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行測答題太慢了,除了刷題有什麼技巧嗎?

時間 2021-05-06 09:43:14

1樓:拉著板頭上高速

公考考試沒有技巧的話,那麼很少有人能在規定時間內做完全部的題,這是肯定的。

有些技巧是幫助我們快速找出答案,縮減考試時間的。還有些技巧就是秒殺性的技巧,可以有效保證我們的正確率高高在上。

在學習的時候基礎是一切的基石,沒有基礎何談技巧?我用粉筆的行測教輔書來學習基礎知識點。在學習的時候要注意跟著書本設定進行學習,乙個章節乙個知識點的快速翻閱,快速不代表學的不紮實,學紮實的基礎上再配上快速的刷題速度才是王道!

這個階段一般乙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能搞定了。

技巧這塊的學習還是要看江鳴百技斬,江鳴的做題技巧講的絕對紮實。我之前的時候都是悶著頭做題,也不管做題技巧也不管正確率,只要會寫我就會嘗試解題。最後時間耽誤了很久正確率也非常低。

跟著江神上完課之後思路直接更加清晰了,技巧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再去做題我的分數穩定在了80分。

刷題這塊當然也是不能少的,我用的是粉筆公考刷題。主要他可以分模組進行練習。比如我言語理解這塊總是做題速度很慢,我知道這是我掌握的技巧還運用的不夠紮實。

直接用粉筆根據言語理解智慧型出卷,全部寫的題都是言語理解的題,專項訓練專項提公升,更好的補足了我的短板,效果很棒。

2樓:

除了刷題那就需要提公升自己的做題技巧了。個人認為行測做題速度慢無非是兩個地方出現了問題,一是做題方法,二是刷題量達不到標準線。

既然題主覺得刷題方面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到技巧這上面來,眾所周知行測題量大,時間短,沒有高效的做題方法肯定做不完題。

如果覺得自己總結能力比較強,可以試著把所有題型都整合起來分析,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如果題主和我情況差不多,從小就是班級裡的中游水平,總結能力不太行的一定要把阿甘上岸說掌握透徹。裡面講了不少高效的做題技巧,實用性非常強,有些題套上就能出結果,能節省出不少時間,等把技巧通過做題練透徹,速度和正確率還會再上乙個台階。

總之備考行測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做題技巧是否高效,切記!切記!

3樓:

想要提公升行測做題速度,那方法成了至關重要的一環,沒有高效的方法,速度肯定上不去,有能力的可以自己刷題總結,要是像我一樣總結能力不強的直接看阿甘上岸說就夠了。

老師講解的做題機器奧非常實用,各個題型的知識點都很全面,我就是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把裡面總結好的技巧學會,不斷套用做題,慢慢把技巧練熟,大概刷

了乙個多月的題,行測幾個模組的正確率基本上能維持在百分之八十,速度也提公升了不少。

最後再開始題海戰術,瘋狂刷真題套卷。我備考的時候刷了差不多30多套真題卷,把阿甘裡各個模組的解題技巧都練的滾瓜爛熟,分數基本上能慢慢穩定在70以上了,做完再整理下錯題,總結回顧回顧,速度和正確率都能上去不少。

大概就這些吧,行測想要提分提速,就必須要掌握高效的做題技巧。

4樓:公考後浪

行測掌握答題的方法才是根本呀!單刷題是沒有用的。你想啊,你一天刷了一百道題,但是對於這一百題都沒有去覆盤去琢磨,每天就這麼刷刷刷,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嗎?

所以做選擇題,要想提高速度,就要掌握一定的方法。

一、常識篇

對於常識部門,建議是20題在10分鐘內做完。常識其實考的比較實在,你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並不用思考特別久才能做出來。這是需要考前大量地積累的。

遇到沒印象甚至沒看過的題目,就要果斷地跳過去。因為你根本腦海裡就沒有這個知識點,那你在那裡糾結那麼久也是做無用功。適當取捨,為後面會做的題目節省時間。

二、言語理解篇

中心句理解可以快速掃一眼大致內容,重點把握轉折詞和連線詞。看到「並且」「此外」這種並列連線詞,就要看有沒有講述最完整把前後兩部分都包含進去的選項;看到「但是」「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種轉折連線詞,就要選轉折之後的重點句。做這類題,除非看了很多遍還不知道意思,可以詳細慢慢地多看幾遍,否則也是可以快速選出來的。

