼樣?才藝過人?擅長家務?還是貌美如花?

對於高富帥來說,才藝他可以買到。做家務活這種事,他完全可以花錢請個家政服務搞定。

貌美如花,首先你要在勝過高富帥身邊其他美貌的女子,要知道金錢要比美貌更稀缺。

其次,你還要考慮到美貌一般來說是貶值的,而且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加速貶值。金錢則相反,它是增值的。

那麼你拿著貶值的東西,與增值的東西做交換,只要頭腦正常的人,都會選擇短期租賃,而不是購買。

就算你只賣不租,那麼頭腦正常的人,也可以先購買,等到美貌貶值到一定程度時,將其丟擲,達到止損的目的。

普通二本大學畢業生的選擇方向?

funni 既然你都不準備幹專業的工作,那感覺大學裡沒有學到專業知識,也不用太懊惱。從描述來看,你身上還是有很多的優點,優點,優點。做什麼工作可以盡早嘗試從自己感興趣的開始,能力都是練出來的,多去勇敢地經歷,但是踏實也很重要,只有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出結果。 拼命十三浪 看到呼和浩特很有親切感,覺得是...

普通不知名二本大學畢業生,已過司法考試,立志從事律師行業,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

武漢謝濤律師 現在想這個問題為時過早,你若真想當了律師,就立即找家律師事務所實習。職業規劃是在你執業的過程中,根據你對律師行業和業務的了解,結合你的興趣愛好慢慢建立的,而不是在執業之初就憑空想好的。至於二本學校畢業並不影響你做一名優秀的律師,做律師看的是人品和能力,還有勤奮。 譚昌毅 在你還沒有進入...

2020屆普通二本畢業生女,想問用友ERP實施顧問這個職業,請問有什麼好的建議麼?培訓費靠譜麼?

艾哈 ERP這個行業前景發展反正挺可觀的,感覺沒有很多人說的那麼不堪啊,我身邊的領導前輩都老厲害了感覺是我無法企及的高度啊。費用這東西還是要看你自己的看法,我是自己面試用友沒通過參加了培訓,感覺自己學到東西了到公司的時候跟同期入職的其他沒學過的有蠻大區別的。 盡量別去,你算一算你到30歲你能攢下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