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如何防止知識點遺忘?

時間 2021-05-05 19:16:26

1樓:

熟能生巧,不熟則忘,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人的記憶能力不是無限的。

根本的方法是練就快速精準查的技能,借助已有的工具,包括不限於Google,stackoverflow,github。這裡有一些技巧可以慢慢摸索,例如Google/stackoverflow搜尋時如何組合關鍵字。還可以做筆記,但一定要是便於快速檢索的筆記,就像資料大了就得加索引。

這些東西說起來簡單,真正堅持一陣子之後才會看到技能的提高。

此外還有乙個輔助是理解知識點的時候注意關聯性和原理性,不要只為了使用而使用。例如C語言多重指標,int*這樣的東西,很容易混淆,關鍵是C語言如何去解析這樣的語法,而不是去強行記住什麼是陣列的指標/指標的陣列。再通俗一點,以三角函式的和差化積系列公式為模擬,公式太多,不好記,但如果能記住推導方法,即使忘掉了也能夠再推導出來。

2樓:嚴駿

會忘的說明不常用,覺得真的重要的點,收集收藏一下,電子收藏容易忘記在哪太亂,我一般喜歡把重要的點列印出來,放在一起。

也不用刻意記著什麼,乙個問題難題一般解決了會有很深刻的印象,把關鍵點拿幾句話記錄下就能喚醒塵封的記憶。而那些很容易就解決的記憶也不會深刻,也就沒必要記住了,因為再來一次應該也很容易解決。

3樓:

原理是不會忘的,演算法也不會忘,邏輯思維更不會忘。至於api,你背了也沒用,人家自己公升個級說不定就變了。現在不是有個開玩笑的說法叫 stackoverflow driven development嗎?

不查要網際網路何用?

程式設計師如何做點副職業?

木可 其實程式設計師是個專業性很強的工作,完全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做一些專案兼職,就當前形勢 1.程式設計師用工成本的增加 薪資 社保 2.當下就業形勢的嚴峻 網際網路企業優勝劣汰 行業更新速度 程式設計師市場飽和 3.程式設計師年齡段增加 企業裁員 血液更新 新技術要求 結婚後家庭生活成本 相信對絕大...

學醫如何記憶知識點?

鹽選推薦 今天,我會給大家講解醫學知識點的記憶,主要會從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和醫學知識點的記憶示例這兩個方面來講解。1.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 首先我們來到第乙個部分,醫學知識點的記憶方法。那怎樣記憶複雜繁多的醫學知識呢?首先,還是再反覆強調一下我的觀點,學習知識並不是死記硬背,重要的是理解和運用,就...

非科班程式設計師要怎麼補充知識?

咩咩羊 看你想走理論路線還是工程路線咯,一般來說能快速變現的都是工程路線的,那個不需要知道太多原理,只需要你熟練的掌握工具即可,能快速利用別人現成的東西做出自己想實現的東西才是關鍵,講究乙個效率和現實,說白了就是遇到了什麼問題,怎麼給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理論路線則不同,能否變現是一命二運三風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