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幫我看看這首詩歌嗎?

時間 2021-06-09 05:52:34

1樓:譏嘲

乙個清晨薄霧朦朦

我在等紅日飛公升

喚醒鳥雀鳴嚶

乙個午後驕陽熊熊

我在等奔雲馳騁

灑下落雨叮咚

乙個黑夜晚景冥冥

我在等皎月懸空

照亮前路明明

乙個青春時光匆匆

我在等飛燕乘風

棲進我的眼睛如夢

2樓:李代數

內容很簡單,說的是對愛情的期盼。但是我比較疑惑的是這首詩似乎應該是乙個女性的視角,為什麼最後又要說「顧盼生輝」?是說詩人自己「顧盼生輝」嗎?那就有點…

然後說幾個問題:

注意一下音韻。例如說你最後把「眼睛」改成「雙眼」,音韻上會讀起來通順一些。

注意一下結構。前三段每段的三四句可以進行格式化的,對應的描寫。否則看起來有點兒亂。

注意一下結尾。

全詩偏亮色,這種色彩可以在結尾繼續昇華達到一種頂峰。簡簡單單只是「足夠棲進我的眼睛」似乎有點兒過於簡單平淡了,可以試著加強一點衝擊感,使人讀完有些餘味。

而且「水光瀲灩」這句是白日的景色,你在前三段已經做過描寫,有些重複的感覺。你可以把它換成和「顧盼生輝」同樣地類似於對人的描寫,或者進行純粹的抒情,增強形式上的美感。

整體來說倒不見得有多高的水平,但詩歌貴在真與美。很好地表達了乙個少女對愛情的渴慕,音韻上也可以看出詩人的語感不錯。

繼續加油,新年快樂。

3樓:牧風

心思清麗,文字清秀,是一首閒雅的情詩。

就當胡說,說幾點吧,

1.「我在」兩字,可以省掉,意境於詩,盡量剝離自我,而我自在其中。

2.日旦,日央,日暮,清晨,午後,傍晚,具可以省略,不耽誤閱讀,多這幾個字反而流俗。

3.修辭,韻律,順序小改;

整體斷句如下

等乙個有霧的朦朧

鳥雀歡笑雲霞甦醒

等等乙個微醺的融融

山川河越衣帶隨風

等,等乙個有風的寂寞

皓月佛照清輝入夢

等等乙個某人的出現

水光瀲灩顧盼生情

足夠潛入我的眼底

漣起漪生

第一句的等;第二句的等等;第三句等,等;第四句等 (空行轉情)等乙個皓月佛照,佛為彷彿,整句取依然的意思,清輝入夢,接下一段(夢境),完整的解釋了等,

雲霞甦醒取代早晨,微醺的融融代言愜意的午後,皓月佛照清輝入夢代傍晚;

山川河越衣帶隨風代入雅的閒情

整體的意境畫面,就像故事了。

試著感覺一下,

小有拙刀焉敢斧正,也是改了又改,第三遍了。

可以幫我看看這篇文嗎?

落木寂無聲 有點想法,但是筆力不足夠把你的想法很好地表達出來,所以就成了硬喊口號的空中樓閣。至於說,怎麼提公升筆力 唯有多看多練多想而已。 龍耳er 語言是可以,但故事性不強,你可以適當的增加些 意外 或是把主線矛盾修改的更加強烈一點,讓主角的意識早一點覺醒,從而產生更多更大的矛盾,那樣高潮就來了 ...

可以幫我看看這張畫嗎?

老虎何 主要是造型設計,配色和打光的問題。比如造型層面,輪廓設計比較平均,缺少主次,配色整體比較 生 簡單來說,就是亮部與暗部的顏色沒有做出色相冷暖的變化,導致看起來像單色素描。打光這塊,在處理光斑的時候,比較重要的還是要卡好光斑的邊型,並且如果角色處在陰影之下,那麼大概率角色本身整體的色調應該偏冷...

各位可以幫我看看這網文嗎?

愛熱鬧的豬 看了兩章,實在看不下去了。第二章突然出現這麼多人物,又開始介紹世界觀,堆設定。讀者只關心主角發生了什麼事?開頭只寫主角不好嗎?大神們都這麼說,只寫主角。我覺得吧,開頭寫好乙個有點懸念的小情節就可以了。世界觀需要根據主角的成長一步步揭開,戰鬥系統的設定也是一樣。要讓讀者先喜歡人物。才能讓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