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為什麼不支援目錄和腳注?

時間 2021-05-11 21:29:15

1樓:TheBadZhang

哈!我用的 VSCode,其中有個外掛程式叫做 Markdown Preview Enhanced,可謂是最強 markdown 外掛程式

使用 [TOC] 生成目錄,[^11]:吧啦吧啦生成腳注,匯出為html檔案即可隨意分享

2樓:

Markdown是沒有乙個所謂的規範的(作者都不支援這麼做),所以某些特性需要寫作工具自己支援才可以。所以有可能A的markdown到B上就無法正確顯示了。

比如我使用的MWeb(目前只支援Mac平台)是支援這兩個功能的:

目錄語法:

[toc]

腳注語法:":"後面有個空格

正文[^1]文字

[^1]: 腳注內容

你可以試試你所用的是否支援這樣寫。

3樓:關春生

markdown關注內容本身就好了,目錄註腳什麼的,可以在格式衍生之後再做。我自己的話,markdown寫好後,pandoc轉下word,然後再word裡邊什麼目錄註腳都毫無壓力了。markdown我覺得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內容和形式的分離。

4樓:什麼都不是

看你怎麼去看待「輕」這個程度了。

如果有一篇文章「輕」到需要你去做腳注,那你覺得開啟乙個markdown的軟體會跟word有很大區別嗎?

這是乙個產品定位的問題。如果markdown的定位往複雜編輯走的話,是會在後面加上的。

可以期望一下,markdown成為乙個輕量的latex

github上Markdown不支援LaTeX嗎?

呵呵哈哈捂臉熊 如果是用vscode寫的話,用markdown all in one這個外掛程式可以把.md檔案轉換成html檔案,推到GitHub上也能正常看 如果只是想要自己看著舒服的話,chrome或者是新版edge都有外掛程式來載入LaTeX 如果是想要分享的話,可以考慮在各大部落格上寫部落...

for 迴圈為什麼不支援小數?

已登出 浮點誤差 你把中間的比較改成這樣 i 9.9 0.01 i 0 0.01 i 9.9 0.01 這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除了浮點數判等誤差的原因之外,請思考下for的語義是什麼?你今天吃了三頓飯,你會不會對人描述為 第0.1頓 早飯,油條豆漿 第0.2頓 午飯,回鍋肉和公尺飯 第0.3頓 晚飯...

為什麼父母不支援穿Lolita?

SIVAN 不請自來 兩點第一 與自己審美不符合在父母眼裡女孩子要大方賢淑溫柔成熟穿lolita會顯得比較可愛有小孩子氣 第二認為花了一些不必要的錢買了一條自己不認為好看的裙子可能還有一點貴 御祁 瀉藥這題不會我爸媽支援而且幫助我一起選 任何關係都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包括親情 我媽覺得像女僕裝 而且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