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閱讀時看到文字就能想象畫面的人,看書時你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10-29 18:22:45

1樓:卑微

俺看到字就會看到畫面和聲音(聲音更少一點點)

比如看到「喜怒哀樂」腦子裡就會不由自主的出現乙個這些神態:

「怒」就是乙個瞪著眼睛很生氣的人(這人眼睛裡氣得跟有火一樣,,,)

「哀」就是乙個喪喪的人,但是比喪多了點其他氣質,唔,大概是溫婉一點吧,看到這個字有種淡淡悲傷的感覺

「樂」就是乙個人突然碰到好笑的事情笑了幾聲,我覺得挺可愛的這個

這些影象好難用文字表示出來嘎嘎嘎

如果看書的話,唔,可能比別人更豐富一點吧,畢竟不知道你們是咋看這些字的,但是挺好玩的嘿

記得之前上語文課時,有篇課文在一句中連用了好幾個形容聲音很大的成語,好像什麼震耳欲聾,如雷貫耳,什麼的我忘了,上著課我快被吵死掉了,感覺自己要聾了(雖然不可能聾的說,畢竟這些聲音在腦子裡,不過耳朵也會有點難受就是了),我現在看到這些成語耳朵也有點難受。

emmm我不止看到形容聲音或神態的字會有反應,好像每個字都能,比如我現在打出來的每個字都有形象,只是沒之前具體,再舉幾個栗子

是,是乙個平常一直淡漠著臉的人,然後這下嘴裡微微出聲同意你說的話

否,是乙個人聽到什麼話後馬上搖頭說著沒有(或者不是)

「哦」看起來比「噢」冷漠

還有一些字我形容不出來,但是能在腦中看見,比如「些」「解」「發」(隨便點鍵盤點出來的)

不過詞語和詞語之間不怎麼能串聯起來,像前面的「淡淡悲傷」,在我看來淡淡悲傷不是淡淡悲傷,淡淡是乙個人,悲傷又是乙個人。

唔好像沒了,想起什麼再補充吧

2樓:一日凡秀

想象的時候會感覺更加有趣,也會更容易記下/投入進行的內容。如果你一心就想讀完一本書那思想性閱讀不適合你,如果你願意投入到莫本書體會他的內容那思想性閱讀是推薦閱讀法。

先天聽障和後天聽障人士在閱讀文字時,他們的腦電波特徵會不一樣嗎?

國際瀕死體驗協會 很好的問題。人們在閱讀時,會不由自主的在心中 默讀 當然前提是需要知道這個字怎麼讀。後天聽障的人一般是知道的,而先天聽障的人可能沒有概念,說不定在大腦語言區會有活動的差別。關於腦電的解析精度,可以參考腦機介面的進展情況,總的來說,最近的進展很大,但還是侷限於運動皮層,用腦電 最好是...

看書的時候看到文字,只是文字。而不能進入腦海中,這是為什麼?

讀出來,讀的多了,反覆讀,久了,你就不知不覺的會感受到讀書所帶給你的影響。任何事不是一蹴而就的。沉不下心看書浮跋和焦慮,都是因為年紀漸長 不信正道而太重功利導致的。真正堅持到最後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處的喜歡和投入。還沒找到自己心愛的作者或作品,如果真的喜歡,怎麼會看不進去 如果讀書感覺沒有讀進...

哪種文字的閱讀速度最快?為什麼?

這裡有一篇研究文章 Standardized Assessment of Reading Performance The New International Reading Speed Texts IReST aspx?articleid 2166061裡面讓不同語言的受測者閱讀翻譯過的一段文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