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看看這首詩寫的怎麼樣

時間 2021-05-31 06:36:35

1樓:風雨狂客

你至少已明白兩點,還是可以圈點,因為確實有人自以為寫詩多少年,居然還不清楚。一是明白詩須齊言,所以看上去整齊。當然,詩的另一種形式,詞,不一定都齊言;二是明白,腳韻的安排。

除首句腳韻平聲外,其他出句都知道是仄聲腳韻,而對句都知道是腳韻是平聲。

腳韻,因出句對句,又分白腳和韻腳。你雖然注意到白韻之分,但對韻腳還是不甚了了。也即對句尾字,要用韻尚不了解。舉例本人前幾日,為建黨百年做絕句一首,看看用韻——

龍華烈士陵園祭

烈士情懷至赤誠,無非一念為蒼生。

龍華血跡紅霞景,擲地百年猶有聲。

看看這其中,首句雖是出句,尾字可以平聲,但第三句是出句,尾字就不能平聲了。這尾字位置就是白腳。二四是對句,尾字要用韻,就是韻腳。

看明白這裡的用韻:誠、生、聲,三字就是同乙個韻,或同乙個韻音、韻聲,普通話即 eng 韻,有陰平字、有陽平字,都叫用平聲韻。

希望先解決這問題,參考!——

2樓:徐若舟

我不止一次說過一句話,文學愛好者們最悲哀的事,就是寫作能力有限的,往往自信力爆棚;寫作能力爆棚的,往往自信力(或者說表現慾)有限。

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大概就是因為「無知者無畏」吧?因為閱歷有限,看不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隨便寫點東西,便自以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佳作。

中學的時候,同桌是個喜歡寫作的,自以為文青無疑了,總把作品朗誦給我們聽。結果,是個什麼水平呢?嗯,那自然是符合我前文所說了。

相反,我在班裡有個至交,那才是個文言文寫作的高手。我之所以發現他能寫,是因為我在他床頭發現一本讀書筆記,裡面有一篇駢文,寫得相當優美。我還以為是古人的作品,結果我去問他,他雲淡風輕地說了一句,我寫著玩兒的。

他家裡藏書5000多本(加上家裡長輩的藏書)。還喜歡買書,常常因為買書,把生活費花光。

好像跑題了,不過又好像沒有跑題。這首「詩」我不就不擅加評陟了,就這樣吧。

3樓:李應

比東京大學高材生少個勉強押韻的水平。

如何評價國內佃農出身一本文學碩士不知天高地厚頂撞富n代紅n代東京大學高材生的詩作?

如何評價經常在某乎指點江山號稱自己敷衍之作也能賣800的詞作「歸寒先生」其人及作品?

請看看這首詩寫的怎麼樣?

我是個不入流的水平。所以很可能理解不了前輩高明之處。談個人感覺就是單純覺得很爛。先不說畫馬崖是什麼這個問題不應該讓讀者來猜。就說詩裡面堆砌的一堆詞藻讓人感覺莫名其妙。我認為詩最重要的是能夠打動人心。但這首詩讀完,我就單純的搞不懂,畫馬崖跟父親,母親還有初心到底有什麼關係。這個邏輯我搞不明白,那麼就完...

高中生,可以幫我看看這首詩寫的怎麼樣嘛順便提提建議阿巴阿巴

鮑祥祥 你寫的是象徵詩歌,存在的問題有兩個。第一,象徵物缺少形容詞。比如說借我光,光作為象徵物,它有很多的意味,你如果有特殊的指向就需要借用形容詞,比如借我纏綿悱惻的光,那是突出溫暖,借我倏忽而逝的光,那是突出時間的飛逝,你整首缺少形容詞,就意味著你的象徵詩缺少一種情緒,只有骨架而沒有肉體。第二,象...

麻煩大家幫我看看這套配置怎麼樣

鴿子 生產力主機來說現在的就已經可以了。提兩個顯示器建議,一是建議買個4k60hz的適合專業生產力的顯示器,再搭配個幾百塊的副屏。用著真的美滋滋,既舒服又提公升效率。 清奇腦洞阿坤 謝大家的回答都很棒 我的建議是2060S換成1660S 24寸顯示器的工作效率比27寸要高一些 省下來的錢可以買一雙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