上下文銜接題,直接跳到橫線之前,看最後乙個句子的內容,便可以做出。

三、判斷推理

圖推主要要掌握基礎的圖推考查內容。數點、數角、一筆畫、曲線、曲直交點、對稱、旋轉、數面……考查的方式各種各樣,需要多做題,能夠看出來它所想考的核心。「折盒子」的題目,可以帶乙個小橡皮進去,就能夠秒殺。

邏輯推理要知道,是A→B還是 B→A,記住邏輯詞它們的對應關係才不會亂。模擬推理可以從材質、用途、近義詞、反義詞、顏色、指代、詞語結構等方面思考,有一些成語在聯絡言語理解時也已經積累過。

四、數量關係

如果數學不好的小夥伴,建議不要在數量關係上花費太多的時間。極有可能算了十分鐘,還是沒有把題目算出來,價效比太低。可以掌握一些必考的題型,如工程問題、追及問題、溶液比例、概率問題,有時間的時候選相對容易的解答,遇到實在不會的,就只能放棄。

五、資料分析

行測速度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打好基礎,掌握基本技巧和知識的根本上,再加以題海戰術練習,最後總結歸納,才能有質的飛躍。一定要掌握答題的方法,巧幹不要蠻幹,這樣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拿到最最值得的分數。

5樓:

行測除了要多做題,還要掌握做題的高階思維,也就是學會用技巧做題。如果只會用常規解法,那做再多題效果也是不大的。

所以,解題技巧是一定要學的。我之前備考的時候先做了三套真題熟悉了一遍題型之後就開始刷阿甘上岸說了,邊聽邊寫筆記,整理做題的方法,裡面總結的技巧基本涵蓋了行測的所有題型。老師講的很詳細,理解起來也不難,聽完一遍再去做題,把解題方法和技巧聯絡起來,不斷熟練各種技巧的運用。

然後再把錯題整理下來,自己感覺哪種技巧用的不熟練,就再把阿甘上相應的例題跟著做一遍,直到熟練。

基本上阿甘上面講過的方法和例題都掌握,行測就能達到70+的水平了。這個課我前前後後刷了三遍,能夠靈活使用各種解題技巧以後,成績比之前漲了十幾分。所以說,行測只要把握著它的精髓,很容易學。

6樓:

事實上根本沒有別的辦法。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行測就是要做題。再好的技巧不做題無法熟練掌握,速度根本上不去。

不要看有的人說的天花亂墜,不做題一切等於零。做上一萬道題自己也能總結出一些道道,自己總結出來的是最紮實的刻在腦海裡的條件反射的,誰也替不了。

7樓:

1.學解題技巧。行測有很多簡便的快速解題法,刷題之前先把阿甘上岸說的課程刷兩遍,把老師講的技巧都吃透,後續做題效率提公升起來超快。

2.有意識的用技巧去做題。練習過程中,能用技巧做的題目盡量用技巧去做,只有多練習,多運用,考試的時候才能把技巧用的得心應手。

3.壓縮自己的做題時間。行測考試的時間是120分鐘,那麼平時訓練的時候就把時間壓縮到110分鐘,在做題過程中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讓自己以更充足的準備去面對行測考試。

4.刷題很重要,但分析和總結同樣重要。做過的錯題要及時收集起來,時時回顧,查漏補缺。

5.學會捨棄。一道題盯著看30秒以上還沒有思路就直接放棄,時刻以大局為重。

6.常識模組的答題時間要控制在五分鐘以內,不會做的直接放棄,這種題目沒有思路,耗時間是沒有意義的。

暫時只想到這些~

8樓:小妍

除了刷題,還可以去學習一下解題技巧。

行測答題慢,其實說白了就是沒掌握行測解題的精髓。120分鐘,130+的題量,尤其是還有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這種需要計算的題型在。一道題就耗費掉兩三分鐘,你不想想別的法子,題目能做完才怪!

個人覺得,行測題目從來就不是你老老實實能做完的,關鍵時刻,還需要解題技巧的加持。

我也是在被行測虐了無數遍之後才懂得這個道理的,之後就找來阿甘上岸說跟著學習解題技巧。跟著老師的講解把整個課程前前後後過了兩遍,聽乙個課時做乙個課時的訓練,確保每個技巧的用法我都了解之後我才敢再次刷題。

前期刷題速度肯定還是會慢些,等練習到一定程度,把技巧和適用題型都能靈活配對之後速度就快了起來,什麼排除法,賦值法,該用哪個我都一清二楚,做起題來超快。最後行測衝刺階段,幾乎每次做完試卷都能富裕出十幾分鐘的時間,還夠我從頭再檢查一遍。

9樓: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乙個月高分上岸我是如何做到的!

