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備考光刷題行不?

時間 2021-05-11 21:29:15

1樓:Ad 啊

光刷題是不行的,建議先在網上或去書店買一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的詳解書,就是有詳細題型講解分析的那種,先熟悉題型和答題技巧。建議買華圖的,更新快,答題思路詳盡。在練習行測之前,得明白,行測是幾乎碰不到你備考時的原題的,所以不要報押題的希望。

該背的公式要背,該了解的常識要了解。主要是了解題型和解題技巧,很多人做行測最大的問題是,題目多時間少,沒法在規定的時間做完,特別是最後的資料分析,根本沒時間去計算。但是行測答題是有技巧的,不是單純的分析、推理和計算。

申論也是要多看多積累,分析的材料越多,才能在答題的時候萬無一失,如果自己不太清楚如何學習,前期可以報個華圖的線下班,先聽課,把要考的科目弄明白,最後在自己刷題。

2樓: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基礎好光刷題也是有可能上岸的。

但對大多數小白來說,基礎概念都沒有,直接刷題效果很差。

建議選擇個精煉簡單的課程,把最必須的知識點過一遍。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

3樓:題名教育遵義分校

省考備考光刷題不行,因為題目是多變,且來自於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如果不會基礎的話,刷題無從下手,浪費時間和精力,達不到預期效果。相反,如果基礎打得好,刷題事半功倍,不管題目如何變,都會有思路,知道怎麼做,答題速度才會更快。

4樓:

肯定不行。

複習初期必看教材,這是打好基礎的必經之路。

行測題看似簡單,實際上是由很多解題技巧的。如果我們一味硬做,可能正確率也不低,但時間就會耗費很多,基本在規定時間內是做不完題的。只有掌握技巧,才能保證正確率的同時提公升答題速度。

申論題更是如此。有人說申論是玄學。這其實就是沒有打好基礎。申論和行測一樣,也是有不同的題型和不同的解題方法。如果把所有題都當作給定資料的概括和縮寫,分數肯定不高。

我在備考的時候學習解題方法用的是阿甘上岸說,跟著老師學習了很多解題的方法,聽例題的時候我會跟著老師去一步一步的思考解題過程和解題方法,學完例題我也掌握的差不多了,課下自己練習的時候做題的正確率和速度都提公升了不少。

刷題是為了檢驗學習成果,查缺補漏

不看教材只做題的話,我們對於考察的題型和知識點的認知是不全面的,會有很多遺漏,或者還存在很多誤區。不聽課直接做題自己歸納做題方法的話,過程就太繁瑣了,耗時低效。直接跟著老師學多好,省時省力。

先看教材再跟著老師學習解題方法,最後再做題是最高效的一種學習方法了。通過教材和老師講解,然後配合做題,學會的東西才真正融會貫通。看書聽網課和做題,三者缺一不可。

注重真題

真題是要多做幾遍的。我認為做題重點在於理解過程,比如說申論,我知道這題答案寫什麼,這是不夠的。我會回歸到材料,分析清楚材料邏輯,找出自己遺漏的踩分點。

這才是重點。我理解了做題過程,才是學會答題,才能應對未來的n道類似題目。行測也是如此,我哪怕是把這道題的答案都背下來了,再遇到這個題的時候我還是會認真地計算/思考一遍。

5樓:十三

省考備考刷題肯定是離不開的,而且刷題很重要,但是離不開我們前期的乙個知識積累的過程,只有理論基礎紮實了,才能夠準確的進行刷題,沒有理論基礎的情況下進行盲目的刷題就更是浪費時間了,刷再多題,知識儲備不夠都是在浪費時間,畢竟考試的時候大部分情況下不可能出原題,而是應該掌握答題技巧

6樓:中公教育樂樂

刷題是建立在你基礎豐富的情況下,首先你要知道公務員考哪些內容,行測部分考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申論部分考歸納概括 ,貫徹執行 ,綜合分析,提出對策,文章寫作,每一部分都是有技巧的,刷題過程中得出的普遍規律當然不如你直接從教材裡學習到的技巧去運用節約時間,教材方面我比較推薦中公教育的教材,算是市面上被考生認可的書籍吧,先打基礎再刷題,事半功倍,邊看書邊刷題唄,掌握更牢固

準備參加省考,申論(特別是申論),行測刷題是刷國考真題還是省考真題?還要不要刷外省的題?

乙隻梨子 優先刷本省考題,刷完後可以刷國考題,之後選擇性刷和本省考情相像的省考題。首先要刷完本省五年內的真題,因為本省考題最和今年考試情況相契合,如果不了解本省題目,那麼備考很可能出現一些遺漏,這個階段可以總結一些本省的高頻題型,多加練習。國考真題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刷一刷,因為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

省考行測答題太慢了,除了刷題有什麼技巧嗎?

拉著板頭上高速 公考考試沒有技巧的話,那麼很少有人能在規定時間內做完全部的題,這是肯定的。有些技巧是幫助我們快速找出答案,縮減考試時間的。還有些技巧就是秒殺性的技巧,可以有效保證我們的正確率高高在上。在學習的時候基礎是一切的基石,沒有基礎何談技巧?我用粉筆的行測教輔書來學習基礎知識點。在學習的時候要...

近幾年的國考 省考題都做過了,再刷題刷什麼題?

滿哥 別刷了,覆盤強化吧 建議自己把知識點扎扎實實過一遍,才能夠 細 才能夠 深 不然再刷題也沒啥用,已經有這個基礎了,那就深入學習,別浪費了。只刷題模式是一種錯誤學習模式,因為如果不學真正的方法,刷題只是發揮不能提高。很多時候是題目刷了很多,但是其實方法根本沒有吃透,速度和準確率自然提不上去。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