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知乎上的有些黛玉粉很是偏激?

時間 2021-05-29 23:06:48

1樓:南山橘暖

其實書中的寶釵和黛玉都和解了,粉絲何必這麼激動?

偏激的不只是某些黛粉,某些釵粉也很偏激。

比如我有時候單純發個黛玉的文,並沒有提及寶釵半句,也會有偏激的釵粉跑來尬吹一番,也很令人莫名其妙。

說到底,不過是因為他們不夠真正的了解黛玉和寶釵。

我也不敢說我多麼了解,但是至少,我能分別看到黛玉和寶釵的優點和缺點,成長與為難。

《紅樓夢》裡沒有完人,黛玉和寶釵都是因為不完美才真實可愛,因為有缺點才讓自身的藝術形象更加立體鮮明。

2樓:面壁者章北海

因為她們沒有辦法解釋,書中黛玉的種種不好的行為,有損仙女形象的行為。因為解釋不了,所以要不只能生氣,要不只能我不聽我不聽。

黛玉的不好的行為,根本就沒法解釋,或者說,根本也不用解釋,就是事實。因為黛玉有個明顯的成長過程,你不能指望人人都如寶釵一樣,出現了就是乙個完全體。黛玉是慢慢成長的,但是,大部分人看不到,在她們眼裡,黛玉是不變的。

前期的很多行為,是非常幼稚的,非常敗人品的。這個書上明寫了,包括嫉妒寶釵等。但是中後期,對於寶琴,成長了的黛玉就沒這種心理了。

她們意識不到黛玉在成長,所以對於前期黛玉不好的行為,她們就無法接受,就想解釋,但是又無法解釋,所以只能生氣,或者我不聽我不聽。

3樓:

粉這個詞都開始形容紅樓夢了?都開始分幫派拉架了?

拜託這是文學作品,不是你們追星流量的打call現場啊。

我沒見過所謂的「黛玉粉」,但我真心覺得題主你是個紅樓黑。

4樓:大鳴

我真是躺著也中槍啊?我是個黛玉粉沒錯,但我在知乎甚至很少回答有關黛玉的問題。這位答主這麼說我:

莫名其妙說我支援林家有兩三百萬家財說法,我什麼時候支援過了?

我寫的文章裡面明明白白是說林家沒有那麼多家產,並且賈家也沒有吞沒林家的家產。怎麼一頂帽子就扣下來了?

大鳴:《紅樓夢》中,賈家有沒有吞沒林家「二三百萬」家產?

其他回答裡面也從來沒說過這位答主扣我頭上的話。各位都可以看清楚明白。

不喜歡林黛玉,喜歡林黛玉,都是個人選擇和偏好,不存在誰比誰高明。

但是很多讀紅樓夢讀到走火入魔的人,鑽牛角尖,篡改扭曲文字本意,胡攪蠻纏,細節偏差。這就真的是誤入歧途了。不管他們喜歡誰,不喜歡誰,都顯得極端而刻薄。

比如這位答主,曲解我的回答,人身攻擊林黛玉。在我看來,是很莫名其妙且典型的。

5樓:「已登出」

某位答主認為寶玉把黛玉比作小耗子是在罵黛玉,而我不敢正視事實,那我只能說,您老要是覺得男朋友說女朋友一句小笨蛋就是罵人了,那我也無話可說。您老還拿脂批說事,那脂批還說「作者寶愛黛玉如己」呢,感情在您眼裡,作者口味就這麼清奇,寶愛乙個「耗子精」如己?

————————分割線————————

首先,我承認很多極端黛粉非常偏激,比如毫無理由地相信黛玉有二三百萬的遺產,寶釵給黛玉的燕窩裡下了毒,寶釵是個心機綠茶,一門心思要當寶二奶奶,想把黛玉推給薛蟠,賈母是個狼外婆,所有人都想害黛玉,等等,等等。港真,作為林妹妹的鐵粉我也很難以理解他們的腦迴路。

