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張圖展現醫學的難度?

時間 2021-05-08 22:41:49

1樓:萬尛瑤

開局一張圖,生化代謝的總結不是太完善的那種。

家裡是學醫的,爸爸媽媽不太想讓我學醫,填志願的時候在想你們說的那麼可怕,真假?我感覺生物還挺有意思的。

經過了輕鬆的大一生活,大一專業課只有人體形態學(難度介於繫解和局解之間)和組織學與胚胎學。感覺有點壓力,但依舊很輕鬆。yet大二一開學,三門專業課—細胞生物學,生理學,生化。

加起來得有個一千兩百多頁吧,老師上課講的飛快,太多的專有名詞聽得賊懵,很彷徨,各種各樣的課外作業,寫綜述,查資料,真的累到想哭。

未來的專業課只會更多,書會更厚,隨隨便便一本都要幾百萬字。

學醫了之後,感覺挺荒涼的,思維不再想高中那麼靈敏,遇到問題看見重點只想背下來,真正思考機會很少了,遇到不會的問題,不再去弄的水落石出,只想開啟書找到原話,劃下來,背下來。對於思維跳躍,不擅長記憶的夥伴來說真的太痛苦了。

很難,還要熬夜,頭禿...既然選擇為祖國醫療事業做努力(有點level),就要毅然地走下去。別辜負掉的頭髮,還有缺的覺,你說是吧?

複習生化連睡覺都想用滲透複習法

啥也不說了上圖吧!

好傢伙,今年大三了

今年的學習內容是病生,神經解剖神經生物,藥理,病理,倫理和機能。剛剛看了看之前寫的,我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吵吵累,(就是個弟弟 )

學的藥的病名加起來都快一千字了 ,神經講的是什麼東西,上課認真聽了依舊覺得是一門玄學

別問,問就是我學習無能,別笑,這真是乙個名詞解釋

嗯藥理裡面有乙個帕金森患者不良

反應裡有個靜坐不能我覺得也說的是我

腦壓迫性萎縮

我就想知道螢光筆咋這麼多sai呢?還有哪不是重點→_→?

2樓:桃之Shmily

話不多說直接上藍色生死戀!!人體各個系統要學,法醫解剖要學,組織胚胎要學,病理藥理也要學,內外婦兒更要學……學無止境,就是頭涼

再放幾張組胚作業的圖感受下吧,自己畫,自己標,自己寫。(字多飄了,勿噴)

已經進入考試周的我感覺快猝死了,三包咖啡,現在5:10我還在背書

3樓:秦晉

如果不考慮量的大小,臨床醫學應該是最簡單的學科了吧……當然,這個量,好像不是有點大啊……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

如何用一張圖證明你看過《權力的遊戲》?

利奧波德 維斯特洛大陸地圖 假設丹妮莉絲和瓊恩有了女兒 在片場裝13的大帝 最喜歡的場景 夜王 悼念大科學家科本 假如權遊來到了東北 勞勃大戰雷加 八大家族家徽 悼念大慈善家夜王 悼念七國第一攪屎棍小指頭 還活著的 喬大帝在蝙蝠俠俠影之謎中客串 知道基特哈靈頓為什麼是主角了嗎? 蘭尼斯特 蘭尼斯特有...

不許出現地名,如何用一張圖證明你是哪個省的人?

想來想去 要說真能一下子猜到 開個玩笑 我要發的是這張 不但可以證明我的省,還可以證明我的縣 圖為我老家河南南陽內鄉縣縣衙 全國獨一無二不但可以證明籍貫地,還可以證明出生地 我的出生地 伊犁新源縣鞏乃斯草原上90年代最流行的,論杯賣的酒,當年暢銷新疆,現在已改為伊犁老窖 伊犁特曲的生產廠家 我覺得不...

如何用一句話或者一張圖證明你很喜歡籃球?

消逝夜的輝煌 打球,衝 當我看到這個三個字的時候,心中瞬間就激動起來了,不管此時在做什麼,都會放下手裡的事情去打球。或許只有我這種徹底的籃球愛好者才會有這種想法吧。 曾jimmy 1.我的近視一大半的原因歸於我對籃球的愛。初中的時候開始看籃球,就是在05年左右,天天都是端在電視機前看NBA,這個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