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看到長文字問題靜不心?

時間 2021-06-09 14:42:54

1樓:宿昔未老

一般情況下,越想讓自己看的快,越看不快(攤手)反正我是這樣

尤其考試時間快到的時候,就想著加快速度,但是實質上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會導致眼睛看著文字,快速的看過去之後完全不進腦子,不知道文字講的什麼。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深呼吸一下,靜靜心,穩住自己,在心裡或者嘴上不出聲的(當然如果你所在的環境可以出聲讀出來的話也是可以的)逐字逐句讀一下,如果還是不能理解的話,就斷句讀,一部分一部分的理解。

當然如果是考試的話,可能時間會來不及,不過這個時間主要也是自己把握,如果快速的看完題目卻沒有看進去,再花很多時間去理解的話,我覺得還不如花幾秒鐘讓自己靜下來更高效率的去讀題。

2樓:Sherlocked

前理科生。

想讀題讀快點這沒毛病。

一直以來我們的老師也是這麼教的。

但是在讀快的同時你要找到關鍵點。

比如物理題。你可以在讀的同時標註上那些條件和相關資料。記住。物理題裡邊沒有乙個資料是沒有用的。這樣即使你忘了,也可以及時回頭去找到。

化學的話標註一下反應條件和要求。

生物。一般它的題目最長。但你可以進行精簡。有些只是為了引出題目而寫的。不要在意。

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3樓:寒月鉤

我文科生,讓我說說自己讀長文字的方法

那就是……是……是……多讀長文字

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就是這樣的

如果題主時間充裕的話,建議找本自己喜歡的書多讀讀,擴充知識面的同時又能提高自己閱讀速度,畢竟熟能生巧嘛!(*^ω^*)

如果題主時間緊張,沒時間的話……

如何看待喜歡看詩集理科生被人說不務正?

不要管他。做自己的事就好了。不要因為他這麼點話感到迷茫,沒用,這就是自尋煩惱了。愛看詩集你就看,何必在乎別人啥看法。只不過如果你因為他的話感到了迷茫,產生動搖甚至想否認自己的時候,這說明你在一定程度上也覺得自己在做的事情不太對。這個時候就要問問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了。因為在我看來他這麼句話並沒有什麼用...

理科生比文科生更善於描述問題和在頭腦中建立事物的邏輯框架嗎?

用文理科生來區分人的思維方式是不準確的。傳統的理科確實倚重邏輯,但是在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所接觸的所有高中課程裡面,除了數學之外,並沒有看到多少邏輯性的東西。這樣的分類大概是源於老一輩對於這些學科的偏見 當然還有當前教育理念的問題 這不是屬於本問題範疇 而到了本科階段,傳統意義上的文科對於邏輯的要求不比...

大一,理科生學了文科專業,卻感覺找不到方向,不想為了績點而活,該怎麼辦

瑤台無明鏡 為喜歡的而活,才是生活。喜歡什麼就去做,一邊懷疑自己,一邊繼續就是了。個人一點看法,不一定適合,也許你認為為績點學習是功利的,但是在現狀面前是需要一些接受的,就算不喜歡,也不要掛科呀 最後希望你喜歡的終達你熱愛並且驕傲。 未見青山 怎麼說呢,那就為自己而活吧。熱愛,就為他拼盡全力,但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