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刷國考行測真題每次都是65分,提高不上去到了瓶頸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22:38:19

1樓:星星眨眼了

行測是在考乙個人的能力和潛質,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在一輪複習下來之後都會遇到乙個瓶頸,這個瓶頸讓人甚是難受.我也曾遇到這種情況,但後來,經過去年下半年的摸索努力,我突破了這個瓶頸,無論是自己模擬還是實戰考試,行測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行測要突破瓶頸,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1、鞏固基礎知識:我建議大家再把過去自己總結到筆記本的知識結構和基礎題型翻翻看看,把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知識點單獨拿出來再學學,實在覺得掌握的不好的就要返回去看教材了,但是沒有必要全部都看,只看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地方就可以了。

這樣再去深入學習的時候也不至於太盲目。

2、熟練做題技巧。

做題技巧我是跟著江鳴百技斬的網課解決的,在我學技巧那段時間還是很管用的,想盡快突破技巧瓶頸的可以直接跟著學,課程安排不算太多,按模組來劃分,把這些模組逐一學習一遍,既能掌握技巧,又能熟悉基礎知識。

這樣一遍學下來效果是很不錯的。

當你把基礎知識和技巧都掌握好了,再通過刷題練題,一定可以有所提高的。

除此之外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遇到瓶頸期不可怕,很多人都會遇到瓶頸期,心放寬,找到合適的方法才是正道。

加油吧,在此我預祝各位小夥伴突破瓶頸,順利上岸呀!

2樓:茶丸軟卷

行測是在考乙個人的能力和潛質,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在一輪複習下來之後都會遇到乙個瓶頸,這個瓶頸讓人甚是難受.我也曾遇到這種情況,但後來,經過去年下半年的摸索努力,我突破了這個瓶頸,無論是自己模擬還是實戰考試,行測都有了很大的進步。行測要突破瓶頸,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鞏固基礎知識:我建議大家再把過去自己總結到筆記本的知識結構和基礎題型翻翻看看,把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知識點單獨拿出來再學學,實在覺得掌握的不好的就要返回去看教材了,但是沒有必要全部都看,只看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地方就可以了。這樣再去深入學習的時候也不至於太盲目。

2、熟練做題技巧。做題技巧我是跟著江鳴百技斬的網課解決的,在我學技巧那段時間還是很管用的,想盡快突破技巧瓶頸的可以直接跟著學,課程安排不算太多,按模組來劃分,把這些模組逐一學習一遍,既能掌握技巧,又能熟悉基礎知識。這樣一遍學下來效果是很不錯的。

當你把基礎知識和技巧都掌握好了,再通過刷題練題,一定可以有所提高的。除此之外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遇到瓶頸期不可怕,很多人都會遇到瓶頸期,心放寬,找到合適的方法才是正道。加油吧,在此我預祝各位小夥伴突破瓶頸,順利上岸呀!

3樓:[已重置]

一、研讀教程+做真題: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看教程,快速把握題型和考點,遠比做一兩道具體的題目更為重要,尤其是對於行測複習整體安排。然後做一兩套真題,在規定的考試時間內完成,不論是否能夠全部答完,這樣能夠快速直接地理解和感受行測的考試特點和試卷整體構成。這樣講解加實操結合的第一步複習,能夠最大限度從巨集觀上了解行測考試特點,又直接從真題感受考試的具體特點以及自己的初步能力判斷,有利於規劃行測複習方案、找準薄弱項。

二、歸類題型+錯題集整理:

吃透一套題比做五套題收穫更多,每套題做完後,一定要總結,重點總結錯題,找出錯誤的原因,然後乙個乙個地突破。一定要整理一本錯題集,並且將題目歸類標註日期,以後再複習到相關章節時,重點看錯題,這樣學習才更有針對性,可以節省時間,看到自己從錯到不錯的過程,還能提高對這一部分知識的掌握水平。

三、養成計時訓練的好習慣:

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養成快速解答的好習慣。做題時,把「表」擺在面前,一定要計時,看自己是否達標。

四、行測馬太訓練法:

建議考生通過集中、強化訓練行測科目中的「馬太題型」來快速提分。「馬太題型」就是行測考察題型中分值比例高,且有答題規律可循,只要通過足夠的訓練,是可以迅速解答的題目,比如言語理解、資料分析、判斷推理。這些題如果專研透了,完全有可能達到75%的正確率。

當你的分數停滯不前,抓不住核心訓練點的時候,只要把這部分「馬太題型」攻透,至少可以再提10-20分。

五、行測頭腦風暴訓練法:

該方法適合上班一族,大家可以找個集中的時間段,準備好精選的資料和習題,把自己關起來進行集中的、高強度的風暴式學習,以促使大腦高效運轉,在短時間內消化最優質學習資源。這個方法能有效解決上班族只能零打碎敲的低效率複習狀態,對行測提公升見效很快。

