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幫我看看這篇文嗎?

時間 2021-05-29 23:00:27

1樓:落木寂無聲

有點想法,但是筆力不足夠把你的想法很好地表達出來,所以就成了硬喊口號的空中樓閣。

至於說,怎麼提公升筆力……唯有多看多練多想而已。

2樓:龍耳er

語言是可以,但故事性不強,你可以適當的增加些「意外」,或是把主線矛盾修改的更加強烈一點,讓主角的意識早一點覺醒,從而產生更多更大的矛盾,那樣高潮就來了

3樓:藍先生藍銘道

第一遍,看著很流暢,沒有很明顯的語病。

第二遍,看不出特別深刻的內容,非常的虛無,是乙個虛無的虛構故事。(無褒貶,陳述事實)

第三遍,找到問題了。通篇缺少細節。雖然有些伏筆最後圓上了,但是不論是石頭,天府,處刑還是火鍋,都沒有詳細敘述增加感觸,工人的生活或者說工作也沒有足夠詳細的描述。

對於乙個寫實向的文,或許這不是致命的,但是我說了,這是個虛無的虛構故事。對虛構的故事,缺失細節是致命的。

另外,建議用限制性第三人稱寫,會讓故事更加圓潤。

另外,文筆不夠好,不夠精煉。相信你在長時間寫作中肯定沒有在意過如何讓自己的文字更加精煉。

另外,故事可以有更大的腦洞,現在你的故事太無趣了。只是追求自由,那故事一點意思都沒有。你可以讓故事更加諷刺,或者更加酷炫的。

4樓:

立意算有趣但同類作品很多,所以不夠突出。

結構上首尾照應,可以看出有刻意在設計的痕跡,算是有匠心,但依然不夠突出。

但文章本身太單薄了,很多細節和本應存在的劇情衝突都被略過,作者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從開始就朝著預想中的結尾一路直奔。這就拉胯了。

「火鍋」的鋪墊不夠,沒渲染出角色渴望的情感。

處刑場面粗略帶過缺乏細節,甚至連對白、聲光效果和動作細節都沒有,本該加以渲染的地方讓你弄沒了。

產生逃跑念頭的理由很突兀,沒有突發事件或線索引導,只靠大腦空想就堅定了行動的決心,效果上很不自然。用比喻的來說,推動角色行為的「引擎」設定得不夠。

實際逃跑的時候,也沒有任何心理衝突或外界因素做鋪墊,完全是角色的突然行動,敘述節奏也不對。

綜上所述,作者還有很多有待修煉的地方。加油:-D

5樓:能四四

也就是練筆的片段,本身內容就是假大空。

缺少主題,缺少立意,連清晰的指示物都沒有,沒看出什麼腦洞,敘事視角亂七八糟,描寫缺少細節,對社會的認知很膚淺,幻想的集中營式工廠場景空洞無物。

典型的沒有知識儲備,又不花心思準備,思想層面還很幼稚,寫作能力又很差,全程顱內自嗨式的習作。

不值得字斟句酌。

6樓:弗蘭肯的壞遊戲

我覺得不錯,題材不能說新鮮,掰著手指頭數數,我至少看過七八篇類似的了,作者還都是大家。

不過寫的確實可以,細節再雕琢一下,可信度再提公升一下,火鍋我個人覺得不太合適。

7樓:周岳

雖然你新增了網文的話題,但是你這完全不是網文的路子。

所以我只能傳統文學的標準去評判。

先說優點吧,你試圖在短篇中傳遞一種思想,或者說,這是一篇擁有靈魂的文章。

下面該潑冷水了,你傳達的東西在我看來已經爛大街了,毫無新意。沒有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次,傳統文學對文筆要求的比較高。你的文筆還不夠精煉。

8樓:小南打人

真不戳。

我也喜歡這樣寫。

首位照應外加轉折敘事。

不過你得承認,寫得還是太急了,沒有讓人回味的感覺,還是有很多可以擴充的細節。

發現沒有,你的劇情都是直直地推過去的。

先怎麼怎麼,然後怎麼怎麼,最後怎麼怎麼。

少了點細節。

很急的感覺。

不是詳略得當。

建議通讀多改。

9樓:wangzk

喜歡。很棒。

當工廠大門開啟時,角落裡石頭眼中有的,應該只是希望對映出的幻象,而不是希望本身

寫成「雙眼充滿了希望」,感覺在表達和語意不夠精準,對後文的也會有微妙的影響。

以上,共勉。

10樓:講道理的巡禮桑

寫得很好,吃起來就像是爽口的公尺線,讓人一筷子下去便能一氣呵成地吃完,其作品本身也很有嚼勁,微辣,吃完之後還有著些許的回味,可以看出製作者是相當用心地在做這個點心。

講的是一群機械人要革命,同樣身為機械人的「我」在內心反覆掙扎下,還是決定為了保護人類而出賣自己的機械人組織,不過到了文章結尾卻峰迴路轉,點明了「我」其實才是人類,我們所以保護並服侍的人其實是已經奴役了人類的機械人。

有沒有大佬可以幫忙看看這篇文

Sharing 建議語言簡潔一點,一開始就不要那麼多小女孩小男孩,還有不要看起來是青春疼痛的感覺 對方不喜歡自己什麼的苦澀味道 建議校園文還是一開場塑造強烈的男女主性格,突出其中某乙個或者製造男女主之間的某些設定的強烈衝突情節什麼的。比如女生班花,女主很傲,女主身材很好,女主很美,男主性格怎麼樣。感...

請各位好心的大大幫我看看這篇文的開頭 不玻璃心,找出問題,謝謝大大

兔兔不突突 語病太多,就第一句話就是廢話。抄小路指趕時間,急。你換成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不就行了。另外魔頭,不應該寫成主角氣憤不願去麼?還有,這小子那裡指魔頭吧,你就不會換成這魔頭?另外,主角男的女的,前面小哥,中間丫頭,看描寫又是女的?你能不能給主角定個性別,成嗎? 張瑕 這個第一章好無力啊 拉不...

可以幫我看看這張畫嗎?

老虎何 主要是造型設計,配色和打光的問題。比如造型層面,輪廓設計比較平均,缺少主次,配色整體比較 生 簡單來說,就是亮部與暗部的顏色沒有做出色相冷暖的變化,導致看起來像單色素描。打光這塊,在處理光斑的時候,比較重要的還是要卡好光斑的邊型,並且如果角色處在陰影之下,那麼大概率角色本身整體的色調應該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