行測一般人不可能每一道題都有時間認真做完。

把時間留給你最熟練,最確定能拿分的。

其他題目用大概率正確的方式看一眼就選就可以了。

10樓:

行測答題太慢,要麼是因為做題猶豫,要麼是因為缺乏秒殺絕技。

但無論是哪個,刷題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眾所周知,行測是能力型測試。要想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內拿下130道真題,還要盡可能多的做對,我們熟知常規解法顯然無法滿足這個需求。

關鍵時刻,還是要看解題技巧的。

我學行測那會兒,一直看的阿甘上岸說。之前也是做題速度太慢,題目總是做不完。就跟著阿甘把解題技巧來回看了好幾遍,每個技巧配著課程練了近百道題。

那段時間再刷題能用解題技巧的我都盡量用技巧去做,把每個技巧的用法都理解了,練熟了。

之後再去刷題,我能明顯感受到速度的變化。以前一道言語題光看題幹我都得用一分鐘,現在看個題幹的功夫我連題目都做完了。資料分析也是,以前最討厭計算,現在看到數值特點我腦子裡就能立刻浮現出對應的速演算法,三下五除二就能把答案算出來,一分鐘都不用,比之前的速度快了將近一倍!

所以,行測只要掌握了解題方法,速度和時間什麼的完全不用再擔心。

11樓:偽裝者

在公考當中相信很多人最煩的就是行測了,行測有五個科目,科目多、抓不到重點是大家普遍存在的問題。

其實行測考試基本上都是客觀題,掌握了答題規律很容易得分,比如理科題型雖然分值佔比高,但是掌握了做題技巧提分就會很快,文科題型雖然知識點繁雜,但是只要學會總結重點就會容易很多。但是對於很多在職備考的人來說時間是很緊張的,一點一滴的啃教材不僅浪費時間,還找不到複習的重點,所以還是想跟大家說一下報網課的重要性,乙個人哪怕能力再強,自己總結、自己琢磨浪費的都是時間。備考時間緊張的話,可以報一些效率比較高的課程,比如專門講行測解題技巧的江鳴百技斬,直接學裡邊最快捷的做題方法做題會更好。

我之前也是跟著課學了然後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題速度才慢慢提上來的,以前寫資料的平均數的增長率一道題三四分鐘才能做完一道,掌握了老師講的先判斷公升降再選大小再結合排除法根據選項就能直接看出正確答案,比以前做起來快多了。建議做題慢的小夥伴盡量先把做題技巧掌握好再去做題。

做題最好做套題,而且越往後期越不能拼題量,而要做完一套卷子後及時總結,達到這套卷子裡的每道題型自己都能熟悉才能扔掉,尤其是本省的真題套卷,考前直接拿來模擬考試用,既了解往年考試的側重又能在考前行成自己的一套做題節奏。

就先說這麼多吧,大家加油!

準備參加省考,申論(特別是申論),行測刷題是刷國考真題還是省考真題?還要不要刷外省的題?

乙隻梨子 優先刷本省考題,刷完後可以刷國考題,之後選擇性刷和本省考情相像的省考題。首先要刷完本省五年內的真題,因為本省考題最和今年考試情況相契合,如果不了解本省題目,那麼備考很可能出現一些遺漏,這個階段可以總結一些本省的高頻題型,多加練習。國考真題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刷一刷,因為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

省考備考光刷題行不?

Ad 啊 光刷題是不行的,建議先在網上或去書店買一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的詳解書,就是有詳細題型講解分析的那種,先熟悉題型和答題技巧。建議買華圖的,更新快,答題思路詳盡。在練習行測之前,得明白,行測是幾乎碰不到你備考時的原題的,所以不要報押題的希望。該背的公式要背,該了解的常識要了解。主要是了解題型和解...

省考只刷真題是否有提高作用?

刷題是可以提高,但單純的刷題提高的速度就還是有點慢了。建議是能夠學練結合。可以先學習理論知識,解題方法後再去刷題,買個課,比如說步知公考的 粉筆公考的。然後再結合到相關的刷題軟體去加以訓練。刷題的時候,要多關注到自己做錯了的部分,把這些內容集中去消化。刷題必然有用,但是刷題不是刷量,你得通過刷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