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英特爾在 CES 2020 上發布的 幽靈峽谷 NUC 迷你主機?

時間 2021-05-12 00:33:36

1樓:Lison

整個設計思路還是挺新穎的, 要是能成新的機箱標準就更好了

想想現在從MATX->ITX, 做的只能是主機板縮小, 然而沒法調和顯示卡寬度, 塔式/下壓式CPU風扇的高度的矛盾

現在直接把主機板和顯示卡平行放置, 顯然主機板很容易就做到比ITX小, 把佔位置的pcie插槽移開(實際上是把主機板也做成板卡)

大膽地想一下, 板卡形式的主機板, 整合最小單元, 合理規劃一下布局, 把幽靈峽谷的核心單元旋轉一下, 那以後選擇散熱風扇上就靈活很多了

雙/四插槽高度的, 下壓式或者渦輪式散熱

六插槽甚至八插槽高度的, 可以選塔式散熱

另乙個面就自由選擇現有的PCIE的裝置, 簡直完美

這個角度看的話, PCIE插槽就變成純粹的供電及通訊模組, 基本沒晶元了

目測缺陷:

現有PCIE供電能力有限, 75W以上的PCIE裝置, 甚至CPU單元供電還是很成為問題

2. 主機板通過PCIE連線其餘的PCIE裝置, 物理佈線應該是不太夠的, 可能得用更寬的腳線

2樓:upliner

提個偏門的想法:

不妨裝上rx580itx或r9nano(國內似乎沒有itx版rx5700),黑果利器啊~

就是可能比白蘋果便宜不了多少

3樓:太平洋新媒體

uysy,這款新主機並不適合大多數人

如果你是不缺錢的主

打算組一台RTX 2070Super+9750H的mini主機可以考慮NUC 9

它勝在省心、體積小以及夠比格迷你主機的劣勢和膝上型電腦差不多不過因為更大的體積和更強的散熱能力

在效能上比筆記本強上不少就是了

4樓:預言帝

最大的意義在於提出了一種PC解決正規化,而非這個產品本身。

覺得4L體積大的,這可能做到i9+2070,500W電源。

我目前用的名望峽谷,如果冥王峽谷效能的話,這種正規化只需要i5+1050T,250瓦電源就行了。這樣體積可能只要3L,和冥王峽谷主機+電源也差不多。

當然也可以搭配各種奇葩的低U高顯或高U低顯。

5樓:

@Belleve 這種相容於 PCI 擴充套件卡的「主機板」以及電源規格,會不會標準化?

其實這是常見的工控機設計,帶有可更換CPU插槽的工控平台主機板也不是啥罕見的東西,CPU散熱器和記憶體條等凸起較大的物品的確安裝在板卡的後側

主控板和別的板卡插在這樣的底板上並由底板供電至於散熱器,一般長這樣

6樓:

還是很吸引我的畢竟有便攜性需求的還是希望越小越好阻止我組5l itx的原因還是沒有消費級大廠1u 8l a4還是大了一點點更不要說很多10l以上的連登機箱都裝不進去

7樓:

這是同體積內配置最好的主機,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非得用渦輪散熱器對著顯示卡屁股從底部吸風,加上這像極了活性炭的外觀,還是買corsair one更值吧。

8樓:冷岑

創新有不少,減少走線,模組化設計。不過透過現象看本質:模組化的一體式主機板雖然很酷炫,但是實際上intel還是想要把cpu封裝bga,一代u一代板已經不能滿足牙膏廠了,壞得很吶~就像為什麼gpu核心不能熱插拔一樣,除了技術,更多的是生意。

不過還是很酷炫,什麼時候上市,買買買~em......

9樓:pansz

一言以蔽之,ITX級別的體積,但PCIE口比ITX要多。

對我個人而言ITX的硬傷就是PCIE口不足。而這個玩意一定程度上能彌補這個問題。希望這種,PCIE口較多的小主機板設計能夠更多一些,或者更普及一些。

10樓:Charles

問下電源單出麼

ITX佬對於電源的怨念很深,現在的電源都是傻傻的那種,sfx都有點太大,如果這個電源能轉接,個人覺得比1U電源更有優勢,dell的sff機箱也可以考慮下吧*(ω)

上乙個這個電源的是喬思伯,挺可愛,就是滾珠軸承風扇有點吵。

欽定:蕭邦成為最大贏家。

11樓:Belleve

現在問題變成了:這種相容於 PCI 擴充套件卡的「主機板」以及電源規格,會不會標準化?

以及……

能否使用更長的 PCI-E 插槽(如伺服器中所用的 ×24 插槽)?

既然標準化了,那麼就可以用來支援更大型的 Form Factor,那麼,能否擴充套件在遠離顯示卡面安裝 CPU 插槽和塔式散熱器從而支援高功率 CPU?

PC DIY 太需要一套新的標準來帶起一些新風了。

如何評價英特爾在 CES 2020 上發布的 Tiger Lake 處理器以及公布的獨立顯示卡 DG1?

官方的開發手冊已經有了,INTEL IRIS XE GRAPHICS OPEN SOURCE PROGRAMMER S REFERENCE MANUAL FOR THE 2020 DISCRETE GPU FORMERLY NAMED DG1 2020 Discrete GPU formerly n...

如何評價 CES 2018 中英特爾宣布的量子計算和神經擬態計算研究

葉欽 你要我回答啥呢。完全沒看法啊。大家都能在量子技術上搞研究啊。只不過量子技術上我們國家有點優勢,整合的晶元製造上Intel有優勢而已嘛。能有啥特別的想法。 江雲恆 好吧我的知乎首答就回答這個了。首先,我們所說的量子技術一般可分為量子計算和量子通訊。量子計算主要運用量子的疊加特性來實現計算功能,它...

如何評價索尼在 CES 2020 上推出的 Z8H A8H X90H X95H 四款電視新品?

珂鳴岐 只要X95H支援4K120幀的HDMI2.1,那麼就是必購品了,配合下半年的PS5 XSX,簡直是天作之合。等ATV出8K盒子了,再考慮換8K吧。OLED確實真香,但75 77超預算了。就等OLED8K了一起公升級吧。 對著月亮說晚安 邊框發聲很亮眼,設計也沒有和去年的8K電視一樣。在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