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的時候看到文字,只是文字。而不能進入腦海中,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1-22 00:45:51

1樓:不在勿擾

讀出來,讀的多了,反覆讀,久了,你就不知不覺的會感受到讀書所帶給你的影響。

任何事不是一蹴而就的。

2樓:清梔

「沉不下心看書浮跋和焦慮,都是因為年紀漸長、不信正道而太重功利導致的。真正堅持到最後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處的喜歡和投入。」

3樓:崔崔

還沒找到自己心愛的作者或作品,如果真的喜歡,怎麼會看不進去

4樓:楊熠

如果讀書感覺沒有讀進去,多數是讀書方式不正確。

讀書前首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是什麼(這書講的是什麼)

為什麼(我為什麼要讀)

怎麼讀(我應該怎麼讀)

步驟1和2可以幫你明確目標,目標清晰之後,才覺得有意義。而步驟3是讓你知道哪些你感興趣的部分以及我該怎樣讀。

作者通常會在前言部分介紹上述內容,只不過很多人會一直跳過,導致看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不能理解內容,而放棄讀下去。

推薦閱讀《如何閱讀一本書》,如何更有效的閱讀一本書。

光是知道如何閱讀還不夠,讀書後還需要將內容轉化為知識,而轉化過程最好的就是使用思維導圖。

5樓:太原優勢企控律師

對此,孔子早有回答: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大意:只是學習卻不思考,就會望文生義,迷惑而無所得。只是思考卻不學習,就會精神疲倦,而無所得。

我的做法是:「帶著問題去精讀」,分為以下三步:

第一步,先泛讀,走馬觀花。日常用喜馬拉雅聽經典全文,比如柏拉圖《理想國》、馬爾克思《百年孤獨》等。經典可是千年傳誦的精華。

第二步,遇到問題,帶著問題去精讀。如果遇到問題,你可以省去第一步,直接找相關書籍去讀。

第三步,在圖書中找到答案或有啟發的觀點、資訊或者知識、經驗時,摘錄整理歸入自己的素材庫,方便日後查詢。

有哪些工具、技巧和方法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如此這般,以我的經歷,將極大提高看書的效率,而且會強化自己的思考。

6樓:旅行者

記得《沉默的羔羊》說人只會渴望自己每天所見的東西。

所以文字也是這樣。如果不曾經歷,沒有跟記憶關聯點,它就只是象形圖案而已。

7樓:

保持沉浸式閱讀 ,平時社交或獨處的時候要時刻注意把浮躁的心收回來,回到乙個純然寧靜的感覺裡,不要總是內耗,閱讀時候要處在乙個極致的純然世界裡,保持最好的心流狀態,才能靜心閱讀。

看書的時候喜歡通過文字猜測作者的行文思路,於是看書速度很慢,也逐漸反感讀書怎麼辦

神救自救者 四個小時,還不能讓你突飛猛進,這世界,願意讀書的人,就是在中國也會刷掉一半以上,靜心研究文學的人,更是層層篩選。就是近現代著名的文學家,也需要幾年才能在乙個大學中有所成就,這還不算他之前十多年的積累。若問為何進境緩慢,不如問問自己,你真的想去學文學嗎?並非一定要優秀的辭藻和言語結構才能成...

那些閱讀時看到文字就能想象畫面的人,看書時你是什麼感覺?

卑微 俺看到字就會看到畫面和聲音 聲音更少一點點 比如看到 喜怒哀樂 腦子裡就會不由自主的出現乙個這些神態 怒 就是乙個瞪著眼睛很生氣的人 這人眼睛裡氣得跟有火一樣,哀 就是乙個喪喪的人,但是比喪多了點其他氣質,唔,大概是溫婉一點吧,看到這個字有種淡淡悲傷的感覺 樂 就是乙個人突然碰到好笑的事情笑了...

理科生,看到長文字問題靜不心?

宿昔未老 一般情況下,越想讓自己看的快,越看不快 攤手 反正我是這樣 尤其考試時間快到的時候,就想著加快速度,但是實質上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會導致眼睛看著文字,快速的看過去之後完全不進腦子,不知道文字講的什麼。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深呼吸一下,靜靜心,穩住自己,在心裡或者嘴上不出聲的 當然如果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