打個馬賽克,我不掛人。

目前來看兩邊的黑稱分別有鐵釵,包菜,草精,林耗子。

極端湘雲粉以周汝昌先生為代表,諸如湘雲才是女主,寶玉和湘雲白頭偕老等等。

有人說寶釵極端粉都是被極端黛粉逼的。抱歉,不存在的,我初中開始混跡紅樓夢貼吧,現在我快大四了,兩邊從那時候到現在一直都鬥得血雨腥風,極端釵粉看起來弱只是因為寶釵粉人少而已,實際上他們的戰鬥力一點也不弱,要不也不能這麼多年一直和人數呈壓倒性優勢的黛粉五五開。

綜上,與其問黛粉為什麼偏激,不如問所有的極端粉為什麼都那麼偏激。

其實最慘的是寶玉不是嗎?哪方的偏激粉都討厭他,而且他還沒粉絲 (其實我喜歡寶玉,寶黛cp賽高)

6樓:

我倒是覺得知乎上的針對黛玉的提問很多,這算是題主覺得很多黛玉粉偏激乙個原因吧。維護自己喜歡的角色的時候措辭會稍微有點激烈。至於別的,不管是喜歡寶釵的還是喜歡黛玉的偏激粉都存在,不理會就好。

7樓:「已登出」

因為黛玉是浪漫主義的化身嘛

無法抑制的愛意,洶湧狂放的愛意

只能採取疏而不可以堵

你只有用當初女媧補天留下的一塊破石頭

才能治這洪水般的愛意

何況什麼叫偏激,我覺得很可愛嘛

8樓:王三省

我還覺得有的寶釵粉很偏激呢。

只要是粉絲群體,裡面就會有偏激的人。

不搭理就是了。

不是因為她(他)是某乙個人的粉絲而偏激,是因為她(他)本身這個人就偏激,說話愛懟人,沒有禮貌。這種就視而不見,或者直接懟回去教他做人就行了。

9樓:飛來飛去

怎麼說呢,我覺得吧,好好的乙個人,只要入了粉圈,就不再是原來那個人了,都是鈕鈷祿粉絲……

剛知道知乎,上面有好多精彩的回答,非常喜歡,每天逛,收藏的不亦樂乎。然後就主動或被動地圍觀過許多粉絲battle,我才發現,不光是偶像明星,連古人都有粉,連角色都有粉,學術型佛系的還好,偏激的啥話都說得出來,下流的穢語連篇,高明點的罵人不帶髒字,但有乙個共性就是惹人厭惡。

不過看戲的是傻子嘛,入戲後拔槍殺演員的都有,我理解。

但是學習是為嘛,不是為了提公升自己從而使人眼界格局更開闊平和寬容嗎?

看完紅樓,每乙個女兒家都讓我心疼,她們都不完美,卻那麼真實,鮮活,美好,最終消逝在勢利涼薄殘酷的世間……

你罵黛玉是林耗子,你說寶姐姐是偽君子……抱歉,都不能忍,一律遮蔽以求清淨。

10樓:

看了這個問題下面的回答,我不邀自答。

首先,紅樓夢的金釵裡,除了妙玉巧姐這兩個存在感不強的金釵外,我幾乎都挺喜歡的,但那兩位我也不討厭,只能說因為不夠了解,也沒有深入分析過人物,所以才無感。不過,我還是有偏愛的,我最欣賞探春,最愛湘雲。至於黛玉和寶釵,我屬於那種看文字的時候會發出「嗯..

顰兒真真不錯..」「寶釵..真真不錯」的喜歡,所以我認為這個問題我來回答還算比較客觀。

我認可脂硯齋的評價:顰兒,尤物也;寶釵,佳人也。大家各取一瓢,沒有必要一捧一貶。

對比寶釵粉,他們的激烈大多是被NC黛玉粉給逼的,畢竟他們人數不佔優勢。而且寶釵的黑點太多(我不認可),是不是黛玉粉都可能討厭寶釵(看回答就知道了),維護自己喜歡的人也正常,看到愛人受莫須有的傷害,那份愛會更加強烈。

最後,很多人總認為寶黛的婚事受阻是因為有人從中作祟(寶釵王夫人襲人),我想說,目前紅樓夢八十回的內容完全看不到具體怎麼回事,只知道寶玉後來娶了寶釵。我認為寶玉作為情痴,他娶寶釵只有可能是在黛玉死後,而且他是自願的,他娶寶釵可能只是兩個家族最後的互相扶持,「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他一輩子都忘不了黛玉,當乙個人成為你人生的全部感情寄託,你如何能忘?我希望讀者們在受書本的啟發後也能去看看現實,人生不是只有一次機會去愛的,愛人已逝,你能做就是把她埋在心裡,然後繼續過自己的人生。

所以不要在怪罪寶玉了,在愛情面前,在人生面前,我們都是普通人。大部分人都只看區域性,只看人生中的乙個階段,當你跳脫區域性,就知道人生不只是那麼簡單了。不過有些感悟,是隨著經歷不斷增加而獲,所以,如果真愛紅樓夢,反覆看看吧,看看你有沒有成長!