六、克服懶怠心理:

即使是會的型別,也一定要堅持不懈地練習,才能在速度和正確率上有所收穫;而對於自己的弱項,則要去除畏難心理,先從簡單型別入手,掌握公考行測答題方法、逐步解決,達到基本分的水平之後,再加強練習,這樣一步乙個腳印,分拆成小塊前進,既能克服心理上的畏難情緒,同時又可以穩紮穩打,穩步前進,對於弱項模組的複習效果是顯著的。

七、如何科學利用「取捨」:

很多考生根本沒有真正花時間去複習每個模組,看了幾個所謂的成功秘笈,上來就談取捨,把自己認為不擅長的,在還沒有複習的情況下武斷放棄、毫不猶豫,這種型別的考生,通常都是低分。原因在於,將乙個簡單的臨場應試技巧作為前期複習時的方法來使用。也就是說,在複習過程中,可以有主次之分,但一定不要有取捨,行測複習一定是全面的。

所謂科學「取捨」,作為一種臨考小技巧,是有作用的。行測題目本身很難,而且題量巨大,在考場上,適當的放棄反而能得到得分率的最大化,有些題目考生找不到突破口、打不開局面,或者在你想到更簡便的方法之前題幹本身很繞、做起來很繁瑣複雜,那麼,直接放棄是一種擇優選擇。

4樓:我什麼都知道

資料分析正確率有點低,允許兩個不會的,可以粗心錯乙個,最多只能錯3個,行測想上70分,資料分析必須九十左右的正確率,數量關係不能完全放棄啊,和差倍比,行程問題,工程問題,牛吃草問題,這幾類可以拿下,保證對四道,其他的再懵對幾道,就差不多了。

5樓:城三少說

恕我直言,放棄數量關係,這個決定是很愚蠢的,源於你不了解行測五大題型的出題邏輯以及行測的本質。

記得我回答過類似的乙個問題,可以去看看。手機不好轉鏈結。

6樓:壹心研錢老師

看了一下你的做題報告,感覺文科生的話常識可以完全再提高一點啊!而且感覺樓主已經完全放棄了數量關係題呢,其實數量關係題對於文科生來說也並非一竅不通吧,掌握了其中一些題目的規律感覺做對40%應該還是可以的,完全放棄真的太可惜了,畢竟數量關係一題一分啊!還有就是申論嘍,文科生的強項

7樓:

數量關係還有資料模組明顯還有上公升空間啊,10分不在話下的,即便數學基礎再差,掌握了幾個型別的題,一半以上的正確率還是可以有的,資料模組的話,往18個以上的正確衝擊吧,完全OK的,掌握好百化分、尾數法等方法提高運算速度

8樓:許顏

數量題並不難,知識點基本都是初高中講過的,文科生也會做。有時間的話挑自己會的題目做就行了。

如果你放棄了數量,其他模組的正確率就還需要提公升,才能把數量失去的分數挽回一些。

資料分析正確率太低了,需要加強。資料分析無論是用技巧還是硬算,都要保證超高的準確率。在資料部分,你已經比別人多花時間了,正確率是必須要保證的。

資料計算的公式很簡單,主要還是看考生的細心程度。

做2023年的國考行測題才對65道題,是不是完蛋了,7月19就考試了?

賀賀賀 山東老鄉你好 今年山東省考招人多,但因為不會被其他省份分流,所以平均進麵分不會下降太多,去年70 今年68以上也是有的。65道題,差不多50分,離目標70分還有差距。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1 國考題目比省考題目難,17年國考難度又確實比較大,如果你還是做的副省那套卷子分低正常。2 國考題量大,...

準備參加省考,申論(特別是申論),行測刷題是刷國考真題還是省考真題?還要不要刷外省的題?

乙隻梨子 優先刷本省考題,刷完後可以刷國考題,之後選擇性刷和本省考情相像的省考題。首先要刷完本省五年內的真題,因為本省考題最和今年考試情況相契合,如果不了解本省題目,那麼備考很可能出現一些遺漏,這個階段可以總結一些本省的高頻題型,多加練習。國考真題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刷一刷,因為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

公考行測只聽網課 然後刷題 不看教材 可以嗎?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有些必要的知識點你是得知道的,要不然你就會發現這種題型你就是正確率不高,做的還慢。有些好方法,你一旦學會了,這種題一眼就知道怎麼做。這些方法是在教材裡的,如果時間充裕,還是要看一看。我是在看完基礎,做完專項提公升,後來國考行測就穩定在70多。 粉筆教育信陽分校 首先如果咱們之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