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初三畢業,現在上了半年班。今年剛18歲,很迷茫沒有方向,我應該做什麼走什麼樣的路啊?

時間 2022-01-22 11:31:02

1樓:小爹

回去讀書,人到中年才知道文憑的重要性

2樓:哼夢熊先生

建議返回學校找到目標都這你著一輩子更迷茫

3樓:小番茄

瀉藥?現在在省會城市,基本很多任務作都要高中,大專畢業。其實這個學歷未必有用,但這就是門檻,這就是現實。

初中畢業就出來上班的,基本上都是我們這種農村出身,或者家庭條件比較差的。如果一直在農村縣城呆著,這個年齡可能也意識不到自己家庭條件的真實情況,與他人的差距。但凡家裡有知識水平不錯的成員,都不會讓這孩子這個年紀出來闖蕩。

(除了想磨練孩子的)良好家庭的孩子,從小就有各種補習班,特長班,有家長正確引導,學習方面沒什麼困難自己也不會過早闖蕩。初中畢業就出門闖蕩的應該都是在學校學習不行,急於出校門過自給自足的自由生活。一年兩年你會覺得這樣很爽,你上學的夥伴也會羨慕你,甚至想要和你一起出來。

但是兩年後你們都不會這麼認為了。

建議樓主能學習的話還是回學校學習吧,可以試試補習班。先消除對學習的恐怖,找一找興趣。慢慢來。畢竟有些地方,賣衣服也要大專學歷。奢飾品店還要本科呢。

如果實在覺得學習困難,可以考慮去當幾年兵,同樣是依靠體力,當兵福利待遇不錯,還可以二次教育自己,有機會還可以學一點技能。將來可以傍身。

4樓:小麥

作為乙個本科畢業從事兩年工作的人最大的領悟就是:多讀書

要有乙個專長,其他領悟略有涉略

5樓:自自燃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正確地認識自己,點亮自己迷茫的人生,從乙份有明確的自我價值認知的簡歷開始!

簡歷的目的,是為了梳理自身的閃光點。很少人能真正認真地為自己寫乙份簡歷。

6樓:張三

如果覺得自己頭腦還行,繼續去讀書學習,要有學歷證書;如果覺得頭腦一般,選擇乙個純粹的技術,一輩子深耕下去。

7樓:韋俏

還是要回去上學的哦,知識改變命運!這是大人們的話,雖然都被說爛了!但是這句話確確實實的道破了現實。因為只有你一步乙個腳印的努力才能擺脫現實的苟且。

8樓:Rain

嚯,初中畢業完兩年就十八了,讀書有點讀的晚啊,想當年,我高考完都才剛滿18。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咳咳,扯遠了扯遠了。這是我回答的第二篇類似的帖子了,做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個你不該問別人。你該問你自己,你想做什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你能成為什麼樣的人。是朝九晚五的工薪族?

還是早早就結婚生子,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還是說一生碌碌無為,只知道今天這裡蹦個迪,明天那邊k個歌沒事就向家裡伸手要錢的啃老族?給自己定個目標,並且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在追尋自己目標的時候多看點經濟類的書,多學習一下理財知識,多了解身邊的點點滴滴。

每個追尋自己目標的人都是最勇敢的,當然在這條追尋的道路上肯定是布滿了荊棘,甚至讓你摔得頭破血流,但是我希望你,能夠別放棄。別拋棄。因為人不見風雨,怎能見彩虹。

9樓:唯愛朋

迷茫主要是什麼都不會,又什麼都不想學,不知道學什麼,安於現狀吧晚上睡覺感覺自己的工作沒錢沒發展前途,不安於現狀吧很慌很焦慮不知道能幹嘛,緩解這種迷茫其實就是學習,很多的知識,你現在畢業了那就趁著下班了學點技能,你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就學什麼知識。

10樓:言翎

看你還想不想接著學習

如果還能沉下心來學習的話,北京好多計算機培訓學校,學個程式設計,很應景,趁你還年輕

如果學不進去了,那我也沒辦法。我還在探索怎麼樣不學習就能掙錢,你要是知道了跟我說一下

11樓:鯉魚

如果是普通家庭,普通情商智商,回去上學。

12樓:知識庫

你這個年紀,獲取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13樓:高冷的大白

沒有學歷,做什麼都難,回去復讀吧

14樓:職業規劃師林毅

你說的迷茫是不知道做什麼還是不知道學什麼?甚至不知道社會發展需要什麼?

15樓:哄哄

少刷抖音,多看書,不熬夜,書看不下去就多想想心裡最想幹的是什麼,現在能幹什麼,中間有多少差距,怎麼去彌補這個差距。

16樓:我想要當乙個村長

不管上學還是上班都要充實自己,能學的都要學。多看書。少看毒雞湯。

17樓:長鵬

有時間也有精力多學習一些技能,以後就能有更多的選擇。

18樓:森先生

迷茫是正常的,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自己的工作,可以先嘗試找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試試

19樓:水木年華

必須有一技之長才行,混日子會越來越沒出路和前途!學習一技之長的路有很多,可以跟著師傅學習,也可以自己業餘學習,也可以放棄工作先學習!總之,想要有好的前途,現在必須多努力才行!

20樓:新娘子來了

上了半年班,感覺怎麼樣?是上學好,還是上班讓你感覺好?如果你喜歡工作帶給你的價值和成就感,你就好好的工作,在自己工作的領域裡做到優秀。

如果覺得還是要多學點知識,就找個學校,好好的學一門技術。或者上所好大學。

21樓:長根

18歲了,可以找份工作養活自己是沒問題了。走出去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

22樓:霽雲若夢

如果不能想做啥就做啥,那就能做啥做啥吧!

23樓:roor

提公升一下學歷,掌握一門技術,學個手藝有飯吃

今年初三畢業後要去加拿大,需要雅思成績嗎?

這裡是加拿大 初三畢業來加拿大留學,是否需要雅思成績取決於你要申請什麼樣子的學校。在遞交留學簽證申請時,雅思成績並不是必須檔案。通常情況下公立高中申請是不需要任何雅思成績便可申請 如果要申請私立中學,根據不同學校要求,可能會需要提供SSAT考試成績。 隔壁大老師 需要。去加拿大留學,托福或雅思都行,...

2023年初三,2023年中考,我應該準備哪些輔導書?

格陵蘭 53不用說絕對要用,曲一線出版社的體系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能接受,而且他們最好的書就是53 個人感覺32不咋地 複習的時候,萬維中考的書,試題研究 面對面 二選一,大力推薦萬維 黑白卷 建議掐著時間 這些書都是切合當地歷年中考的模板,真題優題都有。有什麼問題,我知道就會回答。預祝你2020中...

畢業後一年更加迷茫了,19年畢業的大家現在怎麼樣了

謝家成 19年本科畢業,座標廣州,稅後5K 房租相對來說不貴,一房一廳新房在城中村,所幸是一手房東,每個月加上水電800塊,吃的話不固定,偶爾公司福利聚餐之類的,每個月正常一千可以滿足,乙個月可以剩兩千到三千不等。因為畢業後環境不一樣,加上自己有經濟實力了,就給自己買了很多裝備,在學習接觸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