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張A4製作盡可能大的正四面體?

時間 2021-06-08 19:20:56

1樓:wzd

紙不作分割,就是求最大的正三角形,設紙短邊為1,長邊為√2(長邊關係不大),設三角形邊長為m

m=1/(cos(α+π/6)+sinα))m'=0,唯一銳角α=π/6,這時m最小,α∈(0,π/2)

比較兩端m,當α=0時

m最大=2/√3。

即△高為1時,最大。

請自己參見圖2去列表示式。

以上解法不好,受木頭人平行四邊形啟發,得到一新解法如圖,稜長可達到0.7528>√2/2。

第四個側面由陰影部分折合,

紙張利用率達0.7065>√6/4=0.6123。

折合成A4紙,稜長可達158mm>140mm。

也可能有更好的摺法,我不說我最大,望有興趣者試一下。

2樓:木頭人

製作的話應該允許剪裁拼接,這樣可以剪成無限小的正三角形再拼成4個正三角形,進而搭成正四面體。這樣是理論上的最大。

如果不允許剪開,那麼可以考慮正四面體四個面可以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可以再把邊上乙個正三角形沿著高對半分,變成乙個矩形。矩形的短邊是正三角形的高,長邊是正三角形邊長的兩倍。所以正三角形高不超過210mm, 邊長不超過279/2=139.

5mm。顯然後乙個條件更嚴格,所以按後乙個條件算就行

3樓:olo

是否允許割補;

允許的話最簡單:A4的面積設為S,(S6)開平方,得出正方體的邊長,再三次方求得體積;

不允許的話,比較麻煩;

先在紙上畫出正方體的圖形(好像有4~6種畫法)、然後放入A4紙種,確認何種放入最大,然後根據邊長算出體積;

一張A4紙的十個作用?

囪囪 請不要小看一張空白的A4紙,作為紙就要恪守本分?NO,它有無數種可能。1 測腰圍。理想中應該是這樣,現實中請給我來一打A4紙。2 開酒瓶 3 裝逼運動,拳頭打破A4 4 變魔術 5 做風車,小時候經常做 6 疊紙船 7 展現力學,一張a4紙撐起乙個人 8 承載思念,紙短情長 9 下五子棋,畫方...

如果帶一張A4紙回到2023年去改變人類,你會寫什麼

首先肯定要寫一段讓自己相信這張紙是來自200多年後的自己所寫的,千萬不能扔了,要相信紙裡說的話。然後這張紙估計已經被我寫完了 浮生若夢 沒有了所有記憶,沒有了所有的教育和知識 相當於乙個剛出生卻是成年人身體的嬰兒到了1800年,他手裡有一張紙上面寫滿了東西,但它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他連紙的概念都沒...

如何將一張A4紙快速折出完美的五等份?

煎餅果子 嗯,補充一種 如圖,對折EF,翻摺 ABE,作A H CD,DH的中點即為DC的五等分點 順帶一提,A 在AD上的投影點K也是五等分點哦 以下為證明 設AB為4,A J為x,EA J D 90 EA ED,EJ EJ,EA J EDJ.A J DJ x BD 4 x,JC 4 x BC C...