PS說寶釵襲人王夫人人品有問題的可以歇歇了,我當你傻你也當我傻吧。

11樓:蕭清

我覺得不只是黛玉粉偏激,寶釵粉也很偏激,最近看了知乎幾個紅樓夢的回答,總是在誇乙個罵乙個,他的語氣怎麼說呢,就是你看到了就想去反駁。

我覺得這也和都是文字,看不到表情,聽不到語氣有關係。大家都不是對文字掌控力滿分,能讓人從文字中看到內在,看到你是娓娓道來還是潑婦吵架。這就導致,你舉乙個紅樓夢裡其他人的例子,別人就覺得你是踩,你再誇乙個幽默詼諧或者是從容大度,別人就覺得你雙標。

而你一旦反駁,倆人就會開始爭論的如同兩小兒罵街一樣,讓人害怕。

12樓:

說真的,作為乙個不算喜林黛玉也不算喜歡薛寶釵的人,我個人覺得林黛玉的黑點比薛寶釵要少一點兒,林黛玉無非是小性子多愁善感愛拈醋哭哭啼啼還有嘲笑母蝗蟲什麼的。可是薛寶釵的黑點呃,我真的覺得是人品上的黑點啊!乙個表面上溫柔大方的人暗地裡行事(滴翠亭什麼體現薛寶釵機變,還搬出脂硯齋評語,OK脂硯齋說她機變就代表薛寶釵這個行為無不妥嗎?

還什麼不要用現代齷齪的眼光看紅樓夢的女孩兒,我就奇怪了作為乙個現代人我怎麼就齷齪了合著乙個清朝人寫的就是鍾靈毓秀大清臭水坑太久了別這樣好嗎),反正挺讓人膽寒的。

題主說黛玉粉偏激,對準的是薛寶釵,但實際上薛寶釵的黑點是毋庸置疑的,個人覺得是人品上的問題,而批評她免不了要把林黛玉拿她做對比,就好像似乎是"黛玉粉很偏激"。而實際上我認為紅樓夢的女孩子是完完全全可以被我們批評,審視和考量的,沒必要把她們放在乙個供奉的位置,又不是菩薩,是不是?

知乎上對鄭爽的看法是否過於偏激?

如果你想喜歡鄭爽,就在wb上別過來。舉乙個例子,日本的學生學習的是日本歷史教材,所以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中中國人那麼討厭他們。所以,任何資料和資訊要靠自己明辨誰對誰錯。你們有喜歡zs的理由,同樣我們也有討厭的理由。 知乎衝浪選手 可怕我現在覺得知乎比微博都可怕罵人真的毒 我覺得知乎就是偏激非要搞出一副只...

知乎上對楊穎 楊冪 鄭爽的評價是否太過偏激

天寶就是教主掙錢的一朵花,具體原因ncf大概是不知道楊冪和劉不離婚全靠公司,劉一開始對y挺好,因為y出軌了,所以夫妻二人個玩個的emmm 對鄭爽不熟,只知道她水軍很多 人品排行的話,天寶肯定墊底,對鄭爽不了解所以分不出和楊冪高地 乙個人不可能乙個好的方面都沒有,你看到了不好的一面,不代表這個人就沒有...

為何知乎上也有如此多的水軍?

小靜 知乎為什麼那麼多水軍呢?首先想各種各樣的水軍群,帖子等等,我們要杜絕這些水軍,捍衛知乎,想這種水軍見乙個封乙個,這樣才會給我們提供更多的知識,了解知乎,懂的知乎,都會明白。說多無用,像這樣的水軍還有多少呢?請官方多多監督。 李清揚 說到水軍我就來氣。今天一開啟訊息,驚了,我這種無名之輩突然蹭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