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時將文字在腦內讀出來好嗎?

時間 2021-05-12 17:36:02

1樓:微笑派對

雖然不知道為啥給我推這個問題,但是我覺得這個問題很不錯的。

讀出來是好的,因為讀書讀書,本來就是要讀出來的。

讀字的解釋裡就有說的意思,所以讀出來是挺對的。

再說本來就有默讀,自己看書默讀挺好的。

2樓:小球

絕大部分人都如此,如果想消音必須學習快速閱讀,這個很多地方都有學習資料的,學完基本一分鐘幾千甚至上萬字閱讀量,或者說一目十行,這確實是真的!我有個朋友就是,能力強執行力上大概乙個月,差一點兩個月。

3樓:

事實上只要人類閱讀文字都會下意識在腦內讀,只有放在腦中才能理解文字表達的意思。只是意識到和沒意識到自己放在腦中讀的區別。

4樓:社會姜姐

這種方法不是很好,你在看書時,應該是在腦海裡形成一種畫面,而不是在腦裡讀出這些字。在腦海裡形成畫面會更有效地讓你讀好這本書

5樓:一片西瓜地

要看什麼場合,如果是在自己家的話是完全可以的,用一種朗讀的方式來讀這本書,不僅可以增強你對這本書的記憶還可以鍛鍊你的朗讀能力!!!

6樓:Hatcher

應該就是指的唇讀吧。個人認為如果對於讀書的速度沒有要求就沒太大問題。但如果是大閱讀量的考試特別是英語考試就會有點影響速度了。當然,因人而異啦,有些人即使唇讀也可以讀得飛快。

7樓:豌豆公主

我認為在腦子裡讀出來很好。

我之前大概的了解了一下快速閱讀,他提倡的就是不用腦讀出聲來,速度很快,可謂一目十行,但是對於吸收率和理解程度可想而知。

8樓:呂嘉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閱讀方法,在我看來將文字在腦內讀出來或者朗讀出來並不是乙個好的閱讀方法。思維是有限的,乙個字乙個字的去讀出來可能只是機械的讀,思維被文字佔據,而用眼睛看用腦子想才能達到理解和記憶的效果。

9樓:Tristesse

你覺得好就好啊,每個人都不一樣,沒有好不好這種說法,只有適合不適合,你要是覺得在腦海裡讀出來好那你就讀就好了。自己喜歡的事沒必要問別人好不好,這種事又不會影響到別人

10樓:逐夢最靚的仔

看你看什麼書,其實我就覺得吧,看書是看書不是讀書,看書是不用讀的,按一眼半排就差不多了,反正我是這樣。要是不需要去仔仔細細的看的可以根據個人需要用眼睛掃。

11樓:super girl

我覺得蠻好的呀,我們現在閱讀大部分是以默讀的方式,而默讀速度更快,很多書讀是需要感覺的,就像品茶,有那種氣定心閒的心境才會品出茶的精髓。

讀書也一樣,在於對文字的品味,尤其是名著,或是具有哲理的書籍,更加需要去細細品讀,所以在讀書的時候再在腦中思索一遍,回味一遍,我覺得會更有味道,也會加上我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如果讀那些娛樂雜誌類的文章,就沒必要那麼細的品味啦。

12樓:小爻辭

好,當然好,你可以一邊嘴巴讀出來,然後腦子一邊也想,而且耳朵再聽見,背東西的時候挺好用的。

單詞就不一樣了,畢竟不是母語。

13樓:魚瘋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必然的啊,文字被眼睛接受傳入大腦,當然就是在腦子裡讀了,只是有的時候你沒意識到,意識到了就叫做默讀。

那些閱讀時看到文字就能想象畫面的人,看書時你是什麼感覺?

卑微 俺看到字就會看到畫面和聲音 聲音更少一點點 比如看到 喜怒哀樂 腦子裡就會不由自主的出現乙個這些神態 怒 就是乙個瞪著眼睛很生氣的人 這人眼睛裡氣得跟有火一樣,哀 就是乙個喪喪的人,但是比喪多了點其他氣質,唔,大概是溫婉一點吧,看到這個字有種淡淡悲傷的感覺 樂 就是乙個人突然碰到好笑的事情笑了...

自學化學數學物理時看書上文字定義及講解理解不深,怎麼辦?

網際網路時代網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一些概念在網課老師的指導下可以有更加清晰的描繪。同時,大部分網課會有老師馬上跟著知識點做點對點的題目訓練,有助於理解。個人不建議在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情況下馬上寫題目,會積累挫敗感,降低自學積極性。自己啃書是在可以看懂大部分內容的情況下才能夠有所成效的,網課相對而言...

看書時腦洞開得太大,因無法忍受任何 不能理解 的知識點導致讀書效率低,應該如何解決?

也不算找藉口吧,說實話我覺得自己數學學不好就是這個原因。我對自己的智商還是很有信心的,但是很多顯而易見的推理在我感覺並不顯而易見,不是不理解而是不能接受,憑什麼設這個值,憑什麼直接消掉,憑什麼可以看成1,做題的時候各種憑什麼在腦子裡亂飛,也許說白了就是鑽牛角尖 以我高中的數學水平苦苦思索那些需要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